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6 01:00:37| 人氣1,50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起】國小六年級的那個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為什麼,想起國小六年級的那個場景

好像有些性格習慣,從小時候就那樣了

 

※※※※※※※※※※※※

 

國小三年級下學期,學校慣例要甄選音樂班。

所謂的音樂班,一班是合唱班,全部都是女生

一班則是節奏班,全是男生

甄選的方式,除了學業成績,還有就是音樂程度

 

有天下午,音樂老師讓班上幾個同學到音樂教室

一個老師彈著風琴,不斷重複同一首曲子

來自不同班級的同學就唱著音階,另一個老師順著桌排走

靠近每個同學聽發聲

 

總之,沒學過任何樂器,四年級開始,我就被分進合唱班了

離開原來相處三年的班級,其實滿感傷的

四年級剛開始,還常常跑回原來的班級找要好的同學

但是,不同班級總有隔閡,後來也就漸漸淡了

 

※※※※※※※※※※※※

 

分到音樂班,榮譽和驕傲,一定有的

大家都是來自各班的優秀同學,都自我感覺良好

高年級的小女生,要進入青春期的時候,特別有些驕縱與任性

愛漂亮,要打扮,偶像崇拜,小團體也多起來

還有就是,喜歡哪個男生,誰特別帥,還打分數之類的

 

節奏班的男生,當然是最閃亮的。

我記得,十三班是合唱團,十四班是節奏班

但是,學校大概也了解這二班的特殊,在空間上

刻意把這一女一男的班級(其他班級都是男女混合的),放在一南一北

 

※※※※※※※※※※※※

 

每天早上,女生班拿了樂譜,開始各自搬風琴到樓梯間、教室一角

分部練唱,然後,甚至不用朝會,繼續集合練唱

 

我們的早自習,就是練譜。從發聲練習開始

用肚子呼吸,唱音符,開嗓練音階,分部,然後集合練習真正的歌曲

 

夏天的時候,尤其比賽之前,站在音樂教室的合唱階梯上

練唱的汗水,從額頭沿著臉側,凝結在下顎,然後一滴一滴往階梯上落下

常常連鞋子腳踏的地方,都有了水氣的印子

負責指揮的同學也是,負責伴奏的同學也是,沒有誰不這樣

 

休息的時候,還是有同學會互相嘻笑說說話

不過大多時候,大家坐在階梯上,擦汗、喝著水壺的水,只想靜靜休息

 

※※※※※※※※※※※※

 

老師說,氣足而美的練唱,要能練到斜對面的導師辦公室都聽得見!

於是,合唱團天天唱得激昂;而對面節奏班,也不惶多讓

這二班鋒頭很健的青春少女少年,都會注意對方的動態

有愛慕、有競爭,觀望、好奇,總有有意無意的交會

 

漂亮活潑功課優秀又會音樂的女生,吱吱喳喳,十分惹人注意

開始長高變得帥氣有少年樣的男生,女生也注意到了

然後,開始有了誰喜歡誰的風聲出來

從女生班傳過去,也有從男生班傳過了

 

※※※※※※※※※※※※

 

「被傳說的名單」族群,通常是一些高個子的女生

那些女孩,其實就在我的座位附近,但那個圈圈我是不喜歡的

說爭奇鬥艷好像太江湖,但小小少女已經有那個味道

什麼都要團進團出,頭髮、衣服、鞋子,通通有個樣板

 

我走另一路。就像男生班有火爆浪子型,也有書生型

運動風或浪子風,話題總是特多,或者說,緋聞多

 

※※※※※※※※※※※※

 

那天下午,如常的清潔時間,全班都吭吭嗆嗆地在打掃

發生了一件,我要說的重點事件。

 

同學告訴負責擦窗戶的我說,教室外有個小個子的十四班男生找我

那個男生,平常是有點中性搞笑風格的

於是,我就走到教室門口

 

結果,教室門口不只有小個子,還有另一位火爆浪子男孩

這個高個子的男孩,我當然知道是誰,話題王子之一啊

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精緻的五官,神情是壞壞的樣子

「火爆浪子」是他的造型,襯衫袖子永遠是捲起的、髮型抹了不少膠

 

小個男孩說,XXX說他喜歡你,想跟你做朋友。

XXX就是他身邊的男孩,靦腆又漂亮地綻放他的微笑,很好看的臉

 

※※※※※※※※※※※※

 

「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二個男孩愣住了,大概沒想到會有這種回答。

在他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我就走掉了。

 

※※※※※※※※※※※※

 

當時,我到底在想什麼呢?

看起來除了驚訝與驚嚇以外(內心波濤洶湧,外表一片平靜)

一整個傻而呆的反應,怎麼回事呢?

 

旁邊還有別的同學在看啊。那些走廊掃地的、擦窗戶的。

這個男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從沒在我的夢幻名單裡啊。

他不是喜歡那個外表也很時髦的誰嗎。他喜歡的是那個型啊。

他喜歡我,那我要怎麼面對那些喜歡他的女生呢。應該會被揍吧。

不,他應該是開玩笑的,只是一個捉弄人的遊戲吧。

小學生不可以談戀愛吧,好像不太好吧。

...........

 

大概是那天陽光太強窗戶太髒大家很吵事情發生太突然

反正,就選擇逃走。選擇不要爆炸,回歸平靜的一種方法。

 

※※※※※※※※※※※※

 

突然回想起這件事。國小六年級的男孩名字,早已忘記。

過去的事件,卻有些性格好像還遺留著。

唉呀,小學六年級都還沒長大呀。

台長: 阿里森
人氣(1,50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記事本 |
此分類下一篇:清明,去看太太婆和弟弟
此分類上一篇:【他的風景】為什麼不愛了

PILA版主
我很喜歡你這篇故事
但如果你當時答應的話,
被揍的可能會是那個男生
2009-10-12 22:54:44
阿里森
PILA說的這個可能,還真沒想過
不過,滿虛榮的,有開心到,哈

看到你的巨流河貼紙,你也喜歡啊
2009-10-13 23:28:44
PILA版主
基本上
我認為齊邦媛老師的巨流河價值遠遠超出了龍小姐的大江大海^^
2009-10-27 10:49:35
阿里森
謝謝你這麼說~

龍女士的書,不知為何,我沒法從頭到尾好好看完
也許是太多跳躍的時空,還是敘述筆法的問題
但它必然可取的,這麼多讀者喜歡它
而以此刻或長遠看,巨流河的確有歷久彌新的恆定價值

破40,000冊了!
2009-10-29 21:5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