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17:24:22|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能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一次坐在教室中看著天花板,我覺得我在學業裡潛水,不諳水性,浮浮沉沉地往大學游去,我不希望夢會埋在珊瑚底下,也不希望捲進了漩渦才懂得心碎,我被水草絆住了雙腿,彷彿是進退不得,我努力地掙脫,努力地多吸幾口氣,腳不停地打著水,深怕一個浪打了過去,就游不進大學的世界!我不敢被旁邊的珍珠吸引,我不敢隨意地停止打水,不為別的,只為那傳說中美麗的大學世界!
黑夜裡,水中更是漆黑,沒有任何照明設備,也無法使用羅盤,處在什麼方向不要緊,要緊的是我正向什麼方向前進,我摸黑地游著,冷靜地游著,我知道慌亂只會壞了一切,只要等到白天,只要白日的陽光稍微射進海浬,我就能更清楚我的方向!
左宗棠的話一直在我耳際:「學問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不想退,也不能退,我一定要奮力地游著,就算被水嗆到,就算昏厥過去,一旦我有了意識,我就只能往前,持續往前,我不想退,更不能退,就算遇到鯊魚,我一定要努力脫逃,然後繼續往前,因為我不想退,絕不能退,不可以退!
或許我會錯過與熱帶魚嬉戲的機會,或許我將錯過一切又一切,但只要我堅持下去,一切的犧牲都是值得的,只要我游進那美麗的世界,這一切我都甘願!

台長: Audra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