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3 14:57:05| 人氣1,81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雨無阻的福山員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以前同事大衛王、Seven認識久了,每次的聚餐出遊,我們都會說成是員工聚餐或員工旅遊。這一次,我們「員工旅遊」的地點,就是福山植物園。

我們申請過福山植物園好幾次了。有一兩次沒有申請到、有一次申請到了但偏偏是颱風來襲那天……這一次總算很完美的申請到了,但氣象局卻說開始變天。衝著蘇菲一股 「如果不去,我寧可在家睡到死」的拗性,兩位好同事配合一起「風雨無阻」。

福山植物園,我們來了!

搭著大衛王跟他父親借來的SAAB車子,我們從北投出發。沒想到,從錯過拐進木柵交流道國道一號出口之後,我們就進入「鬼打牆」的路線裡:先是從汐止下交流道、而後又反方向地下了南京東路交流道。……總算回到原本錯過的交流道,正是往國道三號、國道五號出發!

我們在宜蘭的新月廣場買了星巴克的黑櫻桃摩卡,之後又跟著並不常出現的路標,開往福山植物園。抵達福山植物園檢查哨口,已是中午十二點了。從檢查哨口到福山植物園園區,還得開上六公里呢。入園之後,有位伯伯很親切地幫我們作了簡介:原來,福山植物園隸屬於行政院喔!而總部竟然就是台北植物園喔!一年365天,宜蘭福山就有260多天是雨天!所以,我們這回遇到的晴雨不定的天氣算是正常了啊!

謝過了伯伯,我們看到的第一抹黃橙橙的葉景,就是大家爭相拍攝的主角;而我們在此也花了近二十分鐘拍照呢!但明明,逛完一整個福山植物園大概只要一兩個小時呢!

 

跟景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我不懂,它的「浮萍」為什麼是紅色的?
 

我的G9拍不出那種黃澄澄的亮景;還請大衛王用他的單眼相機來幫蘇菲拍照。蘇菲可是很霸道地提出「需求」:「我就是要那種──背景全是黃的啦!」

所以,又拍了幾張被蘇菲笑說是「沙龍照」的美美照片了。

福山植物園,老實說,我不知道可以怎麼推薦給各位。但我想,如果是對植物很有研究的朋友,對於園區裡多樣的植物樹栽,一定會覺得這裡很棒。但對於蘇菲來說,蓊鬱的林相,可以在充滿芬多精的地方,「多吸多健康」,就是一種享受了。

 

雖然對於植物非常不熟,但蘇菲可是很認真地研究每一塊介紹牌喔。就算不能上自然課,好歹也來上個「國語課」吧。像是,啊?這怎麼念呢?

 蘇菲還看到長得好像「八爪章魚」的樹。──「Seven我要跟他拍!快!」 

 蘇菲的自然常識,還真不是「亂蓋」的。──「啊?杜鵑花園怎麼沒有看到杜鵑啊?」「Sophie,杜鵑花,要春天才開啦!」不過,也許是因為暖化讓氣候異常,還可以讓蘇菲跟一欉杜鵑花合影留念。

接著,我們又看到另一處也是樹葉黃澄澄的樹下。原本都要離開了,又被蘇菲覺得這處拍起照來應該滿好看的。所以──「David幫我拍吧!」才剛拍過婚紗照的大衛王,還以他的親身體驗指導蘇菲要怎麼擺出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不過,還是天然的最好啦!最後蘇菲放棄,就用蘇菲自己想要的角度來取景囉!

   

 那一片手中拿著的落葉,也讓蘇菲幫它拍出一張「一葉知秋」的標題。

在大衛王的指導之下,我也來幫它拍張聽說具有「景身」效果的照片。

 

蘇菲的愛拍是出了名的。經過一處草坪,蘇菲很想來張背景都是草坪的照片。原本還撿了草上幾片紅葉來當裝飾品。

 

後來,在大衛王用他相機幫蘇菲拍時,那些紅葉的下場竟是插在蘇菲的帽沿。「Sophie,這樣才有亮眼的感覺啊!要不然,其實妳今天應該穿大紅色的,這樣就更搶眼了。」……

 

 大衛王還教蘇菲黑白色調最好是在背景與主角之間具有顏色落差時使用。所以,在阿里山女貞下,我用黑白色調拍了我還是不知道名字的植物。

 

 

除此之外,用岸邊的小花,拍出竹園裡遠方流水的模糊景身。

 

說到這竹園,也顛覆大家的想像:啊?怎麼竹叢都是矮矮的啊?

 

 大夥(還是只有三人)邊走邊玩邊笑,有時遇到其他遊客噤聲示意有山羌,但我們跟著遊客的目光往山下溪谷看,哪有山羌的影子啊?倒是在下一個轉彎處,遇到了兩隻尾巴好像孔雀的禽類。

最「經典」的,應是在經過某一處聽到有動物隱在林中怒吼的聲音時,竟然有位大嬸跟他先生說:「老公,我聞到山豬的味道呢!」

(大衛王版的謎之聲:「妳──的鼻子比狗還要靈啊!」蘇菲版的謎之聲:「炒的嗎?」……)

後來回到原先出發地的湖邊。呵呵!一定要在湖邊拍一張的啦!

 

 

又想拍一張的蘇菲還央請大衛王貢獻他的相機,請他拍張蘇菲拿著單眼相機拍攝的背影。……(就說了嘛!蘇菲愛拍,可是出了名的啊。) 

另外,我們還各自趴在橋上,伸頭拍了湖底的浮萍。

看到有筏船,蘇菲也忍不住拍了一下。(水很清澈吧?)

這樣逛下來拍下來,也花了三個小時。見到有服務人員阿姨幫其他遊客拍照,我們也請她幫我們拍一張。說來還真是妙:我跟大衛王、Seven出遊、甚至是認識這麼久了,三人還沒好好合照過一張呢!這應是我們第一次合照吧!

 

 

 熱心的阿姨還很自豪地跟我們介紹有位研究生為了觀察黑熊動態,十二個月也是風雨無阻每天跟著黑熊的作息來山上報到呢!對於我們描述的在山上看到的兩隻禽類,阿姨還很訝異地說我們竟然很幸運看到他們這陣子還找不到的──藍腹鷴呢!

下山前,在洗手間的旁邊,我們竟然又看到山羌兩次!這感覺,真的好像來到野生動物園啊!

下山時,也已經是三點半了。知道蘇菲餓久了會鬧脾氣,大衛王還叫Seven先找點東西給蘇菲墊著先。雖然訝異於蘇菲為何想吃員山魚丸米粉,不過看到Seven也附和,我們下山的第一餐,就是魚丸米粉!

「失策」的是,進店裡看到有位阿伯吃的瓷碗裝的魚丸米粉,我們推估那一碗應該是大碗份量、料想小碗的應該會吃不飽,所以三人都點了大碗的。等到我們的大碗上桌,三人真的嚇到了。大碗,真的好大碗!(後來才發現那一碗我們認為是大碗的,其實是小碗啊!)

曾經吃過魚丸米粉的大衛王這時才發現,原來蘇菲還有Seven是第一次吃員山魚丸米粉呢!也難怪愛買又愛吃的蘇菲,總是嚷著經過宜蘭數次但都沒吃過的魚丸米粉。

我們還加點了像是溫泉蛋、素雞、燙青菜等小菜。我跟Seven原先以為,魚丸米粉就像切仔米粉再加上幾顆魚丸。但裡頭加的魚丸,小小一顆,有加上油蔥等調味。而米粉,其實就跟外頭賣的米粉湯的米粉是一樣的粗細,但更有嚼勁喔。

吃飽了,回台北前,大衛王又開車載我們到礁溪,買蘇菲想吃的奕順軒「秒殺」的蔥仔燒麵包。殘念的是,蔥仔燒麵包還真賣光了呢!蘇菲也只不過搶到了四塊剛出爐的圓形蔥麵包。(更「秒殺」的是:連剛出爐的圓形蔥麵包,也是不到一分鐘之內就又被搶光了!蘇菲可以搶到那四個,也算是讓其它路人驚訝的啊!)

買夠了吃飽了,就打道回府了。雖然吃飽了,但準備上國道五之前,看到芋仔冰的招牌,嘴饞的蘇菲又嚷著想吃冰。喔耶!三球三十。我點了它的招牌:芋頭、桂圓與酸梅。好吃!芋頭跟桂圓的味道很濃很香,且還吃得到芋頭粒、桂圓肉喔!讚!倒是酸梅,就只能說是中規中矩的口味了。

 

 

回台北之後,我們又殺到星巴克喝飲料。甚至為了想讓蘇菲買到想買的聖誕節杯子,我們還走訪了三家星巴克呢!……走出某一家星巴克時,大衛王還這樣跟我說:「Sophie,我看妳寫這個星巴克的網誌,應該寫到半夜都寫不完。」……

不過,還是很謝謝這兩位帥哥,這些年來可以包容蘇菲壞脾氣與拗性。回程上,大夥已經開始計畫「尾牙」要吃什麼了。不過下一攤,就是要吃大衛王的喜酒囉!恭喜大衛王喔!即將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下一站的幸福喔!

福山員旅!成功!

PS. 更多福山照片、「猜字樂」的招牌,請連結至:
http://photo.pchome.com.tw/yeupkitoki/029/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1,813) | 回應(6)|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青春露營的武陵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有義思之米蘭篇

Kristy
啊~~我都想去了...
2009-12-14 09:26:07
版主回應
TO Kristy,
有機會去看看吧!夏天好像是旺季,若只是想去走走,可試試看冬天非上班日子喔!
2009-12-19 14:50:42
雲朵
才看你提及要去福山植物園
沒想到行動這麼快
好玩吧,環境很清幽呦
2009-12-14 20:32:42
版主回應
TO雲朵,
哈哈!別忘了蘇菲是行動派的啊!XD
嗯嗯!不過,中午去,發現有好多輛車子正要下山。感覺更清幽呢!^^
2009-12-19 14:51:41
Lydia
也太美了吧?!
2009-12-15 23:12:18
版主回應
TO Lydia,
哈哈!是說我本人嗎?(耍冷中~也難怪這兩天天氣冷到爆!XD)
嗯嗯!有機會可以帶小貝、土豆去走走看喔!路還滿好走的,但如果是下雨的隔天或是當天就要小心路滑了喔!
2009-12-19 14:53:14
雲朵
寒夜送暖來了
2009-12-16 00:01:35
版主回應
TO雲朵,
謝謝~感受到了!^^
2009-12-19 14:53:49
Rachel
印象中~你不是去過福山了嗎?難道是我記錯?我還看過美美的照片說~難道真的是我記錯了?你這次拍的景都不是我印象中的福山植物園說.......我真的記錯了嗎?........
2009-12-18 10:02:21
版主回應
TO Rachel,
我真的沒去過啦!應該是妳記成別人、或是別處了吧~
2009-12-19 14:54:48
小妞
久久沒上來你的網誌溜溜
發現,你越來越會拍照了
是用傻瓜相機還是單眼拍的呢
2010-01-06 00:53:01
版主回應
TO小妞,
過獎了啊!
我用的是~類單眼的傻瓜相機(Canon PowerShot G9),相機好;另外,嘿嘿,有慢慢練過啦!XD
2010-01-17 22:0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