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6 19:30:13|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26天氣晴_火車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天氣並不適合那沒啥意義的研討會。

結束後,撥了通電話給L,我想喝咖啡,用金黃的夕陽當奶精,在淡水的那間「領事館」。知道機會不大,L總是很忙;或許已經有了預期心理,並沒什麼情緒上的起伏。漫步在台北車站的商圈,期待著跟某間咖啡館的偶遇;重視咖啡館氣氛勝過咖啡的味道,是我的習慣。所以即使站前誠品就在十步之內,就是沒有一點兒衝動。今天運氣真的不怎麼樣,否則怎會在咖啡館俯拾即是的台北市,必須孤獨地離開。

買了往中壢的自強號,令我訝異的是有座位這件事。或許是種補償吧!我這麼告訴自己。用比平常慢1.5倍的速度走在台北市,因為我有24分鐘走200公尺的路程,但真正原因是昨天過度運動的酸痛。上車後,今天最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原屬於我的座位和旁邊,坐了一對老夫妻,而他們也握有1車10號的坐票。我並不爭,無理也無意義,42分鐘的車程,該換雙腿工作了。

上大學前,坐火車的次數用十根手指頭大概數的出來。之後,也沒有很多機會,不過,我很愛這種搖搖晃晃的交通工具,讓人覺得平凡,覺得心安。

從台北到中壢的鐵道,最喜歡「山佳」到「鶯歌」那段了。那個應該叫做攔砂壩的裝置,讓平凡的旅途,多了一點樂趣。攔砂壩造成的湖,常有人玩風浪板,那應該是種很有趣的運動吧?感覺像魚兒游泳鳥兒飛翔地優雅,有機會我也想試試,即使算半隻旱鴨子;湖中沙洲上,長了些蘆葦,這才提醒了我已是秋冬之際。漸漸進入鶯歌鬧區,那一片藍綠也愈來愈遠,有種落寞的感覺。像個好友,像個情人,離開或留下都是自己選的,知道一直都在,卻仍忍不住地失落……。

像一個人。

即使300年後,還會記得、認得的,那個人。

台長: Iris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