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0 10:01:06|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夏秋冬,唯秋所鐘

春夏秋冬,唯秋所鐘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人都說,心若向陽,四季如春。而我置身於春,看遍花紅柳綠,浮華妖嬈,心中卻更懷念秋的味道。春夏秋冬,唯秋所鐘。

風聲影動,暗香盈袖,在這即將立夏之際,驟然變天的北方,氣溫居然接近零下。剛剛想要葳蕤盛世的花紅柳綠,在凜冽的寒風中微微顫慄,顯得格外的惹人憐惜。

在北方,比起容易狂風肆起的春天,我更喜歡的,是秋天。

喜歡這個季節帶給人的那種憂傷與淒美的感覺,更喜歡那種落葉紛飛的畫面。其實,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就像那秋天的落葉一樣、、、、、、、

當一片片的樹葉悄然零落的時候,也許,沒有人會真正在意它的去留。哪怕它無聲的飄落於你的肩頭,你也依舊邁著匆匆前行的腳步,任由它無助的滑落在地,也不會為一片落葉而駐足停留。似乎我們永遠不曾去解讀一片落葉,於那清晰的脈絡中,潛藏著的那種種憂傷心語。因為我們總還有別的事情要做,更因為此時的情景,於路人而言,只不過是一個季節的單純象徵。

可是,突然有一天,在一個不經意間,你驀然看到昔日成蔭的大樹已不知於何時,變的枯黃光禿,這個時候,你才看到了那眼前飄落了一地的落葉。那一瞬間,你或許在心底滋生出一種莫名的失落與悵然。但當你環顧四周,發現自己已然置身於一個金色的世界之時,落寞之餘,你依舊找到了另一種感覺。那種落葉聚集,隨風飛舞的意境 ,讓心情瞬間歡愉,也舒暢。

又是一片落葉飄落於肩頭,我輕揚著嘴角,眼眸間含有一抹深情,抬起溫柔的手,準備想要拿它下來,可就在指尖還未觸及的時候,一陣蕭瑟的秋風卻將它遠遠的吹去,直吹的周圍一片的淩亂。

秋葉,就這樣,在我剛剛想要在意並伸手想要觸及的時候,片片紛飛,遙不可及、、、、、、、、

那一刻,我依舊站在那條每天都要經過的林間小徑上,看著伸出去的空空的手,再沒有落葉的眷戀;也看著那曾被自己忽略已久的美景將在清風的無情蕭瑟中,換來一個更為寒冷的季節之時,一股莫名的刺痛湧上心頭。也許傷懷,也許落淚。可不管怎樣,屬於落葉的季節已是接近尾聲。那些走遠的,已不能再回頭;失去的,亦無法再擁有。即便來年依舊,那片落葉,也早已不會再是今日的落葉。

秋去冬來,季節更替。取而代之的,將是又一個季節的到來,一個更為荒蕪寒冷的季節。縱然心中暗藏了些許不情願,但這卻也是人為因素永遠無力改變的因果輪回 。

梨花盛開的午後 清明時節亦晴空 潛心靜讀,醇厚佳釀香自出 窗前楊柳風 在明媚的春天等你 我歡喜,為著時光所有的饋贈 在時光的沉澱下 一紙清歡,流年聲遠 不增,不減 如若,時光不老

台長: swamp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