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0 19:15:12| 人氣3,0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像級學長的喜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我去吃了一場「很有修養」的喜酒。在離家之前,媽說:「好好去吃吧,你們這些老同學要不是因為有人結婚,哪有什麼機會見面?大家都在忙工作,忙小孩,根本就不會來往!這是正常的!我跟那些阿姨其實都是到退休後才重修舊好......」我媽講這話已經不只兩次了。
 
至於「很有修養」,是這場婚禮中我看到了驚訝連連的節目。這場婚禮中的所有節目,都是由新人本人(兩人同心喔),經過「多年」籌畫,自編自導自演,包括場景、道具、特效、後製,全部親手操刀的大製作!
 
尤其最可貴的是,每個精心製作的節目,都是為了發揚「愛」的正確觀念,使整個婚禮氣氛充滿了道德的薰陶,感覺就像人間天國。
 
「愛的宣言」是令我感受「人間天國」的節目之一。兩位新人通力合作的朗讀了他們的宣言,雖為朗讀,但誠摯而自然。在朗讀之時,兩人並非完全看稿,而是經常試圖凝視對方而說,不時流露出真誠的情感,讓我感動,也讓我敬佩萬分。
 
宣言表示了幾個觀念,與我向來的理念共鳴:
 
1.夫妻的結合,應該是在兩個心靈完整的基礎上。這兩顆心靈,不但要完整,而且應該要是堅強的。夫妻結合不是為了填補自己的不完整,也不是為了填補對方的不完整。
 
2.夫妻的之間結合的力量是愛;愛對方,也愛自己。愛對方與自己的相同,也愛對方與自己的不同。這種誠摯而堅定的愛,是至高無價的禮物,但是,夫妻的任何一方,都不是為了接受這個禮物而來,而是為了給對方這個禮物而來。
 
 
這麼好的婚禮,實在是三十年難得一見。很多人說:「長江已經沒有機會了」、「長江你來不及了」。其實我不會羨慕別人的幸福婚禮,或沈溺在自己當時沒有做出這樣品質的婚禮,因為我的觀念就像新娘所說的:「我們的宣言不只是講給我們自己,也是講給在場的每一位朋友,無論你有沒有結婚......」人生之中就是有很多的體驗,很多的學習;新的學習和體驗並不代表它們會否認我們的過去!但是「應該代表」,也「可以代表」,我們的未來會有更豐富的領悟和回憶。
 
人生就是這樣,也只是這樣!


 
註:不能當第一,當第二也不錯。我覺得我的那場婚禮,是三十年來見過第二好的,雖然跟第一差得太遙遠,哈!
 
 
我在94年4月的求婚天燈: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長江
人氣(3,0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善勢力抬頭 |
此分類下一篇:「白銀帝國」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佳句,可以變成我的座右銘。

我不是偶像, 我是學長 :)
嗨,長江,

有時候會在滔滔的長江水裡面潛水, 今天總算第一次浮出水面啦! 謝謝你總是很挺我們, 事實上, 高空彈跳的影片也多虧有你, 我到現還記得跳下去的感覺呢!

我的"愛妻"(哈哈! 學你的用語)非常感動於你的分享, 也很欽佩你對人生有獨到的體會, 並且在愛的認識上跟我們有所共鳴, 你們也是很棒的, 我們很開心能得到你的讚美, 但在婚姻的路上我們才是後輩啦, 有機會還要多聽聽你們的分享呢~

請代我們問候小鏏, 不知道症狀是不是減輕了呢?

大叮噹+ㄚ花
2010-10-11 11:55:40
版主回應
^^大叮噹學長真是幽默,說在滔滔長江潛水,還浮出水面(想像江面浮出一個多啦A夢的頭,背面可能還有白帝城之類的背景)小鏏說她還是不時作痛,脖子都不太敢動!她原訂於本週二的門診想改下週再去。
2010-10-11 20:3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