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9 14:02:35|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台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台東航空站前的JU-YAU,是間藝品店。等飛機的剛剛,我花了一百九十元新台幣買了一條皮雕的手鍊,女人就是女人,連出差都可以順便敗家。

天空已不像來時那麼蔚藍,在我教用機器的過程中積起了烏雲。身邊的人來去,約莫都穿著短褲、T恤、花襯衫、夾腳拖鞋之類的渡假客。只有我是來工作的吧?這種感覺真是差(X)到極點。

工作倦怠。至極。夢想在哪兒?

*************************************************************

昨天下午,我在師大附近的雙魚坊,藤蔓爬滿牆的那間。

窩在二樓的沙發椅,陽光透過藤蔓參透了一點縫鑽進來。和R一起,很居家、很慵懶、很幸福的感覺。他看他的「尋龍記」,我打開了Notebook,嘗試寫下人生必做的五十件事。沒寫完,只寫了三十件。一邊寫,一邊微笑。

那個誰誰誰說:人因夢想而偉大。我說:因為夢想,所以微笑。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被迫思考一些問題。人,該從夢想出發,抑或在求溫飽的生活中追求不完整的夢想?

從前,我的志願是當一個「女強人」。定義在哪兒也說不上來。大概就是像呂秀蓮、殷琪、宗才怡那樣的人。有錢有地位有知名度,不然偶而上上雜誌封面那種也蠻好的。

念了大學、研究所,畢了業投入工作。發現人生,其實沒那麼複雜的。

我是稍微貪心了點,不願在時間的洪流裡浮沈。25歲,除了談個風光明媚的戀愛外,還是個追夢不算太晚的年紀。

但當有人問起夢想是什麼的時候,詞窮了。

思考許久,該說是一種方向吧?我想。不清楚不明白踏上的路會領我到什麼地方去,但很確定的是,方向不會錯。

夢想起飛的時候,是如野火燎原般猛烈的。

************************************************************

班機已離開地平面呈三十度角上升的狀態。樹木房子漸漸變小像樣品屋裡的積木。接著窗外什麼都看不見了,一片霧白。是雲,就在窗外。

約莫過了一分半鐘,機身衝出雲層的那一剎那,相信坐在窗邊的人心裡都讚嘆著。後面位置的小妹妹喊道:媽咪!那些雲好像棉花糖喔!

第一次搭飛機看見雲海。

第一次有了辭職的念頭。

第一次承認自己平凡。

突然感覺有道光落在身上,以為是後座的人開了閱讀燈。事實上不然。因為飛行已經到了一定高度,我遇見了在地平面已消失的遲來的夕陽。

20000英呎高的陽光依舊刺眼,映著邊際的雲都明亮了起來。遠一點的天空沒了輝映,於是漸漸漸漸藍了。只是很快,美麗光景消逝地真的真的很快。

如同青春到了25歲,僅剩輝映。失去了就不能鬧著要豆蔻年華重來一次。

離台北越近,心情也像是降落的飛機越來越Down,彷彿自由過後的心又即將被禁錮。

該是做決定的時候了。





台長: Iris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