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19:51:25|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30 Queen''s day~~AMS become a rave ci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吧,,雖然之前那Lolo長ㄉ遊記被我ㄉ豬手按掉,,但是還是要甘願ㄉ上來在寫一次(不過我這次好可惜沒帶照相機,,不然就可以照給你們看鮮豔橘ㄉ荷蘭城)

4/30一早起來就很開心ㄉ梳洗,,因為荷蘭卡又要出去玩囉!!!不知道是不是才剛從台北那忙亂ㄉ方陣中脫身,,所以到這裡ㄉ每一天都覺ㄉ頂開心ㄉ(哇,,要被打了)

天氣粉好,,有那種會在不知不覺中把你曬黑ㄉ騙子陽光,,輕輕ㄉ微風,,嗯真是個出遊ㄉ好天氣(心裡竊喜著),,而且我們今天ㄉ規劃是要從小卡家坐公車到火車站,,然後從Eindhoven坐火車到Amsterdam,,哇(坐火車耶,,小時候我最喜歡坐火車了,,因為有火車便當,,不過這裡好像沒有吧),,ok,,因為在這裡吃喝都很貴,,所以勤儉持家ㄉ小卡就準備了愛心午餐盒打算到AMS去野餐一頓,,出發囉!!!!

從小卡家到火車站ㄉ公車票價就要1.6歐元(約64台票),貴吧只是單趟大約四站ㄉ距離,,更遠更貴,,所以小卡暗暗下了決心,,以後在茵城(Enidhoven)我賣力ㄉ騎,,決不讓死要錢ㄉ荷蘭人來賺我ㄉ公車錢,,接著去買火車票,,其實這裡自助旅行真ㄉ蠻方便ㄉ,,買票這些都不太會有障礙(雖然機器都show 荷蘭文,,但是路人還挺友善ㄉ,,有問必答),,火車票來回27.8歐元/人(約NT$1000出頭),,月台指示及發車時間也不難,,只要到一個橘色(有點忘記顏色,,因為那天太橘了,,覺ㄉ有視覺暫存ㄉ效果)然後有好幾面ㄉ面板,,上面應該是按照方向分別標註各地地名,,只要按照要到達ㄉ站名就可以查詢時刻...

坐上荷蘭兩層ㄉ火車,,經過一個半小時,,到達阿姆斯特丹的Amstel Station,出了車站,,不遠處傳來音樂聲及人聲,,車站前面ㄉ運河已經停了好幾艘船,,船上儼然開起小型ㄉPUB,,上面ㄉ啤酒是用箱為單位計算,,下酒ㄉ小菜也不少,,各帥哥美女們在船上搔首弄姿ㄉ享受著橋上人們注視ㄉ眼光,,好笑ㄉ是,,原來只要是人就有比較ㄉ心態,,此時經過另一艘PUB船,,那跳舞人群ㄉ肢體語言就越形誇張,,音樂也開始大聲起來,,總而言之呢就是比High囉!!

而且很有趣ㄉ荷蘭人尤其是年輕人身上一定要給他橘橘橘,,可以在任何ㄉ地方搭上小橘ㄉ列車,,不管是襪子,鞋子,假髮,臉頰,手上,衣服,褲子,反正今天是小橘揚眉吐氣ㄉ一天,,別ㄉ顏色就是遜,,呵呵,,真是個超可愛ㄉOrange Day..還有個橘嬤嬤,,從頭到腳不囉唆,,都是橘ㄉ,,看ㄉ我真是目瞪口呆啊!!(不過倒是對他那橘色高跟鞋挺有興趣ㄉ,,夠勁)

荷蘭ㄉ政府其實也是挺貼心ㄉ,,因為是個大節日所以車班車次都有一些調整,,在車站裡面ㄉ站務人員隨處可見,,手上都拿著關於AMS ㄉbrochure以及當日ㄉ最後一班車次,,以免你狂歡過了頭忘了回家時間,,不過呢??他們還是依舊以荷語為榮,,裡面ㄉ資料印製絕大多數仍是荷語,,有一小塊ㄉ區域他好心ㄉ寫上了英文,,反正你觀光客來看不懂沒關係啦,,問就對了

AMSㄉ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歡樂ㄉ氣氛,,跟著人群穿越著大街小巷,,心裡突然有個小小ㄉ錯覺好像來到了一個大型ㄉRave Party..因為廣場附近聽說原本就是餐飲娛樂的大本營,一到了皇后節,,啤酒路邊賣,,音樂隨處放,,人手一杯啤酒,,光天化日之下就搖起來了,,旁邊也有很多人在賣二手ㄉ舊貨(這是個德政,,在這一天女王買單這些買賣都不用課稅)

各位你們知道荷蘭政府ㄉ包容性有多大嗎??荷蘭是唯一可以合法在coffee shop來一管大麻煙ㄉ(可不是cafe'歐!!!店名不同,,內含物也不同)!!但是這一天小卡居然在路邊看到他們大辣辣ㄉ賣起大麻棒棒糖,,抽大麻ㄉPipe,,以及大麻相關商品耶!!!oh,,剎那間小卡又解惑了~~原來為什麼那些香港古惑仔ㄉ大哥跑路都要來荷蘭,,這和香港ㄉ本業相近嘛,,荷蘭應該跟大哥家ㄉ廚房味道一樣!!!不過我覺得最扯ㄉ是賣大麻還不希奇,,居然連那種magic mushroom,都可以堂兒皇之ㄉ擺在櫥窗裡販賣,,甚至是來至世界各地ㄉ品種都有歐,,我咧!!!這樣ㄉ販賣毒品,,荷蘭ㄉ治安居然還不算太差,,這個理論實在很令人費解...

小卡剛出車站時遠遠看到一座摩天輪,,等走到水壩廣場ㄉ時侯,,厚,,真不是蓋ㄉ,,除了摩天輪,,還有那種旋轉飛梭以及高空彈跳,,就在市中心給他搭了起來,,真ㄉ好像一個大型ㄉ遊樂場,,憑空架起ㄉ遊樂場,,又是一件我粉難理解ㄉ事情(到底是他們太無聊,,還是我太無趣)

晃著晃著,,逛著逛著,,搖著搖著,,走到腳酸腿痲,,這時候又想要小小批評一下NL政府,,連個公用廁所都沒有,,隨便上個廁所還要0.5歐元,,真ㄉ是可惡耶,,而且有ㄉ店還不是你在那裡消費就可以免費上廁所歐,,消費ㄉ歸消費,,廁所費歸廁所費,,厚,,一個星期省吃檢用就這樣一夕之間被拿走,,我覺ㄉ我被勒索了......

好唄好唄,,在走了四個多小時之後,,荷蘭卡終於累了,,跟小胖說我想回家(他可是樂不可支,,他一直苦苦ㄉ在等我這句話),,又花了1.5個小時回到茵城,,看看時間還早才六點,,兩個湊熱鬧ㄉ台灣人又興沖沖ㄉ想去Centrum看看茵城ㄉ規模跟AMS有什麼不同,,看了之後果然是大大不同,,一邊走時尚,,一邊走鄉村,,不過唯一相同ㄉ是大家情緒都一樣高漲,,不管什麼樣ㄉ音樂都有舞步可以跳!!正點

透早出門也是有累ㄉ時候,,看著天色漸漸變暗(晚上七點),,好吧回家ㄉ時間到了,,小卡跟小胖又手牽手ㄉ往公車站牌前進,,突然之間豆大ㄉ雨滴就打了下來,,幸好,,我們已經離公車等候區不遠,,速速鑽進去那狹小ㄉ公車亭,嘩啦嘩啦ㄉ大雨好像在跟旁邊熱鬧ㄉ音樂聲比賽似ㄉ,,真ㄉ是傾盆而下,,下雨其實也還好,,荷蘭這裡常下那種三分鐘熱度ㄉ雨,,但是下了十分鐘之後路上開始積水,,路邊停ㄉ車也開始狂吼了起來,,正覺ㄉ納悶ㄉ時候,,終於知道why??因為這是一場冰雹雨,,~@@~,,,是怎樣,,要回家了也不能順順利利就對了,,我後來已經顧不得矜持直接站上等候亭ㄉ椅子上,,冰打ㄉ腳好冷歐!!!而且路邊ㄉ積水不退,,激增ㄉ流水量讓我隱隱有種不安ㄉ感覺,,啊...........死兔崽子,,不但不減速還故意開到積水區,,濺了我們這些可憐ㄉ公車族一身,,聞起來還臭臭ㄉ,,好像那種臭水溝滿溢ㄉ味道

後來我們兩真ㄉ受不了在這冰冷ㄉ天氣中等了一個小時ㄉ公車還不來,,就興起要到車站前面坐計程車ㄉ念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們是堅強ㄉ台灣人,,趁著雨小,,開始朝著火車站前進,,這不走還好一走真ㄉ想哭,,平常ㄉ車道跟小溪一樣,,就看著那些Teenager玩ㄉ不亦樂乎(真ㄉ是臭ㄉ,,我深深覺ㄉ他們嗅覺有問題)好不容易看到有淺攤,,就這樣蜻蜓點水ㄉ到了對岸,,然後跨越洪流again,,千辛萬苦到了車站,,嗚嗚嗚嗚嗚...........居然沒有,,沒有一台小黃,,人群全部擠在車站前面,,好不容易看到一台空小黃,,正招手ㄉ時候,,右邊衝出來一個狀似黑手黨刺龍刺虎ㄉ大哥跟我們哇啦哇啦ㄉ說了一堆聽不懂ㄉ話..........之後就自己開了車門坐進去,,我....我...我也不敢怎樣啊,,又眼巴巴ㄉ看著他揚長而去,,

這一段很慘吧,,最慘ㄉ在後面,,後來不得已,,還是只能坐公車,,不過這時候應該是老天爺ㄉ指示,,如果我們沒到車站就永遠不知道公車全部轉道,,因為大大小小ㄉ馬路都積水,,他們紛紛改道,,幸運ㄉ我們到站剛好就有一台車,,上了車,,往甜蜜ㄉ家前進,,過了15分鐘後到了家附近ㄉ站牌,,這時候ㄉ我們不知道最大ㄉ挑戰在等著我們,,我們家前面有條路,,路ㄉ旁邊就是歐洲每個城市是被一個外環道包圍著他,,他們稱為Ring..我們很順利ㄉ走過了Ring..站上分隔島ㄉ花圃時,,兩人完全不敢置信眼前ㄉ景觀,,路呢??眼前已經不是一條小溪,,簡直是一條小河吧!!!!要不是路邊還停著那些車子,,我真ㄉ已經認不出來這是條路了!!!oh........................眼看著家就在路ㄉ彼端,,我們兩個遲疑了很久,,因為我們好不容易才安全ㄉ從另外一個湖泊區脫身(腳上穿ㄉ小黑跟小白都沒濕歐)後來,,我只好跟老公說我認了,,就走吧!!!我只想趕快回到家洗個熱水澡,,現在要怎麼濕我都不在乎了,,所以我們就帶著黑白雙煞過水了!!那個水真ㄉ是冰ㄉ,,都還可以感覺ㄉ到冰塊衝擊著我ㄉ腳,,我想這應該是上天ㄉ試煉...........................不過I passed..........
因為我還可以健健康康沒有感冒應該就是老天爺給我ㄉ獎品!!~*_*~

台長: 小菩妹卡洛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