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9 08:30:26|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有這麼美的地方-Kananaskis Country Par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來個圖片說明:在Kananaskis Country Park的遊客中心留影。
☆這裡緯度還不算高,穿的不多,進到山裡可別忘了要穿上厚厚的外套喔!
☆接下來有些照片用掃描的,效果會比原來的照片差一些。





剛到Calgary的第一週,我還沒開始上課,於是就到附近的 Kananaskis Country Park 去玩,當時是深秋的氣候,大約還是七、八度吧!我現在記不太清楚了,但是我記得當時穿的衣服不多呢!那天的陽光依舊迷人,但一進到山裡還是得穿起大衣,手套、圍巾、帽子一樣也少不得。

出了城,不一會兒,我們的車就在寬闊的道路上奔馳著,兩旁只見一坨坨的牧草像是巨型的瑞士捲,零散的點綴在廣闊的牧場上。天際線就在不遠處,跟地平線的交接竟然可以清楚的看到,整片天空就像是一個超大型的蒙古包,將我們壟罩在千變萬化的炫光幻影中。

進入山區後,又是不同的風光,陡聳的山崖、巨岩以不同的線條與姿態站立,彷彿對人們訴說著,這千古以來在他跟前發生過的故事。不可思議的顏色變化在樹梢,我打開窗戶,一股清新的冷風捲入,我深吸一口氣,這就是北國深秋的味道。

這個國家公園是本地人常去的地方,裡面有幾個大型的滑雪場、高爾夫球場、露營區、騎馬場,比較少有觀光團來,但它的景色卻也不輸有名的班夫國家公園,地點就在Calgary往班夫的那條大路上,你會看見一個指示牌寫著Kananaskis Country Park,往右轉順著標示走就到了。

這算是我第一次拜訪加拿大的國家公園,我們看到了很美麗的山,山中是秋天的景色,樹木有各種的顏色,一切都很美麗,樹木雖然不算參天大樹,但也都有數百年的樹齡,可別小看一株株4米高的樹木,大約就有200年的樹齡喔!

因為他們是生長在原冰河的地點,現在都還看的到冰融時留下來的痕跡,天氣太冷的關係,日照時間也不夠,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每一年都只能生長一點點,生長速度慢得驚人。

我還正想著,這些樹看來都像種沒兩年的小朋友,沒想到都算是神木級的啦!回過頭換上敬畏的眼光,重新打量這些樹木,喔!真的很難想像呢!

突然,我們看見路旁有一隻Elk(麋)在路旁吃草,我們決定要幫牠拍照,好可愛!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麋,我瞪圓了眼睛。

車子緩緩的接近,就停在距離牠大約二十公尺的地方,它專心的吃著草,一點都沒有注意到我們,我們發出了點叫聲驚動了Elk,牠緩緩的抬起頭,嘴裡還不停的慢慢的嚼著草,盯著我們看了一會兒,又緩緩的低下頭,繼續享用牠美味的午餐,彷彿這一切都與牠無關一般。

真的好酷喔!我屏息注視著牠的一舉一動,牠真的很大隻喔!動作緩慢而堅定,頭上的角呈現一種獨特的姿態。聽說如果是夏天來的話,就會看見更多在路旁吃草或散步的Elk,再高一點,裸露的岩石上還會有山羊跳來跳去的呢!

我抬起頭看看那些直峭的岩石,哇!應該就是我曾在圖片上看到的那種碩大強壯的山羊吧,在那樣的岩石上來去自如,真令人匪夷所思。

……待續


~~本報所有文章及圖片,均屬台長所有,請勿複製、節錄、轉寄、轉載或擅用,謝謝您的分享,請常常來坐。*^_____^*

台長: Michelle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