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9 17:39:30| 人氣6,1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香港吃吃喝喝的鐵胃之行(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沒想過今年會去香港的。只是想在11月前用掉公司員工旅遊的補助,再加上大學學長在香港工作,幾經聯絡之後,就敲定了這次的香港之旅。

其實也沒有「旅」,應該說是「行」:因為我竟然連一個觀光景點都沒排!純粹就是去香港吃吃喝喝的,甚至還打算三天吃上20攤的!因此,也難為小鳥胃的學長了!所以,這根本是鐵胃之行吧!(挺)

行前,發生了香港的佔中事件;學長說港鐵正常營運、僅公車路線受影響,因此還是照原定計畫衝了。

2014年10月4日,早上,出發囉!

 

因為是打算把香港當港都高雄般的吃吃喝喝,不打算托運行李,所以也算是輕旅行了。

 

我搭的是華航,飛機餐的:魷魚羹麵,讓自認為「很好養」的我都覺得不好吃了,更加深了我要怒吃香港美食的決心!



一抵香港,先買了機場快線,準備跟學長在「香港」站會合。

 


以下的吃吃喝喝,就以「攤」來記錄。至於店址在哪裡、怎麼去,(指)可以問我學長嗎?因為有他作陪,大多是仰賴他找路。(攤手)我就負責吃而已啊!

另外,也謝謝學長作東,很多攤、很多餐,我真的不知道是多少錢!

【香港美食第一攤:蘭芳園】
跟學長會合也近下午一點了。為了迎接我,學長早、午餐都沒吃呢!機場快線香港站與中環站較近,於是我們第一站來到了蘭芳園。

絲襪奶茶!順口!看學長喝的時候糖是用「倒」的,他說:「這裡都這樣啊!」不過我倒是一點糖也沒加耶!就覺得濃醇順口耶!

 

其實之前我也來過蘭芳園,所以這次改點:蔥油豬扒撈丁。蔥油就像是吃港式燒臘便當會附的蔥油,豬扒略硬。

 

學長的西多士。


 

蘇菲:「學長您吃西多士會飽嗎?」
學長:「要不然怎麼陪妳一天吃7餐啊?」

學長分我吃一口,好吃!


【香港美食第二攤:星巴克冰室角落】
吃過蘭芳園之後,我們在中環,為了找到這一家星巴克冰室角落,學長「故意」(咦)帶我繞遠路,我們多走了近3000步!(謎之音:就跟學長說,我直覺就是從皇后大道中切進來啊!他偏不信。哈!)

結果,第一天下午,香港竟然下雨了!


 

來體驗像是古早味冰室裝潢的星巴克,特別。

 

點了一杯香草拿鐵。



 


星巴克外面其實也是煤氣燈道,就順便來拍張照了。

 


【香港美食第三攤:添好運】
學長住的地方就在砲台山一帶,住處附近就有一家(在台灣分店排隊排得要命)添好運。因為我們是三點多的離峰時段,一進去竟然有位子耶!(但當時店內也快滿了。)


 

學長像是識途老馬地點了幾樣我們應該吃得下的。

像是蘇姥姥逛大街的,原來橘色碗是拿來用茶洗碗杯用的喔!

 

酥皮焗叉燒包,好吃!其實我不怎麼喜歡吃叉燒包的,但若是這一款,我願意多吃幾個!

 


北菇滑雞飯,米飯就是粒粒分明的。

 


潮州蒸粉果,裡面餡料切成小方塊的,增加口感。


 

鮮蝦菜苗餃,是一整隻蝦耶!沒想到可以把應該是裝在盤子的菜色變成蒸餃類呢!


 

想吃甜點的我嘴饞,硬是點了杞子桂花糕,嗯,偏甜。


 


吃過了添好運、到學長家卸下行李之後,我們打算到銅鑼灣搭公車,去深井吃燒鵝。

哇!好粉嫩的叮叮車耶!

 


「學長,這是……『女人街』嗎?」初來乍到的蘇菲,竟然把佔中集會會場當成女人街的市集。(拍額)

 

定睛一看,嗯,有看到「撐傘」嗎?

 

佔中集會會場,儼然就是一個觀光景點。一有風吹草動,大家都是拿起相機、手機狂拍。



 


佔中事件,對於公車路線就有重大影響了。像是,我們要搭往深井的公車,就無法開至銅鑼灣囉!學長帶我再搭地鐵,至上環站搭公車。等了近半小時的公車,之後再坐了半小時的公車,總算來到深井囉!


【香港美食第四攤:裕記燒鵝】
學長推薦的是,裕記燒鵝。


 

我們抵達時大概是六點多的用餐時間,外面也排了一些人。因為我跟學長也才兩個人,位子上應該算是很好等了。

跟外頭的服務人員拿了寫著號碼的紙,她會隨時切換錄影機的畫面來幫忙掌控位置。幸運的是,我跟學長沒等太久就進去囉!(進去之後才發現裡面的空間很大的呢!但每一間大多是客滿喔!)

 


這樣一路吃下來,我跟學長就意思一下吃個三道吧。

天哪!這燒鵝也夭壽、非常、超級、無敵好吃了吧!皮脆肉嫩啊!都讓我懷疑我在台灣吃的燒鵝是啥鬼了啊!

 


椒鹽白飯魚。白飯魚就像是大尾吻仔魚的那種魚類。沾的是醋耶!好妙!

 


金銀蛋莧菜。學長推薦的。皮蛋、鹹蛋(是!是鹹蛋)煮的,但鹹蛋不像台灣的那麼鹹。

 

我跟學長很克制,只點三道,連白飯都沒吃喔!光是椒鹽白飯魚,一尾一尾挾著吃,就夠我們消磨時間了。

吃飽後,就搭公車回上環了。(果然好「專程」喔!)

【香港美食第五攤:福元湯圓】
雖然吃飽了,但我私心還是想要來點甜品。學長依照我行前匆促搜尋的口袋名單,帶我「福元湯圓」。



 

好特別的芝麻糊湯圓!芝麻糊、芝麻湯圓,一次滿足!

(學長謎之音:妳到底吃飽沒?這是我的極限了~)

 

第一天,自中午下機之後,就吃了五攤!辛苦學長的小鳥胃啊~現在只能靠綠茶來消除內疚了。所以,對於現在只剩下「帥」跟「請客」優點的學長,偶爾(咦)帶我走錯路、走遠路、或是坐過站,我就稍微原諒他一下好了。XD


 


第二天早上八點多,我跟學長出門,想到上環找我的口袋名單:瑞記咖啡。怎知撲了個空(週日休息)。

 


【香港美食第六攤:翠華餐廳】
我們只好就近轉往灣仔吃翠華餐廳。

翠華的杯子好可愛喔!嗯,奶茶算是有點澀,澀到我加糖了。

 

我想吃個冰鎮菠蘿油,但……菠蘿包竟然不熱。殘念!



不過,學長分我吃一小塊的魚柳,熱熱吃,好吃啊!

 


因為學長要回公司加班,吃過早餐之後,我就一個人晃了。

出發前,從旅遊書上看到:墨魚丸大王,就讓喜歡吃花枝丸的我好生嚮往喔!(是有多嚮往?)

【香港美食第七攤:文輝墨魚丸大王】
(偷偷說)店內好像大多是觀光客耶!哈!另外,老闆很有個性,你若站著看牆壁上的菜單,他還會要你坐下來點。

 

湯鮮有胡椒味,墨魚丸吃得到花枝塊,粉浸湯久了也不會太爛。

 

這碗紫菜墨丸粉,36港幣。我在香港自費的第一餐。但⋯⋯我沒吃完,是為了留點胃口。不過,以喜歡吃花枝丸的我來說,吃過後,我對於那墨魚丸並沒有太大的偏好。

我以為我胃容量沒有極限,但就算墨魚粉沒吃完,我都飽到快吐了。好在(咦)我也很會迷路,所以透過邊找路、邊走路的運動之下,好舒緩飽胃的不適。

銅鑼灣一帶就是佔中行動的地點。邊走,看到這句「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讓我會心的笑了。

 


邊走邊迷路邊問路的情況之下,我找到了軒尼詩道上的曲奇四重奏。真的,之前來香港兩次,我還沒買過這一家的餅乾呢!學長推薦蝴蝶酥,於是說什麼我也要買盒吃吃。

 

而後,我又一路問路,來到了我竟然沒來過的時代廣場。

 


第二天適逢週日,一堆(喔!不,是很多!)外傭也都外出了。就連想拍個雕像,也都變成我的路人甲。

 

原本是想某家咖啡的,但那時還沒到咖啡館的開始營業時間:十二點,外加原本12點半才營業的聰嫂甜品竟然營業了,那就改吃甜品吧!


 


【香港美食第八攤:聰嫂星級甜品】
榴槤水晶珠,33港幣!好、超級、無敵⋯⋯濃郁的榴槤味!順口又香甜!(我好弱!吃沒幾口就飽了!)


 


我跟學長約好大概是下午一點他的住處碰面,所以吃了甜品之後也該打道回府了。路上看到的燈箱,我忍不住拍了。這一幅,真的很特別,曾引起我跟學長的討論。既然都要搭配鑽石、婚紗了,為什麼背景不設成城堡、而是吳哥窟?(我不是說吳哥窟不好喔!只是覺得吳哥窟、鑽石、婚紗之間的搭配性。)

 


跟學長碰面之後,原本打算去吃我的口袋名單的仁寶小館。(驚)沒想到,仁寶小館竟然倒了!

【香港美食第九攤:香港飯堂】
我跟學長只好就近來「香港飯堂」。看到菜單上有湯飯,我就來想試試看。鮮茄牛肉蛋花湯飯,好大一碗!(尖叫!)

 

牛肉很嫩,湯有奶油花椒味,好吃!但⋯⋯⋯我吃不完,學長殘忍地說他不幫忙吃。

「香港飯堂」,也是一家很有復古味道的餐廳。

 

牆壁上的畫作、擺設,都復古極了。

 

結帳處,也……好像售票亭喔!

 

最妙的是把當時的菜色寫入「即日放映」的空間,好妙!

 


行前我開出的「願望清單」有椒鹽瀨尿蝦、避風塘炒蟹,學長說若要吃海鮮,就到西貢吧!在我們至彩虹站搭公車往西貢之前,我們先來鑽石山旁的南蓮園池吧。學長說,「走走消化一下,走更多才能讓妳吃更多。」

(蘇菲耍冷時間)當鑽石山是Diamond Hill,那為什麼彩虹不翻成Rainbow呢?


  

南蓮園池,很清幽的地方。

 

我為什麼會拍這根?學長說,這是方便排水喔!

 


裡面還算滿大的,主殿的地方拍一下。

 

之後,再轉往彩虹站,要搭小巴去西貢了。

說到小巴,安娘喂,那小巴的時速都可以到50~80多耶!尤其在忽上忽下的路面上奔馳,是輕量級的雲霄飛車嗎?哈!

我跟學長決定先衝甜品。滿記甜品。


【香港美食第十攤:滿記甜品】
我點的是榴槤忘返!(學長謎之音:流連忘返個鬼?還不快滾回去,我的胃、我的腳快受不了!)


 

榴槤打成的泥耶!好吃!紫米中規中矩~

另一個跟學長借來拍的是「雜果豆腐花椰汁底」。 




而後,兩個人開始努力健走,學長說,起碼走個三千步,我們才可以去吃海鮮。……

To be Continued.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6,14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2014香港吃吃喝喝的鐵胃之行(下)
此分類上一篇:單菲衝沖繩_手機版搶先看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2020-02-25 11:4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