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1 21:25:28| 人氣2,0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菲香港行──尖沙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416,巧的是,我在凌晨416分,拔掉了充電的插頭,準備搭預約的計程車前往機場了。

 

七點的飛機,飛往香港。不打算託運行李,打算就是一個Kipling包包裝行李、一個側背斜背皆可的隨身包就好。

 

幸運的是,航空公司給我一個靠窗的窗位呢!

 

出關檢查護照時,年紀約四五十的服務人員阿伯問我,「一個人嗎?」「對。」

 

遞給我護照時,「生日快樂。」的一句,讓我好生感動。這是生日那天第一也是唯一親口跟我說生日快樂的。

 

因為是一個人出發,很多事情總需再查、再確認,就算勞累疲憊,竟然整理東西到一兩點,在四點起床的時程下,出關之後,不如就在登機口的椅子坐著閉目休息。

 

就算到搭機了,除了起飛那一段享受凌空的感覺之外,其他的時間依舊是閉目。

 

當然,有食物吃時,眼睛也該亮一下囉!簡單的起士火腿麵包,麵包本身與起士都是熱騰騰的,好吃啊!

 

 

難得坐在靠窗的位子,且讓我拍一下窗外的天空吧。有陽光、有藍天、有白雲。老天爺呀!這是您暗示的好開始嗎?

 

 

花了半個多小時通關之後,找出旅行社送的「機場快線」的櫃檯兌換票券,就要搭快線進市區囉!

 

機場到九龍的機場快線來回票。因為是旅行社送的,要不聽說大多數的旅客多會選擇比較便宜的巴士。

 

 

約十多分鐘一班。內部很像高鐵。

 

拍一下窗外的景。期待嗎?蘇菲啊,這也許也將成為妳依戀的風景吧?

 

我很喜歡機場快線車廂裡的指示燈。就算只有兩站,也有兩站之間的「進度」。

 

沒想到,我第一個行程馬上就「變調」了。原本是計畫從九龍搭地鐵先到尖沙咀逛逛後再到飯店辦理住房,但看到既然有免費到飯店附近的K1公車,就搭了。

 

對!你發現了嗎?駕駛座的位置在右邊喔!

 

 

就算拿地圖,方向感較差的蘇菲,還是迷路了好久。不過,既然迷路了,看到了可愛的標示,還是想拍。

 

 

找了好久才找到此次住宿的:恆豐酒店。原本應是下午兩點才可以入住,不過服務人員確認過後,喔耶!十一點多就可以入房囉!這樣就可以把行李放下了。

 

一個人住兩人房,萬般寬闊啊!

 

自窗邊看到的景色。那一條,就叫:彌敦道。

行前「爬文」時,發現恆豐有個「特色」:就是浴缸之外的地板並沒有流水孔。所以,要小心別讓浴缸的水滿出來,要不然浴室地板就會淹水囉!

  

放下行李,就開始出發囉!第一站,就先找一下口袋名單裡、距離恆豐很近的「好味小食」。

 

 

簡單的腸粉、還有咖哩魚蛋。好吃喔!親切的老闆娘讓我沾了:芝麻、花生、辣椒三種腸粉醬汁,都很好吃。若要分出勝負,我喜歡芝麻香。一大盤,11塊港幣。

 

吃了簡單的東西,又在旁邊的7-Eleven買了蘋果蘆薈汁就搭地鐵囉!(我的媽!一瓶保特瓶飲料就快要八塊港幣!我暈了。)

 

用旅行社送的地鐵全日通(可在24小時無限次出入地鐵),自恆豐的所在地:佐敦,搭到隔壁站:尖沙咀。

 

原本是想先去看香港藝術館,怎知出了地鐵之後就跟著路標走,一路就走到「星光大道」。

 

哇!是維多利亞港耶!竟然也看到出發前老友妮跟我說的「海盜船」。

 

 

星光大道上的電影女神。因為是一個人,就讓我自拍吧。呵呵。

 

維多利亞港對面就是「灣仔」。

 

天哪!好熱!怕熱的胖子蘇菲真的是汗水淋漓呀!

 

星光大道,就是把名人的名字、手印、甚至是簽名烙印版上、路上。

 

(個人覺得,淡水,應該也可以這樣玩吧?!)

 

大家追逐的焦點,除了是「星光大道」上是誰的名字之外,那些攝影師、導播等雕像,也是大家拍照的標的。

 

然後,我就這樣遇見了上海來的姑娘:Selina

 

話說,都是一個人來星光大道的她,想請我幫她拍張照。看出了她的意圖,我跟她的對話是:

 

蘇菲:「Can you speak Chinese?」

Selina:「Yes, a little.

蘇菲:「Where are you from?」

Selina:「Shanhai(上海)」

 

雖然Selina說她的普通話算是講的標準了,但對於蘇菲來說,聽起來比較像是韓國人說國語的那種軟語調。

 

也因為兩個人都打算在尖沙咀逛逛,所以就開始了兩人幫對方互拍的合作囉!(喔耶!我應該可以擺脫只有自拍的獨照了吧。)

 

「我要跟他拍」。這應該是導播吧。

 

   

Selina幫我跟攝影師拍照之後,竟跟我說:「我也要用妳剛剛的姿勢跟他拍一張!」(嘿嘿!連Selina都說,蘇菲真的是走創意派的拍法啊!)

 

周潤發的竟然沒有烙下手印。就讓蘇菲來幫忙吧!哈哈!

 

(ㄟ!別以為姿勢很簡單,還好蘇菲只玩這一個,要不每個都這樣玩,我一定腰酸背痛的啦!)

 

哇!又看到海盜船了!我跟Selina迅速把握時機,幫彼此跟海盜船合影留念。

 

開麥拉!好大的打版!

 

這應是「膠捲」底片吧?

 

好熱的天。走完了星光大道,Selina問我下一站要去哪?走氣質路線的蘇菲說,「香港藝術館」。

 

她說她也想跟我去看看。(一方面也許是:至少,藝術館裡有冷氣。)

 

香港藝術館,門票是十塊港幣。各層樓的展都可以看。但都是來自於中華文化的我們,對於一樓那些商周鐘鼎的文物,興致缺缺。索性就到二樓看看蘇菲出發前查到的當時展覽:「非常藝術家」。

 

很有意思的展覽。除了畫作之外,現場還有一些用平常小物所塑造的作品。甚至,出口處還有讓人用蠟筆玩「拓印畫」。

 

我烙印了一個圓鋼圈,鋼圈外則是用港幣裝飾成為花瓣。我跟Selina說,「這就是──『有錢花』!」

 

看完香港藝術館已是下午兩點了。原本第一天想在去灣仔之前就殺去旺角的女人街,看來應該是希望渺茫。連香港藝術館旁邊的太空館,也無法去了。不過,我還是跟Selina說,「這一顆像球的建築物,就是『太空館』。」

 

離開香港藝術館、太空館之前,Selina還主動想幫我拍張藝術館到此一遊的照片。

 

兩點半,餓了、渴了。也該覓食了。Selina決定跟我去找尋我的另一家口袋名單:澳門茶餐廳。

 

(真的!連我也很佩服我自己!我的簡單行程表,都是用食物排出來的嗎?)

 

自地下道走出來,向右走,應是茶餐廳的方向。但是向左走,竟是此趟我在尖沙咀預計排的另一個景點:1881精品城堡:維多利亞式的古建築,打造成為時尚精品城堡。先在入口處來張到此一遊照吧。

 

金碧輝煌的馬車。

 

想順階而上。

 

然後,又跟Selina互拍得不亦樂乎。

 

用寬螢幕拍出自樓梯看的1881精品城堡。

 

好熱!但是還要拍的:時間球塔。

 

好大的一棵樹。(這也拍喔?!沒辦法,Selina要我幫她拍。我們又玩互拍了。)

 

 

一片噴泉壁。Selina稱讚我的姿勢擺得好啊!

 

(所以,她幫蘇菲拍過之後,還央著我幫她拍一張跟蘇菲同姿勢的呢!)

 

Selina要求,跟1881的地標一起入鏡。

 

 

耶!沒人!(嗯,其實路人甲乙丙丁來來去去的,要拍到無人的空景,要等。)

 

下樓後,又來了一張全景。

 

嗯!拍夠了,我們也真覺得餓了!走吧!來去吃飯吧!

 

結果為了找到那家茶餐廳,我們兩個人又迷路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卻在準備過街時,想買飲料來喝喝。什麼?歇腳亭!一杯十塊港幣的菊花普洱,很清涼啊!

 

 

澳門茶餐廳。也是上網查到的。還好不是用餐時段,所以我跟Selina還可以兩人一桌。Selina說,在她來香港的這幾週,香港餐廳很習慣併桌的呢!

 

我的口袋名單,有:蛋塔、鴛鴦奶茶,以及法蘭西多士。就一次「梭哈」了吧。

 

一顆蛋塔八塊港幣,我跟Selina各點了一顆。我們都覺得:嗯,就跟肯德基的口感差不多囉!

 

鴛鴦奶茶,一杯16塊港幣。(凍飲:冷的,竟然要18港幣。)

 

 

不知道您發現了嗎?鴛鴦奶茶,竟是如此小杯呀!喝起來,我個人覺得香港的偏苦。(還是要說:台灣的偏甜?)

 

至於法蘭西多士,應該說:上方擺了一塊起士的花生夾心吐司。

 

 

該說蘇菲「直率」嗎?看到服務人員送上的糖漿,竟納悶:這壺糖漿沾的完喔?

 

(蘇菲啊!那糖漿是客人們共用的啦!)

 

我要跟它拍!

 

味道嘛,也許是因為我跟Selina都努力拍照,冷了。帶鹹、帶甜,就是特別。不過,沾上糖漿之後,反倒太甜了。

 

喔!我必須要來說一下,為了這樣特別的口味,光是這一個法蘭西多士,就要22塊港幣!(個人覺得,偏貴。)

 

結果,蘇菲預先設定在尖沙咀想吃、想看的,除了太空館之外,其他的都完成了耶!

 

Selina說她想去灣仔,剛好晚上旅行社安排的維多利亞港遊船也在灣仔出發。所以,我們又一同去闖闖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2,09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單菲香港行──灣仔篇
此分類上一篇:單飛的香港自由行-序曲

海倫
很犀利及細心的海關伯伯
蘇菲聽到那4個字,應該備感窩心吧

我也很喜歡機場快線的進度指示燈
超熟悉的,很有「軟體安裝進度」的FU,哈哈

K線的飯店公車真的很方便
不過怎麼這樣也迷路勒?
而且不是有帶地圖嗎?茶餐廳不在地圖上噢?
2011-04-22 10:05:34
版主回應
TO海倫,
是呀!那位海關北北,真的讓人好感動!

哈哈!安裝軟體進度的FU,真的ㄋㄟ!難怪我覺得很、很、很熟悉!

K線的公車很方便。會迷路,也許是因為像是:伊士甸路、彌敦道太長了,我很難抓到自己的所在位置。(嘿嘿!藉口!蘇菲士路癡。)
至於那個茶餐廳,真的更扯!~我跟Selina也研究不出所以然,就靠問路了。但是問來問去的結果,很像是在西門町的萬年大樓裡各商家巷弄穿梭一樣的感覺。><
2011-04-24 21:42:41
Rachel
一個人的自由行卻出現個伴遊~就是要讓你盡情拍個夠阿~~
香港....消費好貴捏
2011-04-22 12:34:27
版主回應
TO Racehl,
哈哈!感謝上天派了個天使給我啊~
香港的消費,算得上小貴。
不過,去的時候,港幣是1比3.79,算一算也算有便宜到一點點了啦。
2011-04-24 21:4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