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2 10:56:58|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存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啟示需藉奧祕來符指;
 幸福需靠苦難來成就;
 信仰的確定性是靠不確定性來證成。
 困思暨宗教生活的安適是由困阻而來;
 真理則是藉由荒謬來證成。」﹝By祈克果﹞

 

第一因的存在,
是由變動的第二因所映證。

要如何證明上帝就是不變的第一因呢?

第一種:從事物的運動推論出“第一推動者”。
第二種:從因果關係的有限性推論出“第一因”。
第三種:從偶然的存在推論出“必然的存在”。
第四種:從萬物的等級性推論出“完滿性”。
第五種:從宇宙的目的性推論出“有智慧的存在者”。


然後,
存在先於本質,
又存在就是意義!


是乎!
我吃,故我在。
我思,故我在。
我愛,故我在。
我在,故我在。

台長: 伊達政宗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胡說 |
此分類下一篇:基礎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經濟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