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4 09:56:05| 人氣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宿舍ACT.7▁一夜的美夢(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季……離開這裡……離得、遠、遠的……然後……要幸福……』   他對母親唯一的印象,就只是八歲那年在醫院的病床旁,從來不曾抱過他的母親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握住他的手,用著斷斷續續的陌生聲音告訴他──一定要幸福。

  握著他的手骨瘦如柴,凝視他的雙眸失去生命的光輝,只剩下濃濃的憐憫。

  是憐憫嗎?對他?為什麼?

  當時僅有八歲的他不明白母親的眼神代表什麼意思,他在靳家不曾感受過親情,二叔夫婦將他當成下僕,每天對他使喚東使喚西;打從懂事起就不曾見過「父親」;爺爺對他視若無睹──

  這樣的生活在他早熟的小小心靈裡習以為常,他更是學會隨遇而安,不認為自己很可憐,一點也不覺得……

  那天夜裡,第一次對他微笑的母親逝世了,他卻一點也不覺得悲傷難過。守夜那晚他一個人坐在靈堂前,腦海裡一片空白,畢竟「死亡」對一個僅有八歲的孩子來講,還是個未知的領域。

  尤其對方是個他並不算熟悉的人。

  夜深人靜時分,他縮著身體躲在靈堂角落,入冬的夜晚寒意襲骨,他唯一能保暖的只有身上單薄的衣物,皺眉想了兩秒後他決定躲到桌底,垂落在地的布幔會為他擋去些許寒風。

  他想起女人呼喚他名字的柔軟嗓音,從未有人用那麼溫柔的語調叫著他的名字,僅管只有一聲,但在那一瞬間,他覺得自己的名字是好聽的、是被喜愛的。

  如果可以的話,他想再聽一次那樣的聲音……

  「你這個混帳!」

  驀然傳來的怒喝聲打斷了靳季的恍神,他眨了眨疲睏的眼睛,小心翼翼地掀起布幔探頭出去,看見靈堂外兩道人影對歧而立。

  其中較為矮小的是名看來十七、八歲的少年,另一名則是三十多歲正入壯年的高大男人。

  少年不在乎男人比自己還要高壯,像是用盡全身力氣似地朝男人的臉揮拳,後者不躲不避地承受少年的怒氣,挨揍的臉頰很快地就泛起紅暈。

  「這麼做你就滿意了嗎?」男人冷沉的嗓音不帶任何感情,彷彿少年的怒毆對他來講就跟蚊子叮咬沒兩樣。

  少年聞言,內心更是激憤難平。「你這是在贖罪嗎?你以為這麼做……就可以彌補你對我大姊的傷害嗎?!」

  男人沉默不語。

  「她才二十八歲……她只有二十八歲啊!」少年衝上前揪住男人的衣領,眼眶含淚的怒吼著。「十年前你不顧我父母的反對,堅持要帶她回台灣,難道就是為了今天嗎?!」

  對於少年的指控,男人的回應依舊是一派的沉默。

  「你說話呀!你為什麼不說話!?」少年埋首在男人胸前低泣顫抖。「告訴我……就算是騙我的也沒關係……說你是被逼的……說你比誰都愛我姊……」

  「續……」男人猶疑的雙手遲遲沒有環上懷裡的少年,僵硬的表情像是正在忍受什麼似的。

  少年絲毫沒有察覺男人的內心掙扎,眼角瞥見桌底下的小小身影,毫不猶豫地朝靳季走來,將男人拋在身後。

  「小季……」少年彎下身朝他伸出手,帶淚的臉龐俊逸而雅緻,猛然一看,還會錯以為少年其實是女孩子。

  少年的容貌與死去的女人有著幾分相似,再加上他呼喚自己名字時的聲音是恁般愛憐,這讓靳季情不自禁地握住了他的手。

  「小季……小季……」

  少年頻頻低喃著他的名字,將他小小的身子緊擁在懷裡,眼淚早已潰堤。

  男人濃眉緊蹙的看著眼前這一幕。

  「我不會原諒你的……」淚眸瞪著男人,少年清澈的雙眸流露出深沉的憎恨。「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的!我永遠都會記得你是怎麼糟踏我大姐!」

  「你……隨便你!」丟下話,男人憤憤轉身離去。

  看著男人的背影離開自己的視線外,少年滾落雙頰的淚水更是無法抑止。「小季……」

  偎在少年的懷裡,靳季雖不明白他呼喚自己的聲音為何充滿哀傷,也不明白他為何跟剛才那個男人爭執,但是眼前陌生的少年的懷抱是他不曾感受過的溫暖,教他情不自禁地依戀著……

  如果這是夢的話,請讓時間永遠停在這一刻吧,我不想失去這份溫暖……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靳季同學從今天起將成為這個班的一份子,因為某種原因,所以他比各位大一歲,你們要跟他好好相處。」

  班導講著多餘又不中聽的介紹詞,靳季冷眼掃過竊竊私語的同學們,才剛決定不與其他人牽扯太深、平靜地度過這一年半的高中生活而已,眼角毫無預警竄進一抹陰沉的身影。

  靠窗的最後一個座位,別過頭看著窗外的少年雙眼隱藏在過長的瀏海下,全身散發出陰鬱的詭異氣氛,讓人難以親近。

  靳季在看見燃羽的這一瞬間,差點沒掉頭離開這個教室。他最大的期望就是在學校時別和宿舍那群人有任何牽扯,最好能眼不見為淨,誰曉得老天爺故意捉弄人,居然讓他跟燃羽同班!?

  「那麼,你的位子就……呃……就坐在那裡吧……」老師猶豫地指著燃羽身旁的空位。

  乾脆裝作不認識!靳季在心裡這麼想,滿腹的決策在下課後才發現根本是多餘的擔憂。

  燃羽非常陰沉、而且不受歡迎,這絕對是無庸置疑的。當靳季的周遭圍上數名好奇的同學時,他發現了這點。

  「靳季,你是從台灣移民來日本嗎?還是原本就在日本長大呀?」

  「你現在住在哪裡呀,下次可以去你家玩嗎?」

  同學七嘴八舌的問著對他來講枝微末節的問題,靳季理所當然是右耳進左耳出,他瞥見有人無視燃羽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大刺刺地坐在他的桌子。原本他是不太在意的,然而接下來卻聽到有人說:

  「燃羽,你很礙事耶,如果沒事的話就出教室好嗎?看到你在這裡我就全身不對勁。」一名看來挑染著金髮的男孩對燃羽吼道。

  「喂,你別這麼對他說話啦,燃羽他家可是……」有人靠在那名金髮男孩耳邊低喃。

  「哼!那又如何,他老爸還不是把他一個人丟到外面。」金髮男孩見燃羽垂著頭一副沒把他放在眼裡的樣子,心頭不免又一把火燃起,他忽地用力推了燃羽一把,將他整個人推倒在地上。「看到你就討厭!」

  受到攻擊的燃羽也沒說什麼,只是安靜地起身扶起剛剛跟他一塊倒下的椅子,安靜地再坐回椅子上。

  即使教室內公開上演欺負人的戲碼,旁邊的同學也像是在看熱鬧一樣,交頭接耳地竊竊私語。

  靳季冷眼看著這一幕。

  「靳季同學,我帶你去參觀一下學校好嗎?」

  「不不不,我帶你去比較好,順便可以加入我們社團。」

  「不對啦!要加入就要加入運動社團,我們田徑社正需要像靳季你這樣的『吉祥物』……呃,是明日之星。」

  吉祥物?即使那人已經改口,靳季還是耳尖地聽到這三個字,但是此刻的他沒心思去仔細探討那是什麼意思。他的目光還是專注在燃羽身上。

  「靳季同學……」

  「靳季……」

  好吵。皺眉,靳季在所有人不解的目光中起身,毫無預警地拉住燃羽的手(當然他有事先戴好手套了)。

  他這個舉動不但讓所有同學錯愕,同時也讓猶在發愣的燃羽詫然。接著他不慍不火地開口說:「閒閒沒事的話,就帶我參觀學校。」

  燃羽的嘴張張合合,卻沒有發出聲音,雖然鼻子以上的面積都被瀏海遮住了,但是燃羽此刻的心情還是很驚詫,或者可以說今天是他有生以來最訝異的一天。

  一旁的同學對靳季這個行為不解,也無法接受。「靳季同學,你最好別跟他牽扯太深……」

  靳季恍若無聞的拉起還處於恍神狀態的燃羽,懶懶地瞥了身旁人一眼,然後微微一笑,充滿嘲弄。「你們不是想知道我住哪裡嗎?我跟燃羽住在同一間公寓,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帶你們參觀。」

  聽說燃羽住的地方鬧鬼鬧得非常兇!

  這個謠言早就傳遍全校,所以當靳季一說出口時,所有原本圍在他身邊的同學有致一同的往後退了十數步,像在看怪物似地瞪著他們。

  看來跟燃羽扯上關係比他想像的還要好嘛,至少可以安靜點。靳季在心裡如是想,他本來就不是來學校交朋友的,只是義務教育至少得要高中畢業才行,況且想要花錢如流水,這間學校的學費已經貴到不是一般人付得起的了。

  這也是他會毫不猶豫轉進這所學校的原因之一。

  「走吧。」摞下話,靳季半拖半拉地將燃羽帶離教室,留下一群錯愕的同學們。

  離開教室後,靳季幾乎是刻不容緩地放開燃羽的手,冷淡地說:「我先申明,剛剛我可不是在幫你,只不過是他們太吵了。」

  「嗯……」燃羽默默跟在靳季身後,對他的冷淡不甚在意。

  「趁這個機會,你先告訴我,在高中部除了你、還有那個叫小櫻花的老師以外,我還必須避開誰。」

  本來以為日下兄弟人在大學部,他根本不用在意他們的存在;然後那個叫櫻冥的好歹也是老師,總不會公然在學校跟某個特定的學生太要好,他也不用怕他會太「關心」自己──沒想到,自己居然好死不死跟燃羽同班!

  同校也就算了,居然還同班!這根本是老天爺故意要捉弄他嘛。

  燃羽給他的回應是一片沉默,久候不到回應的靳季不耐煩的轉頭,正要開口說些什麼而已,一道強悍的衝力猛然撞進他懷裡。

  「啥……」

  「小季季,我們又見面啦~~」稱不上熟悉、卻也不陌生的女聲從他懷裡揚起。

  靳季的反射動作是推開懷裡的人,像是身上多髒似地拚命拍打。「該死!妳……妳為什麼會在這裡?」看清眼前人後,靳季破口大吼。

  站在他面前的人正是穿著學生制服的小滴,她笑咪咪地說:「因為,人家也是這裡的學生嘛。」

  「這裡不是男校嗎?!」剛剛班上沒看到半個女同學啊!

  「不、對、哦。」刻意壓低的柔媚女聲忽然在他耳畔揚起,驀然出現在身後的人還故意往他的耳朵吹氣。

  「啊!阿遠女王!」小滴發出驚呼。

  「這裡一年前就開始招收女學生了,不過人數少,目前只有三年級一班、二年級一班而已。」捉弄完靳季,永遠改而去抱住燃羽,似笑非笑地說著。

  捂著耳朵,靳季全身微微顫抖。

  「小季季怎麼了?很冷嗎?」小滴發現他正在顫抖,不免關心的問著。

  「小滴,妳是豬頭哦!現在是夏天耶,哪會冷呀。」永遠笑道。

  「可是小季季在發抖耶!」

  「呦,大概是太高興看到我們了吧。」永遠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著天方夜壇,第一個不認同的人就是她懷裡的燃羽。

  不過燃羽不認同,並不表示別人也不認同。

  某滴一聽到某遠的話,立刻高興的拍手。「真的?!我也很高興看到小季季哦!」

  孰知,靳季此刻心裡的念頭只有一個──

  我要退學啦~~~~



 

 

 

 

 

 

 

 


圖片人物形象:櫻冥皇

台長: 無法回應的長老
人氣(6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休載】單宿第一部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宿舍ACT.8▁一夜的美夢(下)
此分類上一篇:單身宿舍ACT.6▁徬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