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7 13:30:11| 人氣49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狼》1+2 觀後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介:

冷峰在軍隊中擔任狙擊手,在一次任務不聽指令,對著挾持人質的歹徒連開三槍,子彈穿過混凝土牆擊斃歹徒,因而事後面臨調查處分。然而,冷峰的絕佳決斷及行動力也引來特種部隊「戰狼」長官龍小云的注意,牽線讓冷峰成為特種軍隊「戰狼」中的一員。第一集《戰狼》劇情主線明確,歹徒的哥哥為了報仇,買通外籍僱傭軍團要擊殺冷峰,卻不敵「戰狼」的戰鬥力全團覆滅。第二集《戰狼2》是冷峰因故脫下軍服離開部隊,在南非遭遇內亂,協助中國撤僑的經過。

 

感想:

我沒資格寫這部電影的評論,因為看的軍事電影太少,所以頂多寫寫感想。導演兼男主吳京說,他要拍一部「爺們兒」的戲;編劇「紛舞妖姬」是知名小說作家,說當初自己取這麼「娘們兒」的名字就是為了製造反差,嘲諷時下缺乏血性漢子卻崇尚花美男的風氣。光是想到這裡,這兩位爺們兒就成功了。很久沒看到這麼有節奏感,這麼突顯英雄氣概,肝膽照人的華語片。我通常是不看槍戰片的,西片打鬥也不怎麼看,看不出名堂。但是第一部《戰狼》卻讓我看得熱血沸騰,彷彿當初看到甄子丹的《鐵猴子》,那一踏步一抬手的氣勢,讓我曾經看得熱淚盈眶(奇怪的是,後來我卻對《葉問》毫無感觸)。吳京的打戲,給我的就是這種深入骨髓的感受。

讓我出戲的部分是有一些,例如劇情合理性部分稍差,稍微比不上好萊塢大片,但是自導自演的吳京個人光環足以掩蓋這些不美好。例如他第一集最終與傭兵頭子對打的橋段,那身手那風采多麼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嘖嘖。

還有對打前的挽刀花片段,我倒轉了好多次反復看,還調整到0.25慢速播放,居然還是看不清京哥怎麼挽刀花的。帥呆了。

第二集《戰狼2》的個人主義色彩較重,比較有西片《傑森鮑恩》系列男主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調調。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強調團隊作戰精神的第一集,但第二集當作神話來看,也沒什麼關係。就像京哥說的,憑什麼只有阿諾、只有麥特戴蒙可以一擋十,一個人幹掉整個排的人手,中國也來個超級英雄沒什麼不行呀。

如果可以當普通的商業片來看,真能看得很開心。

可以呀!看在京哥這樣妖嬈的小蠻腰,你單手能舉起地球我都信!(握拳)

 

不過,女性在裡面的表現比較廢物,看不出存在的影響力。舉例來說,如果第二集的無國界女醫師Rachel可以表現得更堅持決絕,更符合一個有勇氣孤身遠赴海外執醫的新女性所能展現的風骨,會更讓人信服的。

京哥說自己滿身傷不願再演武戲了。真是可惜,到現在我才認識這樣一個優秀的演員。不過,不演也好。畢竟名聲是虛的,健康是自己的。我認識的男人都三十過後就圓潤起來,京哥已經四十多歲了還要為《戰狼》把自己減成小青年的體位,對比一下現在他現在的身材,真覺得當演員太辛苦了。

沒武打沒關係,希望京哥以後能導能演更多帥氣的戲喔!

台長: kappa
人氣(492)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悄悄話)
2020-08-09 10:39:37
kappa
圓京哥還是倒三角京哥演的?
好的,收到喔!感恩~
2020-08-09 11:07:57
uni2019
哎喲,橢圓形的吧。對藍聖不大留意。不是等邊三角形不看?

我剛看到海水倒灌馬桶的愛恩斯坦提議我真被灌爆了
2020-08-09 15:44: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