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9 20:37:14| 人氣1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印象~之一~新光碼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因為家人到高雄來,又有了理由去高雄的各角落走走。也算是離開之前,好好的看看高雄這個港都吧?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從我家就可以步行到的地方~新光碼頭。沿著三多商圈的新光路走到盡頭,就可以看到這個美麗的地方。說起來也很好笑,去年我住的地方離這裡也很近,聽同事說了幾次,從沒來過。但自從搬到近處,來過一次之後,就深深喜歡上這個地方。

這裡的特色有兩個:一個是「夕陽」,在約下午五、六點左右,望向西方,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有時我騎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夕陽,還會趁著停紅燈多看幾眼呢!剛好西方就是港灣處,波光粼粼,天、水相互輝映,真的是很美呢!

另一個也是我最喜歡的,就是有音樂噴泉。在傍晚到晚上,每個整點都會有四首歌,隨著音樂聲水柱也有不同的變化,靜靜的看著、聽著,是一種莫大的享受。這也是唯一我在晚上,就算只有一個人,也願意出門去的地方呢!

還有一種遠遠欣賞的方式,是在高樓處。85大樓的金典大飯店,就是以港灣美景著名,多年前我們家也去住過呢!(當時叫晶華大飯店吧?)在我家頂樓,也可以遠眺新光碼頭,輝映著周邊的黃色燈光,整個港灣充滿了靜謐的氣氛呢!

偶爾,也有一些小孩和大人,在噴泉裡玩水。我是沒下去玩過啦!因為我覺得,靜靜的、有點距離的看噴水,還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有空到高雄,別忘了來看看喔!
(記得別在下午大太陽時來,高雄的太陽,真不是普通的嚇人!)

台長: 大蘋果
人氣(1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報報 |
此分類下一篇:絲路之旅~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我家也有摩天輪

如意
聽妳這麼描述新光碼頭跟噴泉.到覺得自己都沒有去感受過
離家很近的地方.我卻錯過欣賞.還好有的是機會.我曾經騎車路過看見過.但不知道它整點會出現.
今年的太陽特別恐怖.感覺好像會吃人.早上大約7點就有殺傷力.
還好你閃過.找不到傷害痕跡.因為沒有把你曬黑.哈哈
2007-07-01 09:23:33
版主回應
其實,因為本來就黑了,所以看不太出來吧?哈哈!
我對防曬有些過敏,所以,連防曬都很少擦呢!
2007-07-01 20:18: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