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7 13:22:06| 人氣3,00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杰倫-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昨天我去九份騎車,中途遇到一個打算環島兒昨天已經是第二天的獨行車友,說要拍下我的照片,貼在他的部落格上,他問我有沒有在寫部落格,我說沒有。其實我雖然老摳摳到沒有太多時間搞個人秀,但我真的很喜歡寫文章,以致於我有個「新聞台」,縱然它的樣子看起來比我學生的部落格都要陽春多了。

我今天要寫的不是有關騎車,而是我最近接觸的一個影音網站,叫You Tube。這個網站我發現它不但可以用來看一些好笑的電視節目片段,還可以用來聽流行音樂,因為有人貼電視上撥過的MV。

然後呢,因為我也是周杰倫的歌迷,就去找了一些最近在騎樓裡聽到但不知道叫什麼的歌來聽聽,覺得真的很享受。除了那個辣死人不償命的「珊瑚海」外,我還找到了兩支MV:一個叫「楓」,一個叫「彩虹天堂」。

挖咧......現在的MV好像都流行與歌詞內容毫不相關的戲碼,「楓」和「彩虹天堂」的歌詞內容都不是在講MV演的故事,但好的MV故事(尤其搭配辣妹演出)可以引起很多騷動,構成廣泛的討論,間接達到宣傳的目的。我呢,是很心甘情願的掉進陷阱,也加入了討論的族群。

這兩首歌的MV變成連續劇,演了一個故事的上下兩集。先建議各位看看內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RhRn5LYgUk&NR=1
彩虹天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U7fB_NBOU

如果你是周杰倫,你會怎麼做?
如果你是劉耕宏,你會怎麼做?

我雖然結婚一年半了,其實心裡還充滿著許多年輕人的情懷,常常隨著旅行、聽音樂、看劇情而勾起很多回憶或遐想。我常常覺得,如果人生可以再過一次,以我現在的經驗去重過一次小學、中學、大學生活,那絕對比當時要好得太多了。

對於這種劇情,我認為「隸屬的應然」乃至於「回憶的實然」其實都不重要,三個人還是應該客觀的檢討,到底誰適合誰。三角戀的問題我和小鏏已經演過一次了,我們很清楚箇中滋味。當時我們也是覺得採取這種思維,所以小鏏割捨了「隸屬的應然」和「回憶的實然」,乃至於被認為「計畫中的應然」,全部拋開。簡言之,該辣妹已經跟兩個人都相處過了,回憶失去則已;若想起,她自己應該很清楚誰比較好。甚至於公平起見,就算回憶已經完全失去,乾脆跟周董也重新交往看看,重新評估一番;也許歪打正著,發現「還好出了事情」,讓她有機會跳槽,沒有嫁給周董。這些可能性,都應該是屆婚年齡的男女雙方要考慮清楚的,畢竟結婚不是談戀愛,不能只有感情用事。

許多人對吵架的情侶採取勸合不勸離的立場,我和小鏏對於未婚的情侶,則幾乎都是勸離不勸合!尤其對於那種分過手又吃回頭草的,我們都勸他們不要回去。這不是懲罰性反對,而是應該要認清事實!要知道:戀愛都是摸索,未婚也無所謂忠誠,沒有懲罰不懲罰的!你們要復合,必須先想清楚當初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如果(通常)分手的原因沒有改變,那「賴活著不如好死」!否則賴活最後還是要死!

故事中的三人,其實最遜的就是那個辣妹:她的離開只有大虧,沒有小賺:竟然一次離開了兩個很好的對象,而且是「經過實驗證明」都可以嫁的兩個對象!我哩咧......現代人常常活到了三十幾歲都還找不到半個「經過實驗證明可以嫁對象」說!而整個決定只是因為感情用事?什麼「無法面對過去現在未來」之類的蠢話都是無利可圖的!兩個好人不嫁,那她要嫁給誰?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嗎?(但是沒有玉也沒有瓦,所以那辣妹是白癡)是「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嗎?(但是這應該是兩男的想法,但兩男都沒有,好像沒有)

故事中的三人,劉耕宏的角色有點像我的好友家璋。劉耕宏可能會懊悔:「她差點就要嫁給我了,都是因為我太好心了沒有防備,而叫辣女友去還手機,讓他們孤男寡女共處狼室!」不過事後劉並沒有揍周(至少沒有演到),可能很有氣度。我的好友家璋倒有點懊悔:「如果當初不是為了長江好,主動約他說要幫他介紹女友,而缺乏防備沒把自己女友關起來,他們也不會認識,小鏏更不會情變......然後撐到四月她就嫁給我了」。不過我不明白,如果他們的關係這麼要好,為什麼劉搶走了周的前女友他會不知道?他們三人應該是出事前就認識啊......總不會周「孔融讓梨」吧?劉又怎麼會這麼自然一直在周面前泡辣妹?

至於周杰倫,就是裡面最具有英雄角色的人了。他可以為了朋友,而不將女友搶回,甚至幫對方隱瞞,一直忍受。不過英雄最後還是破功!我就不相信手機事件不是他的詭計!就算他沒料到劉會放辣妹隻身前來,也應該料到她有極大的可能會進屋子,並看到大剌剌貼在房間的親密照集。君不見等辣妹看到,周就像個幽靈從背後偷襲辣妹嗎?(應該說:只差沒偷襲:D)還問她「你想起來了嗎」......嘿嘿......這陰謀不是昭然若揭嗎?

MV拍到彩虹天堂的時候,其實就遜色多了,改變的只有以劉的立場來看這場災難的感受,其餘其實就是重複一些過去的片段。我覺得應該增加一些談開的過程。不過當然沒有,也正因為沒有,所以辣妹才會選擇了最不理智的決定。

聽說射手座的男生很花心,尤其以B型射手座是其中之最。我和我爸都屬此類。不過,花心的人也最不會吃醋。現在很多年輕人說他們不能忍受「劈腿」,我倒覺得「劈腿好啊!要劈就公開的劈!劈到滿意為止!」。如果有人要搶我的辣女友的話,我應該會放她去,還鼓勵辣女友跟那個可愛的弟弟「你們可以先交往看看,再評論誰比較好。」反正真金不怕火練嘛,我要的太太是一個不想跑的人,而不是一個不能跑的人;如果沒有比較過,她怎麼不會在婚後懷疑我是不是最好的對象?不過......已婚的我已經沒有機會去玩這種遊戲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長江
人氣(3,00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影評、樂評 |
此分類下一篇: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相較於周杰倫的「菊花台」
此分類上一篇:有關「黃金甲」



老師你終於打文章啦
2007-06-27 20:05:41
等很久了耶!
老師你過的還好嗎?
2007-06-30 12:00:30
匿跡
老師是周杰倫的歌迷?!
2007-07-06 18:35:38
林續憲
HOW ARE YOU?
I AM FINE.THANKS
2008-07-29 19:42:49
版主回應
你在練英文啊?
2008-08-06 15:1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