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1 21:28:07| 人氣3,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S踏遍北京風雪行_Day5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天了,一早我們又是讓其睡到自然醒。八點多才出房用餐。

旅館的餐點有中式、西式套餐。我們各點了一套。第五天,出太陽了。在灑了一些陽光的客廳裡用餐,還滿有閒情的。

 


張閃閃幫我用太陽蛋、吐司還有培根弄出的「特調」。

 

 

吃飽,我們要出門了。要去哪呢?南鑼鼓巷,其實我們行前沒有規劃。第三天晚上跟趙老師吃飯時,老師建議我們之後若下雨,就近可以到南鑼鼓巷晃晃。一聽到那邊有設計感的商店還有咖啡店,我要去、我要去!

南鑼鼓巷,離我們旅館,很近,走路就到。第五天,放晴了呢!但天氣還是略冷。陽光灑在掛著紅燈籠的巷子裡,很美。

 

 

既然是南鑼鼓巷,一定要有鑼跟鼓囉!

 

 

十點,我們開始在南鑼鼓巷踩街囉!

這是一條賣了很多設計款的雜貨、服飾的巷子。哈哈!來Shopping囉!

好可愛的萌貨啊!

 

 

 

好美的陽光!

 

 

果然是愛買的蘇菲。哈!我買了一個花的造型的沖茶器(RMB 20)。

 

 

我們又在一家手工皮革店裡晃晃。而後,則找找先前趙老師推薦的文宇奶酪。

哈!是否跟蘇菲一樣,把它看成文字奶酪呢?

 

 


 

我們每一樣點了一道:原味奶酪(RMB 10)、香蕉酸奶(RMB 7)、還有紅豆雙皮奶(RMB 10)。

 

 

 

耶!來一張呀!

 

 

 

這奶酪跟我們想的不太一樣,感覺比較略淡、稀了點。(啊啊!蘇菲不敢單吃奶啊!所以,其實我是淺嘗一兩口就停止了。)但是香蕉酸奶,嘖嘖嘖,好棒!很對味很入味好好味!

 

 

因為是很多設計款的商家,所以很多店名都好可愛呀!肚臍眼呢!

 

 

黑芝麻胡同是哪招?

 

 

 

這、這、這,(舉手發誓)我沒拍反!它的招牌就是這樣呀!感覺上應該是賣吃的吧。對翅是雞翅膀嗎?

 

 

 


這兒沒有玉米汁兒,但是菜單上卻有玉米汁兒,這又是哪招?

 

 

 

小新的店?那……蠟筆呢?(耍冷的蘇菲)

 

 

 

拼途!我好喜歡它的店名!

 

走到了盡頭,來一張吧!雖然,沒什麼陽光了。

  

 

十一點多,我們想再吃個小點。店名好有文青味的咖啡館:沙漏咖啡。

 

 

 

剛開始還真的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呢!所以觀光客就開始隨意亂拍了!哈!

沉思中的蘇菲。(明明是沙漏咖啡,但為何店裡沒有沙漏呢?)

 

 

 

 有光影的屋子,再加上一些書、復古時鐘,就很有情調。

 

 

 又是很有氣氛的一角。來吧!托腮的蘇菲。

 

我們都點了熱拿鐵。(RMB 35)。

來~3S的乾杯!哈!

 

提拉米蘇!(RMB 20)。很有酒味呢!不錯!

 

吃夠了小點,我們再去晃晃,買一下蘇菲逛了之後嚷著想買的包包。手工精緻且很有巧思啊。很可愛的貓頭鷹、魚包包吧!貓頭鷹跟魚的包包各是RMB 30。拍照時,張閃閃與Sophia都說我一整個都融入背景裡了。哈!

  

 

這一家一定要說一下!我難得覺得臭豆腐臭啊!這一家的臭豆腐,遠遠比臺灣的任何一家還臭啊!

 

 

 

還記得第一天跟趙老師見面時,老師說,我們一行三人,若不介意的話可以吃吃看三串10元的羊肉串。這3串RMB 10元呢!跟之前吃過一串RMB 12的比起來呢,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吧。這一串的羊肉串肥肉略多,就當回味羊臊味吧。哈!

 

 

買也買了、吃也吃了、喝也喝了,要準備回旅館拿行李了。來的途中、回去的途中,對面的這家饅頭店總是排滿了很多當地人!想必應該很好吃吧!

 

 

 

到旅館取了行李,確定旅館無法幫我們叫到出租車,於是我們拉著行李到外頭自行招車。老天幫了我們很大的忙!正當我們愁著可能招呼不到出租車時,眼前剛好有人下車呢!

第二站,我們要去的是:798!

798,應該是很適合文青的人來的。所以,蘇菲來囉!(又來自我感覺良好與耍冷了!)

風好大、風好大!大到蘇菲的頭髮都飛成一片!

 

 

798,其實跟松山文創中心有點像。將一些原本已經廢棄的廠房,改建成為設計館或是小雜貨館。我們來的時候好像不怎麼湊巧,正好有個展覽剛結束,所以就看現場有什麼就逛什麼囉!

我們三個人,是拖著行李箱來逛798的呢!這樣之後也好方便去機場啊!

好可愛的:凡人無限柱。

 

 

 

798裡因為有一些很可愛的商家,所以很好敗!哈!蘇菲買了兩張很可愛的設計明信片!

 

 

 

看起來很像磚瓦吧!但其實是鋼鐵材質喔!

 

 

 

耶!台北故宮在這裡也有展呢!

 

 

 

老實說,我好想把自己塞進裡面試試看喔!(擺手)但就是做不到啊!

 

 

 

我們在798拖著行李走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決定先到外面吃個午餐。嗯,近三點了,要來吃午餐了。多虧張閃閃行前從大眾點評網找到的餐廳。我們吃什麼?吃那家啊!什麼?吃那家?就「那家」啊!

哈!很像鬼打牆的鋪梗。是的,我們吃「那家小館」。

 

雖是小館,但從有門房可以幫我們拿行李,就知道這個小館規模不小了吧。(嗯,連洗手間都是每一間裡都有洗手檯呢!好大!)

連菜單,厚厚的,好似只會在古裝劇裡出現的精裝書啊!

 

 

 

看看我們點了什麼。那家紅湯雞,RMB 38。有一點點辣,但是,雞肉好嫩啊!

 

 

 

那家自製豆腐,RMB 38。吃起來就像我們熟悉的雞蛋豆腐。熱熱的、嫩嫩的吃,好好味啊!

 

 

 

金沙伯餑餑,RMB 28。裡面的鹹奶油也很香啊!

 

 

雁北炒合菜,RMB 38。這道吃起來很家常味啊!很下飯的一道菜喔!

 

 

這是蘇菲想點的:管家燴菜,RMB 88。看到那名字就很想點啊!於是,我把我可以點兩道菜的額度都用在這一道裡了。這一碗,夠每個人喝上兩碗囉!怎麼說呢?胡椒味略重,但用料也滿大方實在的。

 

 

吃飽後,我們將行李借放在那家小館,總算可以輕鬆一點地逛798了,雖然,只剩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囉!

店家外面的擺飾也好可愛!
 

 

我想知道怎樣的流氓是幸福的流氓呢?

 

 

 

我又敗家了!這是一頂張閃閃形容是「草莓巧克力」色彩的毛帽啊!RMB 55。好可愛!原本以為若蘇菲妹不愛我還可以拿回來戴,怎知,送蘇菲妹之後,這頂帽子就沒回來過了。

 

 

我好想知道後面的雕像是誰啊?只是,讓蘇菲KUSO的模仿一下吧!

 

 

而後,在下班的尖峰時段,我們在2號出口苦等出租車。總算在近六點,攔到一輛出租車直奔機場。

好快!五天四夜的北京,就這樣結束了!當然還有遺珠之憾:圓明園、羊蝎子鍋、簋街等等。但謝謝老天,讓我們看到不同風情的北京:有風、有雨、有雪、有陽光,也保佑我們一行人行程平安!

當然,也要謝謝同事Coco的牽線、謝謝趙老師的招待以及提供一些旅程建議、謝謝第四個S:Stanley也能在一些景點或餐廳裡共同參加,豐富了我們3S的行程!

有風、有雨、有雪、有陽光、有人情,這是我們3S的北京行!

「3S踏遍北京風雪行」完整相簿位址,文字敘述還在整理中:
http://photo.pchome.com.tw/yeupkitoki/039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3,21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芬芳的東京圓夢之旅_Day1
此分類上一篇:3S踏遍北京風雪行_Day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