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08:09:57| 人氣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鬼啦/死了都要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見鬼啦/死了都要游

【聯合報╱伶子】


去年春天,在離家不遠的地下室泳池,我遇到一位溫文有禮的先生。他天天來,我們不曾說話,碰面只是點頭一笑,然後游在相鄰的水道;這樣持續幾個月後,那位先生卻沒再去了。

他再出現時,瘦成了皮包骨,和過去的標準體型判若兩人。我十分詫異,忍不住問他。原來當時的兩個月前他得知自己胰臟癌末期,開完刀才從生死關頭逃出來,我驚訝得不知該說什麼。他告訴我他自己是醫生,對生死看得豁達,他說:「這個病要活過明年,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告訴他:「你會挺過去的。」他只是笑:「我只求能天天來游泳。」又一個月沒看到他,我擔心他該不會是……跑到他的診所附近轉轉,診所是歇業狀態。

中秋時,他出現了,他說他到山上去義診兩個月,我聽了真是佩服。他游得很慢,看起來有氣無力。之後我們又天天遇上,直到天氣轉涼我偷懶沒去。

年底,因為天氣寒冷,游泳池少有人氣。我好久沒游了,那一天卯足了勁,躍入水中,一股冷流立即席捲而來。剎那間,我又看到了他!他在遠遠的另一個水道游著。

我想跟他拜個早年,但等我上岸卻已不見他的人影。我隨口問了一下櫃台:「那位先生走了?」對方回:「什麼先生?今天只有你一個泳客!」啥?當我衝到他診所,只見門前已是擺滿鮮花的靈堂……

【2011/08/3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見鬼啦/死了都要游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6557308.shtml#ixzz1WYoAFnoW
Power By udn.com

台長: lali
人氣(6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轉載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見鬼啦/夢中遇見自殺的陌生女孩
此分類上一篇:麵包與愛情的天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