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7 10:03:29| 人氣1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學說,我是班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小學, 好像沒有班長及風紀股長的制度

早上, a小朋友管秩序
第一節課後到下課, b小朋友管秩序
星期一、五要升旗,c小朋友帶隊。
每天要蓋「好棒」章, d小朋友負責
中午要打飯,打菜,e、f、g小朋友負責

這上面的a~g,是老師會隨時去monitor他們做得好不好,或看看有沒有更合適的人來負責
而會有「職務變更」或「職務輪調」的

後來,樺說
她每天都好忙哦
除了早上沒辦法太早到,沒管秩序之外
他要從第一節管秩序到下課
蓋好棒章
還打飯

我問
樺,你管秩序呀,那在班上的人緣會不會變得不好?
「不會呀,同學喜歡我管秩序,因為xxx管的不好,自己一直跟前面的同學講話...」

樺樺有時會說,媽媽,我每天都好喜歡去上學
我每天都很忙捏..
早上要打掃,下課要趕快出去玩,上課了要管秩序..
中午我負責打飯,我都會弄得剛剛好哦.
現在變成我帶隊升旗..
我從他的敘述中
看到一個樂在工作的小孩呢

樺樺,
我喜歡你  在團體中是一個懂事的小孩
我喜歡你  願意發自內心地服務人群
我喜歡你  保有平靜的心情,除了把老師給妳的事做好,也盡情地玩樂。

台長: 思ㄟ
人氣(1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樺樺成長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要到大操場升旗
此分類上一篇:很忙..所以遺漏了很多

Ling
哈,現在的小學老師都很注意小朋友的心理,所以輪流給小朋友表現的機會,克克班上的班長也是輪流當的,上次輪到他當班長,他撐了二天就被換下來了,哈哈,但是沒有很難過喔,因為有人一天就被換掉了.樺樺真是備受肯定.
2010-12-27 18:39:59
版主回應
現在的小學老師也很不容易。要顧慮到很多小孩心裡層面的問題..而且我覺得我們的社會在心裡層面越來越進步了。讓小朋友輪流表現,就是一個很好的出發。讓服務這件事可以真正的是一件熱誠的行為,而不是只停留在當領袖的感覺~
2010-12-29 22:1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