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08:08:37| 人氣7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鬼啦/夢中遇見自殺的陌生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見鬼啦/夢中遇見自殺的陌生女孩

【聯合報╱文/阿喵】


陌生靈體主動來夢中暗示的經驗,他可是頭一次遭遇。那是一種極度不愉悅,但又說不出具體因素的感受……
靜夜裡,他不斷被細微的女聲擾醒,女聲像一縷煙,若有似無,在他枕邊和耳邊輕輕繞著。仔細聆聽,女聲就會消失;不注意細聽,又會開始聽到奇怪的發聲。那聲音細到幾乎鑽進他的耳蝸。

女孩在他夢中
不斷重複跳樓

一但闔上雙眼,試圖入睡,無論夢的情節如何發展,他總會看到一張年輕女孩的臉,遠遠地,輪廓模糊不清,這位年輕女孩總是在他夢裡重複跳樓的動作。

隔天夢醒,他極度不安,依據他的經驗,這個夢似乎不是常態現象。

回想前一晚九點多,他興匆匆買了兩杯飲料去找好友,準備分享自己離職後的旅行規畫,出門前,他瞄到平常戴在手上的護身水晶,心想:「反正他住附近,聊一下就回家了,不需要特別帶任何護身物吧,何況好友是基督徒,肯定不會聊到什麼跟鬼神有關的話題。」

好友見他進門就笑,以為他要報喜,但一聽到他離職的事,好友突然變身另一個人:「你怎麼那麼單純就離開?你怎麼會相信主管的話?他們全部都在騙你耶。你怎麼那麼好騙啊?」

他咬著含在奶茶中的珍珠,忍不住看著好友瞬息轉變的奇怪表情:「你今天好奇怪?說話特別負面。你平常不是這樣子的耶。」

好友不甘示弱:「我哪有負面?我只是要你認清事實而已。」但他看著好友的臉,總覺得詭異,好像不是他平常會有的表情。

話題不知怎麼一轉,好友提到:「咦?你以前很會算塔羅牌對吧?怎麼會這麼準啊,那是一種靈的媒介嗎?」他突然想要嘔吐,有一股集中的力量在他胸口盤旋,似乎就要衝出他的喉頭,講出他聽不懂的話或者他不清楚的事情;好友家裡平常不愛讓人抱的貓,在這時跳到他腿上。

話題依舊圍繞在塔羅牌是否為靈的媒介,他制止好友:「我覺得很不舒服,可不可以不要再聊到塔羅牌?」

好友又板起平常少見的嚴肅臉孔,認為這個話題並無不妥,是他過於敏感了。

他堅持:「我不碰塔羅牌了,我早就拿去二手書店賣掉了。」

眼見時間接近半夜兩點,那股要從喉頭衝出來的怪力量,像旋風,愈來愈強烈。他說:「我想回家了,身體很不舒服。」回家僅有五分鐘路程,他卻感到被怪力量控制著,一路騎車停停走走,將近半小時才抵達家門。他立刻拿出海鹽淨身洗澡。

白天或晚上出門
都不敢再鐵齒了

兩天後,好友打電話對他說:「你來我家那天晚上,怪怪的耶,在說話的人好像不是你。」在嘈雜的夜市,他也大聲回應:「我也覺得你那天特別負面,不像你平常總是會鼓勵別人。」他提到了年輕女孩跳樓的夢境,在電話中跟好友大吵起來,好友說:「是你自己睡不好,怎麼可以說我家有鬼?」

他回應:「我不想跟你吵架,我只是如實把我的狀況告訴你而已,難道都不能討論嗎?」

後來兩人的音量愈來愈高揚,不悅地結束了通話。

兩個禮拜後,他去法國旅行,剛下飛機,手機就響起,顯示好友從台灣撥來的漫遊電話。為了節省通話費用,他只得把來電按掉,傳簡訊告知好友,將在法國旅行兩個月,有事可用電子郵件聯絡。

他才抵達下榻的旅館,打開筆電使用無線網路收信,就看到好友驚悚的信件內容。原來,兩個禮拜前,好友到公寓樓下買早餐,早餐店老闆聊起附近有戶人家的女兒,在遺書上宣告成年禮那天要跳樓自殺,那位年輕女孩託夢給早餐店老闆,請他轉告她的父母親,說她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請勿掛心……

好友這才想起他們兩人爭吵的時間點,恰巧就是那位年輕女孩剛跳樓的那幾天。

讀完電子郵件,窗外的陽光正烈,他卻起了雞皮疙瘩;雖然,當初在夢中,沒能仔細端詳年輕女孩的臉龐,但那純白青春的皮膚和跳樓的象徵,已經說明了一切。

陌生靈體主動來夢中暗示的經驗,他可是頭一次遭遇。那是一種極度不愉悅,但又說不出具體因素的感受,平時正常的生活被這種奇特的感受徹底打亂。

從此以後,不管白天或晚上出門,他都不敢再鐵齒,一定要隨身帶著護身物,就怕一個不小心,運氣不好,又在路邊招惹了不認識的……

【2011/08/3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見鬼啦/夢中遇見自殺的陌生女孩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6560074.shtml#ixzz1WYoRsWzl
Power By udn.com

台長: lali
人氣(7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轉載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復合,談何容易
此分類上一篇:見鬼啦/死了都要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