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8 00:11:39| 人氣2,12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鐵馬】為什麼單車小折爆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腳踏車,這類有輪子可駕駛的交通工具,向來跟阿森緣分很淺。
去年里民活動還又抽中一台,結果一直擱著沒用,最後送人
家裡已經有一台代步,大都是由家裡的其他成員在使用。
阿森覺得自己的腿,比較好用@@

當然,如果能撘便車,更好~~
從阿森家到捷運站,步行總要個十來分鐘
不想等市政府的免費接駁小巴(很怕晃點,得不償失)
倒是希望里長可以設個「共乘服務專線」
左鄰右舍可以來共體時艱,團結力量抗通膨~~

話說回來~~~
一個月前,就聽大砲在嚷嚷,雜誌送小折,業績搶搶滾。
接著,又聽聞水主管對於「沒有品牌的產品跑出亮眼成績」無法接受
深怕讀者領了車回去用它個把月車子零件就會逐一解體失靈之類

所以,門當戶對的大品牌,就成了阿森追逐的目標
可是啊,處處都在大缺貨,尤其小折
可以放在轎車後座休閒出遊,可以拎進捷運站不用額外付費
小折輕巧方便攜帶,又大大符合「減碳節能免油樂活週休」時機氛圍
各大品牌都在漲價,車子照樣賣到缺貨,付了錢還得等,車子生產不及
台灣同胞的瘋狂迷小折,簡直是紅翻天了!

※※※※※※※※※

因為尋覓小折,發現公司裡許多人都是鐵馬達人
編輯部有栗鯊、茱莉亞、阿芬、alex
小天下有阿坤、阿世、阿容,還有小琪,又印務小江
肯定還有族繁不及備載
因為隨便一問,真的,90%都有單車
公路車、登山車、通勤車,或者對流行的小折(其實沒有那麼多)
真的是「鐵馬時代」來臨了

因為阿森超級外行,想做生意,這才一頭想投入認識
先到捷安特、功學社、美利達三大品牌的網站晃晃
列印一些資料(其實,也是因為報上正說他們要漲價,才知這就是三大)
然後,就開始進行請教達人,探聽情報的工作
栗鯊休假一個月,先問問茱莉亞
果然,本來就有騎車運動嗜好的茱,好友、先生都是同好
福委點心時間,茱莉亞指著小天下的同事說,都是單車達人
單車小折著話題,馬上引爆熱烈討論

被封為「江愛買」的阿坤提供封面是比基尼美女的鐵馬雜誌
(真的,要不是因為要尋覓小折做生意,這雜誌看封面我肯定不會動它)
果然是行家看的,裡面的單車,動輒萬把元,十來萬的也有
來自德國、法國之類的,也有各式配備供你與鐵馬上山下海帥透透

聽我要去談合作,阿世說他有想買的車型看看可能一起談個好價錢
或者找品牌代工廠,品質應該無虞,但就是要不迷信掛上大戶品牌
還有cosco的某輛車,聽說叫好叫座,價格合理,就是這種代工出品的

※※※※※※※※※

雖說收集情報,但比較像是在「進入狀況」
聽聽這「市場的聲音」,好像有點弄懂單車或小折爆紅的原因
我開始打電話給廠商,準備提案
缺貨、機會不大,是我得到的初步回應

台哥大、聯合報系,都在送單車、或者聯賣
我後來知道,美利達為了應付台哥大的促銷爆量,正處焦頭爛額
網友說打電話給台哥大,想加入方案,沒想到已經截止。活動才4天.....
(我看,電視廣告好像真的沒再強打了)

聯合報假日週報,抽獎送捷安特,一台3800的小折
這讓我心裡有了一點底。
因為捷安特網站的車款,通通沒有標價,不像功學社美利達透明
我沒有第一時間找這個最大廠牌,還被水主管挑戰一下......

找三大,總要有個節奏。
等著美利達的同時,找捷安特試試吧
從alex那兒得到總經理特助的電話
公司未來即將出版該品牌的經營書籍,正有此線在跑

同時間,《時速20公里的風景》的作者,也給了我回應
本身就是自由車協會教練的好心鳥大哥
本來要幫我接洽美利達,但因缺貨而斷線
我也正因為小折過夯,聽了小江和alex的話,有意往非小折車規劃
他跟我說,透過他朋友的接洽,週一可以告訴我捷安特的合作意願

※※※※※※※※※

小折的追逐戰,還沒結束。

不過,這其中的過程,跟許多人的對話,都十分有趣
而且,對於單車門外漢阿森來說,更具有教育意義~~

「也不知道幹嘛一定要小折?突然瘋狂的人一堆」
「對,神經的一堆」
「....不過,台灣人的瘋狂,也是好事,這樣我的促銷聯賣才會成功~」
這是我和鳥叫練的對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有些小折現在不搶,以後可能就搶不到了。
有些瘋狂份子現在不給他施咒,以後就撈不到他的訂單了。
這是,台客與商人的練習曲。

台長: 阿里森
人氣(2,127)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串門子 |
此分類下一篇:【夜總店】蔡先生說我有溫暖fu
此分類上一篇:【蚊子情報】翻開新菜單,點明蝦訣竅

栗鯊
應該說,有些小折現在不搶,以後就沒人要了。哈!
其實有品牌的小折,也常因為做贈品,做出粗製濫造,讓騎士跌跤的車子,我可是看過那種照片的。
我家裡就有兩台贈品小折,晾著沒人想騎。

不過,趁著小折瘋,我還是不能免俗的,每天騎著借來的高檔Reach小折(一輛要四萬耶)趴趴走,假裝自己也趕上了難得一件的風潮。
2008-06-08 07:12:12
阿里森
達人說話了~~~
品牌被時間擠壓,原來也不能保證品質啊~
台哥大優惠方案訂戶要小心了@@

(題外話,真羨慕可以休假一個月的栗鯊~~)
2008-06-08 22:32:15
雪四小姐
有車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車空折枝

夜總會,加油加油!!!
2008-06-09 23:57:37
Pastadough
你知道的,老娘也是趕流行不落人後,硬是拼到了一台,才發現,時速20公里的風景真的混美麗唷~ㄎㄎ
2008-06-11 00:37:51
阿里森
感謝大砲鼓勵,老媽子我只有拼命向前啦~~

"時尚"達人大福小姐,你買到啦~~
最好是好好騎,天天騎,甩甩油啦(對阿我很欠揍黑黑黑)~
2008-06-11 23:06:26
阿里森
感謝大砲鼓勵,老媽子我只有拼命向前啦~~

"時尚"達人大福小姐,你買到啦~~
最好是好好騎,天天騎,甩甩油啦(對阿我很欠揍黑黑黑)~
2008-06-11 23:06:26
時尚大福
沒錯,你真的很欠揍!你等著看好了,哈。
2008-06-13 00:1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