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0 04:38:31|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笑譚二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忙碌的工作讓人吃不消,但也是有好笑的事發生。趁著記得要寫下來,不然以現在的破記性,沒幾天又會忘得一乾二淨!

其一:你是什麼身份?
公司有會員制的規劃,某些服務項目是針對付費的會員才提供,但是會員中心的同事是個心直口快的人,加上過去內部對電話禮儀並不要求,她大剌剌的問法讓剛去的我真是好笑又愕然。

公司的營業性質是頗專業的,所以時常會有外部人士來電請教,為了過濾服務對象,會員中心必須確認發話方的資格,同事劈頭就是一句:「你要問問題?請問你是什麼身份?」

@_@!?天呀,問問題還要有身份地位才能問的呀?那既沒背景也沒後台的小老百姓就不能問了?
我覺得我要是被她這麼一問,一定傻眼。

後來可能是主管有察覺吧,最近已經不再聽到這麼直接的問法,而是比較婉轉的詢問:「請問你是會員嗎?」這樣豈非簡單明瞭多了?真是同情當初那些被嚇到的人,可別害得他們回去培養足夠的自信跟身份才敢來問問題!^^

其二:迷路的「老杯杯」
這件事發生在上星期,公司主管要下台中出差,由我們單位代為處理訂車票的瑣事。

下午,正在回答客戶千篇一律的網路報名問題,總機同事行色匆匆的跑到我座位旁:「妳趕快接一下一線,電話上說妳家有個老杯杯迷路了,要跟妳確認一下!」

老杯杯?不會吧,我家只有老奶奶,但奶奶頭腦清楚得很,不可能會迷路,另一方面奶奶也不知道我的公司電話,不可能打到公司來找我的,莫非……是詐騙集團?!

有點忐忑的接起電話,是一個甜美的女聲。
「小姐妳好,我這裡是和X客運,有一個老杯杯來我們櫃台說要買票,但是我問他要去哪裡,他說不知道,只給我這個電話,請問妳要不要來把他帶回去?」

當我一聽到她是客運之後,不用聽後面的說明我就明白了,忍不住開始笑場。

上午我請工友杯杯去和X客運取票,本來已經準備好一張字條讓他帶去,但是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出門,也忘了先口頭說明白,熱心的杯杯已經盡職的取票去了。

我可以想見櫃台的對話會是怎麼樣。
「小姐,我要買票。」(意思是:小姐,我們事先已經訂票,現在要來取票。)
「到哪裡?」
「不知道。」(不清楚,可以用電話號碼查一下嗎?)
簡短的幾句話就造成笑話的產生。

和X客運就在阿X哈的隔壁,兩家的候車室及櫃台都是比大比豪華的,想來是遇過不少狀況,櫃台小姐可能遇過不少真正的迷路老人,加上我們的工友杯杯也真是年紀挺大的,所以櫃台小姐馬上把他歸類到迷路老人,從他口中問到電話之後,就好心的打來通報家屬帶回。

一般來說,如果是訂台鐵火車票會有個預定編號和確認身份證,而和X客運只核對電話,所以我跟杯杯說不用帶證件,只要報電話就好了,卻忘記告訴杯杯主管出差的目的地,陰錯陽差之下卻鬧出這個笑話,我想我要負大部份的責任,也一直對杯杯陪不是。

只是當我跟同事一想到迷路老杯杯,還是會忍不住笑不可抑,和X客運的小姐,真是謝謝妳了!^^

台長: Yasmine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