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00:18:48| 人氣1,474| 回應2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蚊子情報】翻開新菜單,點明蝦訣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卸下夜店生涯,回到夜總會發展
又因為辦公的地點,距離蚊子空間有一個公園的距離
所以,有意也無意的,看蚊子空間的狀態拉開了適度的自在

什麼是適度的自在?
以前做那個位子,必須面對解決的人與事
現在,沒有那種必須的壓力責任,專心做夜總會就好
不是主管。不理小朋友脾氣。不用煩惱面面俱到的業務。
這也是我轉任夜總會時,提出的基本前提。一點都不再碰蚊子。

比起三月,重新裝修後的蚊子空間,越發像個餐廳了
菜單變得美味,用餐時間常常客滿到二樓
我想,這是目前這個團隊擅長的優勢
雖說是複合式經營,東西好不好吃,還是很被顧客挑剔的
廚房改善了,師傅就位了,還有外場經驗的老將
讓蚊子又發展出另一階段的面貌,也是一種加分

六月,蚊子空間就有專職的企劃經理要來
在此之前,水主管還是下了幾次指令,要我去幫忙
比方曬書文宣、書區等等
幾次下來,可以深刻感覺,蚊子空間的書店與某些功能
面臨很大的混亂。「人」,是關鍵。

曾經滄海。現在這一切,就讓老大們去擔心吧。
就單純說說用餐經驗吧。


※※※※※※※※※

三月,和Chin一起,第一次以顧客身分去吃
那個時候,還是過度期的臨時新菜單
新廚師比預期的時間要早報到,新菜色順勢推出

我還記得:白色的濃湯、芝麻麵包、清燉牛腩,以及附餐。
那天,我有點晚到,Chin先佔了位子
很多同事去捧場,我們隔壁桌就是同事,超靠近

那次,感覺整體口味都清淡。
所以,用力灑了胡椒在湯裡。
烤了之後皮乾乾的芝麻麵包,也沾濃湯吃
牛腩軟爛,味道也清淡,小菜沒有進步
甜點紫米紅豆粥,算是比較有「味覺存在感」的。

吃不飽,有些缺乏平衡的一餐。

後來好像還有再去一次。
麵包改為塗了奶油的切片法國麵包。

※※※※※※※※※

四月,請新同事吃飯,點了什錦炒飯。
有粒粒分明的感覺,用料和味道都不錯
前幾天,已經有同事去吃,說炒飯不佳,味道清淡
又過一天,傳來炒飯還不錯吃的訊息
我想,大概是有改進了

五月,廚房整修完成,試賣優惠日
和大砲情書燒賣一起用餐,點了羊肩。
羊,還是有股味道。第一口有些不習慣。
但肉質軟嫩、紅酒醬汁調味不錯,加上馬鈴薯泥份量十足
頗有飽足感的一餐
麵包在此時,也改為內含黃色奶油的小餐包了

那次用餐,應該是感覺最好的一次了。
大約是試賣、正式開幕前一天,客人不多,多為同事
服務的人手可以很從容,上餐速度很好,也能好好解說
比方,紅酒醬汁就是新研發的,要是沒有提
我們大概還是會選黑胡椒醬汁,或者蘑菇醬吧

甜點也就此改變。說是換季,所以此後都會改為布丁果凍類。
那天吃的是抹茶布丁,就是吉利丁做的。
不驚喜,也還行,就飯後甜點吧。

用餐的成員吃得開心,聊得也開心。
不喧嘩又還熱鬧的餐廳,應該就是這樣八成滿。

※※※※※※※※※

最近再去的一次,一樣點了炒飯。
因為一樓客滿,往二樓去坐。
曾經是內場的同事,一聲不吭的,來為我們擺餐具
人手不足,每個服務的同事都是面無表情、行色匆匆

炒飯的飯太濕了,大約是煮飯的水放太多
也因為飯太軟,廚師似乎要用比較多的油才能翻動炒勻
我還是吃完了它,但有些失望
等甜點和飲料上完了,我以為和副店終於有機會能說上話
「今天的飯好像有點太軟」話才說完,副店轉身忙他桌
想他沒空搭理我。一整個兵荒馬亂
然後,直到我們離開,擺餐具的同事出現在櫃檯結帳
我看著他生澀地敲著觸控式螢幕,告訴我結帳金額
我說,不對,同仁折扣應該是多少云云
於是他重新打過。我付了錢,離開。

滿到二樓,就不適合用餐了。我心裡這樣下了結論。

※※※※※※※※※

幫忙曬書上書那天,吃到了好吃的羊肩。
肉質豐嫩多汁,竟沒有奇怪的味道
可惜吃得很匆忙,來不及啃它就得閃了
本來想點明蝦,因為副店推薦:這是成本最高的
但是,庫存不足,只有讓別人先吃了

※※※※※※※※※

結論是,去蚊子空間用餐
1.先訂位。沒有一樓的位子,就別吃了
2.明蝦可以點點看,聽說有五星級飯店用料的fu
3.聽人家說不錯吃的,你吃的時候,也許不太好。
品質不穩,所以碰運氣。


台長: 阿里森
人氣(1,474) | 回應(2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串門子 |
此分類下一篇:【瘋鐵馬】為什麼單車小折爆紅?
此分類上一篇:【阿森社論】大話「乖貓」

tui
夜店已經不管蚊子,所以我們就純分享用餐經驗吧。
我吃了一次早餐和一次午餐。
早餐令我非常失望。
非常少的分量(只有一片麵包對切),咖啡沒有改進,這樣要120元,誇張。
午餐就還好。250元,也是誇張。
如果不是絕對必要,我已經很少去打蚊子了。
2008-06-02 00:48:15
小可
之前主子帶我去過一家[每日 和食料理]
很不錯喔
有酒(如果有人膽敢午餐時間喝酒的話可盡興)
也有氣氛
料理也不錯
點一份定食
有蒸蛋 海膽豆腐 味增湯 主餐 水果 龜苓膏

網友推薦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aiiiohy/21692819

這個網友指點了怎麼走比較快
http://tw.myblog.yahoo.com/gary-lovetoeat/article?mid=47217


只是有一點點遠
要走快一點
想去的人 來領地圖
(請小可吃飯的話 就無條件帶你去 哈哈)
2008-06-02 23:17:41
栗鯊
小可介紹的餐廳看起來不錯耶,我最近分別去吃了「定食8」跟「鮮定食」,都有下次不用來的感嘆,但勉強要去,只有「鮮定食」能去,價格有點不值。
相對於我們荷包而言,蚊子館也很貴,而且人人稱讚的飯,我那天吃起來,連飯香都沒有,感覺很欷噓。另外,早餐好像還是照舊,並沒有把老闆愛吃的那套搬來這裡,真是奇怪(我原本最期待他的早餐的哩)。
2008-06-02 23:49:49
港式點心
今天早上去,感覺整個鳥到最高點。
全部的插座用膠布粗糙地貼起來,問了一下服務人員發生什麼事了,服務人員非常低姿態說明:插座出了些問題,暫時不能提供使用了。
本來想說不要以小人之心想這件事情,但是無意間看到無線IP分享器還是插著兩孔插座的右邊一孔正常使用,左邊一孔則也是用膠布貼封...@@

本來想說來久了,對人空也有感情,還是繼續在人空作業好了,無奈我的NB早早沒電,只好收拾書包到IS去。

客戶使用電器的耗電比起空調我想是九牛一毛,為了一毛趕走一牛...@@

人文也沒了,空間也不歡迎我。

從來沒有對人空這麼感到難過。

在老婆生產之前,我看我還是在IS窩著好了。
2008-06-03 10:19:00
阿里森
看到燒賣的遭遇,我有點震驚:怎麼會這樣?

有些錯綜複雜的情緒,想去弄清楚蚊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有一種&quot鎖國的氣氛&quot,讓人不怎麼有動力去雞婆...

鎖國,不開放,匆忙瞎盲,這就是我所看見的蚊子。某一種程度上,算是早年文化的復辟了。

說這種風涼話,我其實很難過。但,無以為力。

有新人來管了,希望能改善吧。
大家可以把意見直接跟蚊子的人說,嚴格也好,批評也罷,總是要讓他們知道,才有改進的可能。
2008-06-03 11:33:46
阿里森TO小可
你推薦的那家每日和食,好貴ㄟ
一人套餐1000元,嚇嚇叫~~@@

我推薦小市民料理,伊通街小巷內
武藏日本料理:信玄便當,150元
豬排,雞腿,烤魚,蔬菜等,通通都有,美味又吃得很飽~~

至於松江路97巷,我愛的&quot飲君子&quot
因為漲價了,280元起,以前每週去二次是常有的事
現在有點傷,久久才去奢侈一下
他們的客人數也變少了,不過,位子還是很舒適
服務的小姐還是很親切,滿好的~(已經變成該店認臉就知道是誰的熟客森)

我喜歡他們的咖哩豬排套餐,以及豬排OR蘋果三明治。附餐的奶茶很讚,濃濃奶香。健康一點,綜合果汁也很棒,桑椹百香果等打汁留渣,完美的ENDING~~(吃完一餐,就一整個下午不想上班,看是繼續聊聊天,或者讀本小說都好~)
2008-06-03 11:49:47
港式點心TO阿里森
阿里森你認錯人了,我不是燒賣。
我也為燒賣的遭遇感到難過。

但是我真的不是燒賣,也還好我不是燒賣。
萬一我真的是燒賣、萬一我不想讓人家知道我是燒賣所以說我是港式點心、萬一我不想讓人知道我是燒賣用了港式點心這個暱稱結果被阿里森猜到我還真的是燒賣...那這位叫做燒賣的朋友面子往哪擺!!

所以,為了燒賣好,就別再猜了。

還有,我不是燒賣。真的。
2008-06-03 17:44:20
港式點心TO阿里森
阿里森你認錯人了,我不是燒賣。
我也為燒賣的遭遇感到難過。

但是我真的不是燒賣,也還好我不是燒賣。
萬一我真的是燒賣、萬一我不想讓人家知道我是燒賣所以說我是港式點心、萬一我不想讓人知道我是燒賣用了港式點心這個暱稱結果被阿里森猜到我還真的是燒賣...那這位叫做燒賣的朋友面子往哪擺!!

所以,為了燒賣好,就別再猜了。

還有,我不是燒賣。真的。
2008-06-03 17:46:01
港式點心TO阿里森
阿里森你認錯人了,我不是燒賣。
我也為燒賣的遭遇感到難過。

但是我真的不是燒賣,也還好我不是燒賣。
萬一我真的是燒賣、萬一我不想讓人家知道我是燒賣所以說我是港式點心、萬一我不想讓人知道我是燒賣用了港式點心這個暱稱結果被阿里森猜到我還真的是燒賣...那這位叫做燒賣的朋友面子往哪擺!!

所以,為了燒賣好,就別再猜了。

還有,我不是燒賣。真的。
2008-06-03 17:49:44
snowfall
老實說, 我覺得餐變得挺好吃的,
不過中午常常爆滿,
感覺人手嚴重不足,
大砲常常要起身找服務生點菜加水收餐盤咖啡續杯(真是一位機車客人)
有時候是跟訪客用餐,就會覺得有點尷尬

除此之外, 餐真的蠻好吃的

肥砲敬上
2008-06-03 22:34:10
阿里森TO港式點心
TO 港式點心

想像港式點心急切地點下確認送出
迫切地想為自己正名,所以狂點了三次~~~
好啦,我知道啦~
既然港式茶樓不賣燒賣
那蝦餃腸粉珍珠丸,通通來一份啦

對了,說到港式點心,我已經為情書媽媽的寶貝
想好了暱稱了:叉燒酥
嘿嘿,又燒又書的叉燒酥,好樣的港式點心又一品!
2008-06-03 23:21:21
阿里森TO機車砲
還好阿森現在已經改走夜總會路線
不然,這種讓大砲起身自己去到茶水要求續杯的事情
大砲肯定要來耳提面命,諄諄開砲一番
想想,那曾經如沐颱風,聞砲色變的日子
實在是讓人前進的動力~~

好吃您就多吃點,蚊子就靠你了,砲大戶~~
2008-06-03 23:29:07
小可
「每日」的午餐定食,只要一百多、兩百而已喔。
一樣有我說的那些菜色。
2008-06-04 10:31:04
旺董
各位上班地點,好像多了滿多好食,好像差不多該去巡視一下了~撲疵

物價真的漲粉多,為了可以偶一為之的大餐,平常想帶便當了。
2008-06-05 09:43:14
阿里森
TO 小可:
一百多二百,那可以接受。哪天一起去粗粗看吧~~

TO 旺董:

真的,薪水不漲,中午老外,下班就想回家吃自己
可是,找旺董喝一杯還是要的,嘻~~
看旺董到上海的愜意,真是好啊~
2008-06-05 10:41:12
tui
回應香江客:我昨天(週四)也經歷了一場對蚊空徹底失望的洗禮。坦白說,以後若非為了公事,我想我不會再去那邊進行飲食及電腦活動了。講直一點,就當是拒絕往來戶吧。

一開始的遭遇和那個不太想叫自己燒賣的港式點心一樣。週四那日為了趕下午的報告,而又必須避免在辦公室被日常業務打斷,我決定到蚊空拚了。計畫先點三明治和咖啡的早餐,然後一邊吃喝一邊用功。

結果,當然,我沒想到插座都被貼住了。
詢問理由。答案是:客人一坐,常常就忘了時間,耗電太多,所以鼓勵客人把電池充飽再來。(唉,再怎樣強力的NB,電池最多撐三個半小時好不好!還有,如果這環境不舒服,我們怎麼會一坐就忘了時間?)

我說,能不能看在是同仁的份上,幫個忙。因為我根本沒帶電池!
同仁很為難地答應了。然後問題又來了,蚊空原本有的轉接插頭沒了,說是客人A走了,之後就沒還回來,所以,還是等於不能用電腦,我當下差點就要打包走人。後來還是向辦公室借了插頭,總算能順利開始作業。
(忘了說,三明治冷了乾了,而咖啡很糟。還要收我折扣前120元,說真的,可怕的丹堤也沒這麼貴。)

那時已經快中午,但四下沒什麼人。
後來兩個女子進來坐在我身邊那桌。不久後就有同仁來委婉地勸我收工。
那時我實在忍不住了,但還是溫婉相對:說真的,這樣我會很替這裡擔心。這樣要怎麼跟SB等咖啡館競爭?
同仁微笑沒有作答。當然我知道她只是在做她的工作。
幾年來蚊空也算是我常駐的空間,但這幾年下來,目睹她一再變化,而週四整個上午的經驗,是最後一根稻草。
同為同仁,講這些心裡實在不好受,但我也得說,那天早上的這種種經歷,並不比現在好過。
2008-06-07 03:15:43
阿里森
聽了tui的遭遇,我聯想到幾件事:

&quot省電節約&quot的方向,跟&quot封貼插座&quot的計策,有什麼關聯?

是公司希望減碳節約?=>響應環保,不該淪為摳門
是公司希望降低成本?=>犧牲消費者權益,服務打折,哪裡是經營之道

當初,免費無線上網,免費提供插座,真的是公司堅持一定要做的服務。而且決定免費。如果真的有成本壓力了,改為收費制也無不可。

不過,tui與港式點心的遭遇對照,似乎讓人發現的作假的藉口,不免遺憾....

蚊子不該是這樣的蚊子。這其中,讓我有些疑惑。
我想找到答案。
2008-06-07 23:05:59
請看答案
插座封住 不是為了省電
若真的因為愛錢變摳門
會採取用電收費
但是 這並非是我們在乎的

事實是
太多看書及其他要消費的客人沒位子可坐
經過太多次砲轟
及看過許多因沒位置而失望離去的客人不計其數

有插座的位置都是四人座 所以當店裡客滿時?

會做這樣的決定
是為了其他更多數客人著想
在忙碌的時候
為了客人想在此用餐飲
要能挪出一個位置 並非易事
長期觀察下來
許多店內用電腦的客人 一坐就是長時間
不過
點一杯飲料 用電腦坐一下午

點一杯飲料 選幾本書閱讀一下午

我們選擇後著

而且 既使
三位客人
點了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 用電腦坐一下午

三位客人
點了三杯飲料 聊天一下午

我們仍然是鍾意後者

所以實在不是有沒有消費 或消費要多高的問題
而是經過觀察討論後
我們決定只好割捨一種族群

先前服務人員若沒將真正的原因告知用電腦的客人
是我們的疏失
在此深感抱歉

從提供用電 到不提供用電
對筆電族群造成的不便與困擾
也在此深深一鞠躬

感謝大家如此關心人文的改變
這一篇熱烈的討論
人文會永遠記住
謝謝各位的指教
有時間也歡迎常來人文坐坐
給我們更多的鼓勵

。感謝。
2008-06-15 07:32:04
阿里森
我本想自己去找人問答案
沒想到答案自己跑上門
一方面驚訝阿森新聞台裡的潛水客實在深不可測
一方面仍不禁推敲著會在早上7:32留話的答案君是誰呢

蚊子的為難,在於是品牌櫥窗,是人對人的服務
無論內外人人皆可為之打分數
這看似難處,但,卻也是好處
關鍵在怎麼處之。當然,這就是學問了。

這裡其實是個人新聞台,並不是公開的場域
大家在此,就消費者的立場吐吐經驗,公道自在
答案君來此回應,不是最好辦法。服務做好就對了。

如果答案君能把服務改變的原由,清楚對客人說明或公告
或許能讓更多喜歡蚊子的客人釋疑,樂在蚊子。

祝福答案君和蚊子的各位~
2008-06-16 15:00:07
小可
看到陌生人現身,有點驚嚇……

阿森說得真好,用力拍拍手!
2008-06-16 18:09:37
港式點心
酷ㄋㄟ~答案出現了哩!!
原來是這樣子阿...立意真的是非常的良好哩!!

不過..消除A行為並不一定能助長B行為。

堵了插座就會看書?使用電器與閱讀書本在人文我想不是非黑即白、一體的兩面。
希望多閱讀我建議還是多想些方案來鼓勵閱讀。

再者,如果政策已定,不希望提供插座,也建議乾脆把插座拔掉,牆上封整層的美耐板稍稍粉飾一下,就讓插座完全消失,我覺得真的會好一點。
不然很像是吃到飽的餐廳裡面有台飲料機,但是飲料出口通通貼起來,客人問起才說因為我們希望大家專心地吃到飽、不要太常喝飲料,但是也可以自己帶飲料啦....@@這樣有點怪怪的....@@(直接就不要擺飲料機讓人問ㄇㄟ!!!!@@)
2008-06-19 09:03:25
蝦餃
蚊子沒有插座是因為要節能減炭啦~~不要想太多,但如果是因為(請看答案)說的那可以在插座旁用一人座的座位啊!!這樣就二全其美哩~~*
2008-06-19 21:09:20
想告訴請看答案~~
人蚊空尖已經沒有人的味了@@@@只滲下錢胃和菜胃了(((因小濕大((((老大只能在後面哭泣了))))))怪人一堆!!
2008-06-20 16:1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