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22:15:42|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斯卡定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蘭朵兒坐落於市東區的偏僻邊隅,人煙罕至,路過的小貓可能連兩三隻都沒有,但,她就靜靜沉睡在這裡。

雖然地理位置荒僻,但這家店既有的忠實顧客每晚還是不會缺席,三三兩兩散落各地,或看書亦或是沉思,更或許像我一樣愛在這裡觀察每個人的神情舉止。

會來到這裡,或許是一種羈絆,又或是一種牽引,因為你。

我只是偶一為之會來這裡光顧,喜歡上這裡的幽深靜謐,還有第一次嚐到就讓我無法忘懷,像著迷般眷戀那獨特濃純香郁的咖啡。

很苦…很澀…卻很有味道。



眼前女人散發的成熟韻媚,在一進門就攫獲了不少目光,她只是無所謂的笑笑拉了張我面前的椅子坐了下來。

「你該知道那樣是不可能的。」她夾了一根菸在手裡,點了火,深深吸了一口又緩緩吐出裊裊升起的濃密煙霧。

「我執意,沒有退路。」

「就算粉身碎骨?」

「就算粉身碎骨。」

她望著我的面容裡,募地泛起了不知有何涵義的輕笑。

「信呢?」

這真的是一個很突兀的問題,我沒想過她會問我。

「還擱在那裡。」我有點不太想繼續這個話題,煩躁的端起了咖啡深深啜飲了一口。

隨後她又歛起了笑容問我︰「你的巴斯卡定理……還存在嗎?」

「那是天真,不過我依然相信。」

「呵…我真羨慕你的無畏執著,在過去的二十八年裡,面對現實的考驗,我早已習慣了妥協。」

「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少了些傷害。」

她突然沉默起來,手指抖了抖煙,眼神早已飄了老遠。

「……你真的這麼想嗎?」

「妳也該知道它解釋不了我的愛情。」

「可是你依然相信。」

「我很想相信阿…」皺著眉,我盡力想維持鎮定,只是平靜之下的波濤依然難平。

我承認傷痛,而且從不退縮,這就像是烙印般深深的刻在記憶裡。

別人總說我有敢死的精神,我只是不想被既定的成見束縛,要掙脫現實的荊棘,衝破道德的高牆,就勢必會讓自己傷痕累累甚而頭破血流。

我仍舊不屈服,仍舊堅持。

「你更該知道,我永遠都在這裡,祝福你。」

攆熄了煙頭,她用手指比了比胸口,對我露出善意又動人的微笑。



你知道嗎?

就算粉身碎骨。

就算粉身碎骨。

我仍然要還原我們的幸福。

台長: Ocean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