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22:29:45|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煙如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依然悶熱。

 

 

「你又想逃到哪裡?」

 

「恩?」

 

「來都來了,就這麼走?」

 

「妳希望我留下來?」

 

「看你願不願意。」

 

「我一早就走。」

 

「恩。」

 

 

「妳喜歡荷花?」

 

「對。」

 

「為甚麼?」

 

「她們到了晚上會睡覺。」

 

「?」

 

「你不知道吧,荷花到了晚上會自動合起來,白天再翩然盛開,所以不要以為她們怎麼這麼久都不開,也許是你沒挑對時候來。」

 

「妳也像她們一樣嗎?」

 

「?」

 

「其實妳也有盛開的一面,只是我都沒挑對時間來。」

 

「荷花的開合純粹是生理反應,假若她有意識,她也無法在白天不開,晚上綻放。她沒有自主的權利。」

 

「但她依然恪守這種規律?」

 

「她不得不。」

 

「那麼我會希望她試著改變,如果她真的願意在晚上綻放,我可以為她打造一個

白天。」

 

「與自然悖道而行,只是自討苦吃。」

 

「妳怕吃苦?」

 

「我怕。也不願意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

 

「即使這能讓妳獲得自由?」

 

「我可以體諒你的心情,若你真的這麼討厭,我可以開口拒絕。」

 

「不是討厭,相信我,我對妳不是討厭,也不是不接受婚事,但我想憑自己的意思做主,我希望我的伴侶、我的婚姻,可以由我自己決定。」

 

「但我不是你的決定對吧?」

 

「妳願意跟我一起生活嗎?」

 

「打從心底回答我。」

 

「我說過了,這跟願不願意無關,這是命運。」

 

「但我堅持為自己的婚姻作主,這也是命運!」

 

「那我們註定要成為一對怨偶。」

 

「不對,我沒說我們之間不會有感情,但要給我時間,我需要時間來認識妳,了解妳,然後調整自己,這也是我今天來的目的,妳也一樣,妳可以問我任何問題,如果妳願意多了解我一些。」

 

「我自認已夠了解你。」    

台長: 恬主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仿作 |
此分類上一篇:煙如人生 (pr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