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2 01:13:38| 人氣9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  看到一段專訪的節目
內容頗能引起共鳴

以下摘錄的專訪內容
或許能註解更多  自己想去南法旅行的動念~

--------------------------------------

旅行最終只是要找到回家的路~謝哲青

 

我在旅行的過程中

是為了要找到回家的路而已


 如果,你人生中最後的一次冒險,哲青,你想去那兒呢?

二個地方,第一個是撒哈拉沙漠的中心

 

沙漠其實不像我像想像的那個樣子

沙漠它其實代表的

就是我們內心有一種荒蕪和空虛

像愛烈特書上寫的這樣子

 

卡謬有一本書 叫「異鄉人」

這本書裡面講說

有的人到那裡

永遠都覺得格格不入

你永遠都是outsider 永遠都是異鄉人

 

有時候

在很多地方我覺得我是這樣子的人

我在台北我也是異鄉人

 

如果有的人

永遠都是異鄉者  他是外來人的話

 

他其實在內心中 有一片就是荒漠

 

我覺得那種荒漠 可以在沙漠中找到 好像類似的心靈風景

就是一種代表內心的荒蕪

 

其實  我覺得我內心有一塊空白

真的沒有辦法填補

我覺得這是旅行的原因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方沃土  一畝荒蕪

  唯有透過不斷地探索與追逐

  我才能填補內心那份

  巨大的虛空」 ~謝哲青

 

~摘錄  台灣啟示錄 謝哲青專訪

 

主角找的是呼應內心那塊荒蕪
而我找的是................................

台長: 思ㄟ
人氣(9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