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4 10:08:22|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宿舍ACT.12▁心絆(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懶散的目光不耐地掃過PUB內的每一處,將所有人投射而來的愛慕視線置若無睹,一臉愛睏的逸羽優雅地打了個哈欠,最後將視線停在神崎鈞的背脊。

  也許是鈞天生警覺性強烈,又或者是逸羽的目光太過熾熱,鈞輕易地就察覺到他的凝視。

  沒啥耐性的鈞既困惑、又不悅地回過頭,正巧對上逸羽凝望自己的美眸。他皺著兩道秀眉問:「老闆,你有什麼事嗎?」

  「……」逸羽仍舊無聲地凝視他,隨後掩嘴又打了個哈欠,像是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口道:「……有點怪。」

  「什麼?」鈞十分熟練地一邊招呼客人、一邊回頭詢問自家老闆,彷彿已經很習慣這樣的應對方式。

  「……你沒感覺到嗎?」

  「感覺到什麼?」

  「一種……很怪的感覺。」回答了個不算回答的回答,逸羽渾然不覺自己的這句話,讓鈞決定放下客人,轉頭怒視自己。

  如上句所言,鈞要笑不笑地對客人說句:「請稍待。」後,轉頭瞪向仍在恍神的逸羽,口氣不佳地道:「算我拜託你,要嘛你說清楚,要嘛你就回休息室去乖乖睡覺,別在這裡干擾我上班!」

  囂張、不客氣的語氣,讓人看不出來究竟誰才是老闆。

  將鈞的憤怒視若無睹,逸羽原本恍神的目光在掃到PUB內的某一處時,頓時變得清澈、精明。他凝聲低語:「有狀況了。」

  「什麼?」發現逸羽的眼神不對勁,鈞反射性地順著他的目光看去,剎時間──

  砰!!

  響亮的槍聲在PUB內響起,成功地停止PUB內的喧嘩。

  循聲看去,一名存在感突兀的青年正立在人群之中。

  為什麼說是突兀?因為青年不僅有著格外搶眼的外形,就連自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氛都不同於他人。

  青年穿著比黑夜還要深邃的奇異服飾,俊美冰冷的臉蛋上鑲著一雙宛如黑珍珠般深沉、晶亮的瞳眸,長睫下半掩的視線筆直地射向櫃檯內的鈞,最不可思議地,是青年那一頭如白雪般透露著銀芒的長髮,隨意的束在頸後,將他的肌膚襯托地更加雪白。

  凝視鈞的雙眸,充滿令人難以直視的冰冷。

  僅管PUB內安靜異常,眾人目光皆停在青年身上,有著一頭銀雪般長髮的青年,依舊不為所動,目光緊鎖住鈞。

  「神,那是你的朋友?」就算看到對方拿著槍、氣氛緊張,逸羽仍悠閒地打著哈欠,不疾不徐地詢問道。

  鈞沒有分神回應逸羽,在他的專注凝視下,青年的嘴緩緩張開──

  如果不想連累這裡所有人,就乖乖地離開。青年以唇語這般說道。

  縱然鈞可以不顧別人的死活,但他卻不能坐視逸羽受到自己的牽連,畢竟他也算得上是自己的恩人。

  「神?」

  「老闆,抱歉。我今天有事要早退。」語畢,也不等逸羽回答,立即轉頭自櫃檯後的小門離去。

  而就在鈞離開的同時,青年也在眨眼間不見蹤跡。

  冷眼看著他們相繼離去,逸羽向來沒什麼表情變化的美麗面容,緩緩皺起了眉頭。

  「沒有調酒師……那我還開什麼店?」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背上的痕跡,是永遠無法抹滅的記憶──…


  『亞珛…救我…救我!亞珛──』

  驀然驚醒,冰緹亞珛瞪大雙眸,冷汗涔涔、不住喘息。

  好半响後,疲乏、混亂的心緒才逐漸冷靜下來,手背覆上額頭,亞珛凝視著天花板,深怕只要自己一閉上眼,那天的記憶就會再度襲向他,讓他恐懼不已。

  『父母親活活被燒死,存活的孩子可能也……』

  『與其在親戚間被當成皮球踢來踢去,還不如送去孤兒院算了。』

  『亞珛,你是好孩子,雖然我們家無法收養你,但是你一定也能活下去的!』

  『對不起,亞珛,無法讓你和你哥哥重逢……』

  鈞……我一定要再見到你,一定要!

  這些年來,就是這個堅持讓他渡過無數個寂寞、無助的夜晚,直到現在,惡夢仍然還未驅離。

  明明知道鈞很在意自己做惡夢的事,他卻無法完全淡忘!

  如果…如果那天自己沒有貪玩晚回家的話……也許他幫不了爸媽跟鈞,但至少……也能和他們共度這個危機,即使很有可能會死,至少,一家人能夠在一起!

  「鈞……」疲憊的轉頭看向牆上的時鐘,才發現已經是早上七點了。

  亞珛起身下床,迅速著好裝後離開公寓,卻發現今日異常安靜。

  平常這個時間,冷絕那一行人應該在廣場大吵大鬧才對,怎麼今天連半個人影都沒看到?

  正當心裡狐疑時,就見冷絕從大門走進來,開口想喚他,卻在看見他的模樣時改變欲出口的話──

  「冷絕?!你的頭髮──!」

  走進來的冷絕異常的清爽,原來披散在頸後幾乎及腰的黑髮,竟然只剩到披肩長度。他看見亞珛時,抬手向他打招呼:

  「呦!早安呀,冰緹。」

  「你去剪頭髮?」瞪著冷絕走向自己面前,亞珛難掩訝異。

  摸摸自己的頭髮,冷絕不以為然地笑道:「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去剪啦。」

  有人會因為太閒而去剪頭髮的嗎?不過……「這麼乾脆地剪掉不心疼嗎?你應該是許了什麼願吧。」

  「我純粹只是因為懶得去剪才留長的。」冷絕嘿嘿笑道,隨即轉換話題道:「今天你還真早起床,平常都睡到中午的。」

  「嗯……」沒有回應他的疑惑,亞珛走至一旁的躺椅坐下。

  瞥了亞珛一眼,冷絕的表情有些異常,過了幾秒才支支吾吾地問:「你要等神崎兄回來嗎?」

  「嗯。」

  「可是……」

  聽出冷絕語氣裡的不對勁,亞珛斜睨他,不解地問:「怎麼了嗎?」

  眼神游移,冷絕像是在猶豫著該不該開口。

  胸口驀然湧上一股強烈的不安,亞珛正色追問:「冷絕?發生什麼事了嗎?」

  反正就算不講,亞珛早晚也會知道的。心裡這麼想著,冷絕嘆了口氣後道:「逸羽打電話告訴我,說神崎兄昨天上班到一半就離開了。」

  「離開?去哪裡?」依鈞的個性,不可能會蹺班。

  「昨晚有個奇怪的人到『灰』去鬧場,對方的目標好像是神崎兄,神崎兄大概是怕牽連到別人,所以二話不說就離開了。」

  「奇怪的人……」

  雖然鈞的脾氣不好,但也不曾主動去招惹別人,照理說應該不會有主動針對鈞的人才對!

  「對方穿著一身黑衣……有著一頭銀色長髮。」

  咚!

  一聲重物落地的響聲吸引了冷絕與亞珛的注意力,循聲看去,見到櫻冥皇一臉驚愕的站在大樓門口。

  「小櫻花老師,你幹嘛一臉傻相?」

  冷絕的調侃成功地拉回皇的意識,「啊…我、沒什麼,我先去學校了。」丟下話,無視冷絕與亞珛臉上猶疑的眼光,頭也不回地就要離開。

  然後就在皇快要踏出鐵門外時,阿堯匆匆忙忙地跑了過來。「阿堯?」

  阿堯氣喘吁吁地停在皇面前,邊喘邊道:「大、大事……呼呼…不好、了……」

  「你先喘口氣再說吧。」皇溫柔地為他拍撫背部。

  急喘了十秒後,阿堯才平緩下來,冷絕和亞珛也在這時走向他們。

  看到冷絕,阿堯手上拿著的牛皮紙袋立刻往他手裡塞,急忙道:「大事不好了!我居然收到這種東西!!」

  「什麼啊?」冷絕滿心不解地打開,牛皮紙袋裡是一疊資料紙,每張紙上都附著照片,然後是一連串的身家資料報告。

  「……冷絕,你想要綁架這些人嗎?」想也沒想,亞珛很是白木地問道。

  冷絕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為何會收到這種東西,心裡倒是有個數;然而當他翻閱到其中一張時,他不禁錯愕的瞪大眼。

  「冷絕,你怎麼……!!」瞥了眼冷絕正在觀看的資料,在看見資料上的照片時,臉色大變地奪過。

  仔細瀏灠過紙上的每一個字,亞珛怒火中燒地捏皺紙,氣道:「黑市人口販賣資料?!冷絕,這是怎麼一回事!」

  照片上的人正是神崎鈞本人。

  自己也是莫名其妙,冷絕被亞珛嚇得六神無主。「我我我我……我也不知道呀。」

  「你不知道?」挑眉,亞珛冷笑問:「你不知道的話,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寄給你?」

  「這這這這這是因為……」想解釋卻不知該如何開口,看著亞珛勃然大怒的神情,冷絕不禁在心裡怨恨起那個將東西寄給自己的人。

  「說呀!」亞珛氣焰更炙地追問。

  「我我我我我……」

  眼見冷絕已經被嚇得說不出話來,亞珛又氣急攻心無法冷靜思考,皇只好出聲安撫道;「冰緹,你嚇到冷絕了,這麼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的。」

  「他……」

  「先冷靜下來,聽他怎麼說吧。」輕輕柔柔的嗓聲沉穩地令人不自覺地安心。

  擰眉,亞珛很不甘願地點了點頭,心裡的憂慮並沒有因為皇的安撫而稍減,反而更深。

  鈞……



 

 

 

 

 

 

 

 

 

 

圖片人物形象:銀髮的神祕人物

台長: 無法回應的長老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休載】單宿第一部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宿舍ACT.13▁心絆(五)
此分類上一篇:單身宿舍ACT.11▁心絆(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