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08:12:57| 人氣2,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合,談何容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復合,談何容易



或多或少,我們都有過「失而復得」的經驗,那種「找回來」的喜悅與驚訝,讓我們懂得珍惜和感恩;但是,感情上的「失而復得」,就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去「再次擁有」…


【文/小松鼠】
或多或少,我們都有過「失而復得」的經驗,那種「找回來」的喜悅與驚訝,讓我們懂得珍惜和感恩;但是,感情上的「失而復得」,就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去「再次擁有」…


「你不是一直都很想復合,為什麼她回頭了,你卻拒絕了?」朋友不解的問。當然,如果能不去想當初那天晚上她的徹夜不歸,我會復合;如果能不去想當初她為了另一個人對我撒謊,我會復合;如果能不去想當初她叫我不要再打電話給她、傳簡訊她,我會復合。


就是因為,有太多的「如果」與「想當初」,讓我遲遲做不了決定!


沒錯,就是沒辦法像朋友說的一樣,憑直覺去決定「要與不要」,因為內心有太多矛盾的感覺、不堪的回憶,與待解的疑問,更重要的是自己陪自己走了那麼一大段路,數不清的「好不容易」,才讓生活慢慢回到正軌,有必要再一次飛蛾撲火,甚至是有足夠的心臟負荷再一次的失去嗎?


況且,看過太多太多復合又失和的例子,更是讓人裹足不前。即便當初是和平分手,但再一次分手,又有多少寬容與智慧能好心分手呢?我總抱著「至少愛過」的想法去看待先前的感情,不撕破臉惡言相向,因為當初彼此愛過;但如果再一次失去,連我自己都沒把握會是什麼情況!


雖然不想這樣形容,但「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這句話卻很符合面對復合的心情寫照,倒不是又有什麼親密接觸,而是過往的回憶不斷排山倒海而來,不管是好的、壞的,越想逃避不去想,腦海裡就格外清晰,退無可退!


最後,我還是選擇「分手一次就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點,談感情我可以毫不保留的付出,那怕是傷痕累累,都要痛快的愛一場,重點是我願意相信;想了很久,到頭來我只問自己對妳會不會心存懷疑,因為不想活在謊言猜忌裡,所以很無奈的,我過不去自己心裡的那一關!


如果,你問我情侶分手究竟要不要復合,我自己也很憋,沒辦法幫你做決定,我能說那句老話:「握緊的手,不要輕易鬆開;相愛的兩個人,不要輕易把分手說出口。」


◎小松鼠個人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xxteddy



全文網址: 為愛加分/復合,談何容易 - 兩性愛情 - 生活隨筆 - udn閱讀藝文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ART_ID=339464#ixzz1WYpYot6Q
Power By udn.com

台長: lali
人氣(2,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轉載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見鬼啦/夢中遇見自殺的陌生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