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2 10:28:08|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Moonlight Shado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我低頭看著岳穎沈睡中的臉,他是真的很清瘦蒼白,但我頭一次發覺,他如果要不是這麼瘦的話,其實是有一張完美的輪廓和精緻的五官、一頭柔軟服貼的黑色短髮,總是乾乾淨淨的,是會讓女孩子愛慕的那種美少年。

說我嫉妒嗎?

或許有一點。

但這不是重點。


幾個小時前,岳穎被兩個護士靜悄悄的推回房,我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他臉色很蒼白的閉上眼睛,沒有什麼反應,毫無生氣的樣子讓我有點心慌。

「請問……他怎麼樣了?」

「沒有什麼事了,只是昨晚他都沒有睡,現在需要睡眠。」

對後……昨晚……我好像睡死了……而且還很沈。我知道昨晚他在忍耐,但我畢竟還是睡著了,對於發生這樣的事一點知覺也沒有。

或許夜晚他在那邊痛苦的咳嗽、喘息著,我卻在這邊安然無恙的繼續我的美夢,這個樣子真像他所說的,我是一個無情的人。

就算我是一個一睡著連九二一都震不醒依然一夜好覺到天明的體質,我還是會這麼想,無來由的愧疚感。

一名護士忙著幫岳穎吊點滴、量血壓,另一名護士寫完病歷轉頭對我說「這位先生,如果他再發作時,請你幫助他使用氣管擴張劑和藥物,還有也麻煩你儘速按鈴跟我們講。」

護士仔細的教導我要讓病房內保持清潔、平常就要提醒他定期服用哪一類藥物、如何使用氣管擴張劑等等該注意的細節

「我知道了。」

其實這傢伙幫了我還算不少,人感覺也還不賴,雖然說話很欠揍,但本大爺還是決定發揮我本來就無幾的善心,幫他一點忙吧!


岳穎終於醒過來了,有點茫然的望著天花板,我遞了一杯水給他「喏,你要喝嗎?」

他突然睜大了眼睛,看著我說「你是誰?」

「媽的,你還有失憶症喔,連老子都忘了!」

他盯著面前的水說「原來真的是你,我剛還以為是哪個外星球上的生物來到了這裡,披著一個叫做高景和的人類外表在跟我講話。」

媽的,我想你一定是亂七八糟的書看多了腦袋才會跟著亂七八糟,還有我想收回三個鐘頭前說他人還不賴的想法。

但我還是在心裡叫說高景和,你要忍耐忍耐不要跟他計較,感到自己拿著水杯的手在發抖,我慢慢從牙縫中擠出「你、要、喝、不、要、喝?老子手拿很酸!難不成你還要擔心我下毒嗎?」

他嘿嘿笑了兩聲,起身,接過去喝了。

他邊喝一邊看著我說「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你又不是女人,有什麼好看的?」他笑起來左半邊的臉頰有一個深陷的酒窩,其實還蠻可愛的。

「你右手紗布拆啦?」他喝完把水杯遞給我。

「對啊,而且已經能活動自如了。」我接過去,作了個大力水手的姿勢,得意的展示著復原的成果。

他有點不是滋味的說「恭喜你,照這樣下去,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幹嘛,你捨不得喔?」我痞痞的調侃他。

他冷笑了一聲「哼,我巴不得你趕快走,省得你一天到晚找我麻煩。」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他「誰叫你什麼都不跟我講,我哪知道你的病這麼嚴重。」

「你又沒問我,我要講什麼?」

「喔,」我點頭了悟「那我問你,你什麼都會跟我講嗎?」

「看看吧。」

我直接切入核心「為什麼……你家人都不來看你阿?」

「從小我爸媽離婚,我跟著我媽,後來我媽也死了,我唯一的親人就只剩下阿媽,可是她年紀大體力不好住得又遠,是我叫她不要來看我的。」他倒是回答很乾脆,本來我已經抱定他不理我問題的話那就算了。

「那你爸呢?」

「他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覺得我是個麻煩,只是有點義務幫我付了住院的開銷,壓根也不想來看我。」

「恩……」我盯著他的臉思考他所說的,沈默。

「你幹嘛不講話?」

「岳穎。」

「阿?」

「這樣很好阿!」

「什麼?」他一頭霧水。

「你想想看,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有多麼好,而且還不必擔心經濟來源,像我,在家裡總是被我家兩個女人───我媽跟我姊,吃得死死的,一個人生活後,尤其是住院這段期間───除卻受傷的不方便以外,我倒是過得比以前還更悠閒,老實說這種生活很爽。」

他瞪著我說「那是因為辛苦的都是我吧?」

「阿?」我抓抓頭髮「好像是這樣ㄟ?」

「哈哈哈……」他突然笑了起來「真受不了你,像個小孩一樣。」

小孩?以前好像也有人這麼對我說過。

我怒「我哪裡像小孩了阿?」

「像這樣,別人說一句話就很容易生氣,還有眼中只有自己不會顧慮別人的心情,而且任性的不像話。」

「我……!」我說不出任何話反駁他,難不成我想贊成他說的是對的?不!當然不是!

「可是你居然跟我說這樣很好,哈,高景和,你是在安慰我嗎?」

安慰?當然不是,我只是想到就這麼說出來而已。

「對啊!」我笑「哈哈哈…………這下子你知道我人有多麼好了吧?」

「這點還有待商榷。」

我切!

「可是,高景和,」這次換他叫我。

「阿?」

「你為什麼想知道這些?」

「因為……」我捏著下巴,思考著該怎麼說才好,問我為什麼?為什麼……還有什麼原因嗎?想知道的事情就是想知道,還需要管什麼原因嗎?

岳穎看著我,還是在等待我給他一個答案。

我突然想起早上那名叫做小英的護士對我說的話。

「就說你們感情不錯嘛,你們挺適合交朋友的阿!」

「他碰到你變得快樂多了,真好,看來我病房安排得真是恰當阿!」

「你只要好好開導開導他當做對我的報答就行了!」

靈光一閃,我拍著他的肩,對他露出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說「因為,我們是朋友阿!想要瞭解朋友、幫助朋友,也是應該的嘛!」

「朋友……」他很困惑的看著我,喃喃唸著「我們是朋友……?」

「對啊!」我笑嘻嘻的對著他說。

他卻用認真眼神的反問我「什麼時候的事阿?」

又偏離主題了……我悶。

「這個……不知不覺吧……很多事都是這樣……」

對啊,很多事情,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奇妙的變化,人的際遇也是,內心更是如此。

岳穎,那樣細心敏感的你。

我這樣說對嗎?

台長: Ocean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