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9 08:32:36|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擁抱大自然-加拿大式的Week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來個圖片說明:在Kananaskis Country Park的風景,這條河上處處可見水獺與他築起的窩。

☆這一趟旅行我都用特殊底片拍,所以只看得到這種復古顏色的風景,但也別有一番風味,不是嗎?





……接續

加拿大保護大自然的動作做的非常好,令人印象深刻,我們進入緯度更高的山裡,走進冷空氣中,每個人都開始呼出白煙了,地面開始有千年積雪,我們走在一條由木板架設成的蜿蜒的步道上,兩旁的白雪撲滿地面。

一片白茫茫當中,幾株可愛的綠草掙扎著露出臉來微笑,路旁豎立著木牌說明:「請不要踏在雪地上,你留下的腳印可能要花上幾百年才會消失。」

地上稀疏地分布著,有如兩個拳頭般大小的洞口,原來這些是松鼠的家,這會兒他們已經儲備了糧食,準備過冬,在夏季,如果你夠細心,會看到洞口露出兩隻可愛的耳朵,一雙無辜的眼神及兩顆微笑的門牙,到時你可別太驚訝喔!

只看見木牌上畫著他們的圖像,跟一般看見的那種松鼠長的不同,倒像是卡通人物。好可愛喔!真想親眼看看,我盯著那些洞口,想像著松鼠也許會偷偷的露出臉來,唉!最後還是只能跟木牌合影,過過乾癮!

沿著原來的步道走回來,我們繼續往另一座山前進,這裡的緯度較低,除了山頂上有糖霜似的雪外,地面還是一片綠草如茵,我們下車走進樹林,做做森林浴,其實,只要待在大自然裡,我的心情就特別的好,沿著溪邊向前走,出現了三座水獺的傑作。

這是水獺築起的窩--水壩,相當可愛,可惜因為天冷的關係,沒看到水獺自己,聽說在夏季時,就可以輕易的看見他們可愛的模樣,悠閒的躺在自己的水壩上曬太陽,雖然沒有水獺有點可惜,我還是拍了許多照片。

後來又到了一個可以CAMPING的地方,還有烤肉區,那兒有一個很美麗的湖,當時我們都冷得要命,我卻看見有一個人竟然站在水深及腰的湖水裡釣魚呢!看他的樣子悠哉自在,我不禁從腳底打顫抖來了!

那裡也是原來的冰河底,湖是因為建水壩而形成的,河底因為侵蝕作用形成的痕跡,依循著標示走下去,我們都能看的到,自己就站在原先被廣大冰河覆蓋著的土地。

回程的時候,看見有人騎著一種很特殊的越野車,在河谷邊比賽,很有趣!但我從來沒看過那樣車,不知該如何形容呢!

總之,這裡是喜愛野外活動及運動者的天堂,很多人開著旅行車,帶著腳踏車到這兒來度過週休二日,我希望下一次能在夏天來訪,在這兒露營,並且玩遍所有的野外活動。

山裡景色的變化極大,現在恰好是樹木最浪漫的季節,樹梢可以看到的顏色,是言語難以形容的多,各種的紅、深淺的橘、明暗的黃,交織在以天空為背景的畫裡。較高的山頂已經開始有雪的痕跡,細細的像是灑在蛋糕上的糖霜,看來美味可口。

這一天當然非常的快樂,我想我的心情漸漸的調適妥當,準備好迎接接下來的課業壓力囉!

這一篇遊記不長,紀錄得也不那麼詳細,一則是因剛到加拿大第一週,還不太適應一切的狀況,二是因為第一次到這麼令人震撼的景色裡,完全忘記要留下些小筆記的因素,半年後再來回想,是有點模糊了呢!

另外,也因為當時英文真的不怎麼好,還沒有辦法仔細閱讀旅遊資訊呢!呵呵!只好請大家多多包涵了,不如,你親自去看看吧?!

我十分推薦到Calgary的朋友,一定要來這兒走走,感受一下真正『加拿大人式』的休閒生活與度假樂趣,不是『觀光客式』的喔!


~~本報所有文章及圖片,均屬台長所有,請勿複製、節錄、轉寄、轉載或擅用,謝謝您的分享,請常常來坐。*^_____^*


台長: Michelle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