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8 11:00:31|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自己從牛角跳出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真是忙翻了,有一大堆的心事想寫,卻挪不出時間來,當初以為找到一個閒差事,如今快要屆滿三個月了,終於認清:我錯了.....^__^||||

有時候忙得沒時間收信箱裡的信,還好現在的免費信箱越變越大,才不至於被塞爆,不過光是要看完那些信也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呢!

奇怪的是,忙碌緊湊的日子不遜往日,我的心境卻平靜多了。我的新主管是個急驚風,也像串鞭炮,千萬不要讓她爆起來,會很嚇人,有時候是一小管「水鴛鴦」,「啪」一下就過去了,有時候會像開工鞭炮,又長又跳,硝煙味會縈迴好幾天。不過她有時又像個傻大姊,有些事讓我們啼笑皆非,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曾經在某一份工作相當想不開,現在覺得當初很傻,但也珍惜那時的心酸,如果沒有那一段過去,我的現在恐怕不會如此輕鬆。不諱言還是會有不愉快的時候,尤其是被主管的不按牌理炸到,心裡會開始碎碎唸,然而我警覺自己不開心之後,我會告訴自己:「為什麼要讓她害我不開心?我應該開心的!」我會開始想一些讓我高興的事,諸如最近看過的書,或是開心的事。

上星期,一個熟識的妹妹在工作上一直不順利,我想到了一個比喻,跟我現在的心境滿貼切的。

『我曾經也很恨,恨人家不明白我的辛苦,當時我在牛角的最尖端,怎麼都衝不過去。後來我試著慢慢爬出來,回到牛角的開口,隨時都有可能再往深裡去,但我只要一步,就可以跳出牛角,這是我目前常常在做的掙扎。

其實我現在也會這樣,但是我不想去累積那樣的負面情緒。我提過我的主管是個急驚風型的人,有時候讓人很吃不消,我也被數落過,在那一個當下,真是悶呀!但是那又如何,我發現人家她在罵過人之後,很快就忘了,我這頭還在生氣,顯得我好驢唷....

生氣是可以理解的,換做是我,恐怕會比妳還氣,畢竟我還是凡人,沒有那麼超然,修行還是不夠的。然而我能努力的,就是不要累積太多的負面情緒,我可不想得憂鬱症!他或許能在工作上影響妳,但他不能在心情上影響妳,妳的心情與情緒由妳自己主導,別把這個主導權交到別人手上,由自己讓自己開心.....』

這是跟她在即時通上的對談,我對自己的豁然也很意外,真正理解自己心底的聲音,原來我真的前進了。所以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努力讓自己可以跳出那只牛角,只可惜心裡的根性還是讓我攀著牛角不放,期待有朝一日可以擺脫這只牛角,真正開心的過生活。

以這段心情與我的朋友共享,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煩惱的出口,快樂的過生活!

台長: Yasmine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