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5 18:10:07| 人氣1,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洋過海來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S】

  你突然害怕她的出現,

  你害怕那出境大廳的門打開的瞬間;

  迎面襲來的南國氣息會令你窒息,

  因為在你的心裡,還有著另一個她,
  
  正用那冷酷的眼神,催促著你攤牌的決心。


【開麥拉】

  「為什麼妳要來呢?」

  在各色人種忙碌往來的機場候客大廳裡,他坐在一排面對著出境門的座椅上,恨恨地想像著一幕即將降臨的難堪場面。

  「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了,妳還是不願意放棄嗎?」

  他緬想著三年前女友送機時,他抱著她在出境大廳裡哭成了一對淚人兒,可現在想起當時那股莫名的感動,卻只覺得自己蠢斃了!

  來此不久,他便在寄宿學校裡認識了現任女友,與他同樣來自台灣的情誼,讓他很快陷入了新戀情之中。剛開始他還勉強回覆著台灣女友的來信,到了前年秋天時,他寄出一封強烈暗示已有新歡的絕情信,希望她接受這個「情變」的事實。但是當他一如所願地不再收到她的來信時,他卻反而有了一股強烈的失落感。

  事隔兩年後,他竟收到了她的來信,信中告知她即將於一週後前來此地。他將此事告知了現任女友。女友便堅持要陪他來接機,在拗不過的情況下,他只得請求她先不要露面,以免場面更加尷尬。

  他終於看見那清麗依舊的身影了,他嘆了口氣,心裡盤算著該如何向舊愛介紹新歡的方式。而舊愛也似乎認出他來了,他起身向前走去。但是當兩人相見的那一刻,他整個人都怔獃住了。

  「嗨!好久不見了,這是我老公,我們是來這裡度蜜月的喔!」舊愛向他眨了眨眼,神色自若地介紹他們認識。

  他愣愣地看著舊愛身邊那位高大挺拔的英俊男子,心裡忽然萌生了一股酸溜溜的醋意……

【大嘴巴箴言】

  或許是人類的一種劣根性吧?當原本屬於自己的人事物,突然之間,變成了他人所擁有時,心裡頭總會產生一種莫名的失落感。就算這個局面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卻還是會無可避免地眼紅一番。

  距離的隔閡,常常是情人變心的主因,特別是身處異國時,這種狀況特別容易發生。但是變心的一方,往往總會理直氣壯地表示,因為彼此不適合,不如好聚好散!

  如果不幸真的遇到這種難堪時,倒也不必忙著呼天搶地,反而應該告訴自己,一定得過得比變心者還要更幸福才行!因為這才是報復對方,最直截有效的法子。想想假使有一天,您帶著新歡,出現在拋棄您的舊愛面前時,舊愛那張自以為是的臉,倏地垮塌下來時的情景。光憑想像,就足以達成報復對方變心的目的了!不是嗎?


P.S

前提是,新歡的條件一定要比舊愛好才行!



-本文被登載於《TOUCH ME!從你愛我的那一刻開始》(檢書堂,2002),頁104~107-

------------------------------------

《飄洋過海來看你》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台長: 野馬波波
人氣(1,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五年級懷舊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輪迴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多惱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