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3 11:52:26|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盜墓筆記∥瓶邪】尼古丁貼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邪在思考的時候總是喜歡點上一根菸,不管是不是咬在嘴邊抽,他喜歡燃燒的尼古丁縈繞,這會讓他的思緒更清晰一點,雖然張起靈並不喜歡他的行為。

  他們很已經很久沒有下斗了,不過靠著過去的些許戰利品以及古董店的經營,倒也不會過不去。偶爾,吳邪會收到需要他專業的工作上門,畢竟他大學四年建築也不是學假的,有時是朋友的新屋裝潢,更多是業界的人聽聞了吳家小三爺有這等手藝,請他幫忙畫出古墓的草圖。這可不是吳邪自吹自擂,拓本做了這麼多年,加上大學時代畫過不少設計圖,就是有人忒喜歡他寫字畫圖的筆調,還有過幾個二叔的朋友請他寫請帖,使他因此賺上一筆。

  但是,錢也不是這麼好賺的,常常有人就是連資料也給的不清不楚,讓他連簡單的陵宮也一時半刻畫不出個所以然來,這時他就會像往常一樣點根菸來抽,或是點著後放在一旁的煙灰缸讓他慢慢燃燒,再像往常一樣被張起靈熄滅。

  和張起靈在一起這麼久,雖然已經習慣他那悶性子,但吳邪依然沒有弄懂張起靈對於熄滅他香菸的執著。他是有問過,得到的答案總是千篇一律:香菸對身體不好。他明白男人對他的關心,可是這個多年眷養的惡習可不是說戒就戒。

 

  「為什麼不讓我點菸?」某天晚上,吳邪對摟著自己準備入眠的張起靈問道

  「對身體不好。」張起靈給予一樣的答案

  「可是我已經習慣讓菸味幫助我思考了,」轉過身,吳邪和張起靈面對面地談,「沒有香菸我怎麼工作?」

  「…你可以換一個。」蹭著吳邪的頸窩,張起靈想快點結束這個不斷重複的話題

  「換什麼?」

  「…這個。」猝不及防,張起靈給了吳邪一個深吻

 

  這就是他們對於香菸的談話,吳邪永遠都會被張起靈的一個吻給結束。當然,吳邪也曾向張起靈反應過這不過是在逃避問題,不過這也被張起靈以別的方式給迴避了,而是用什麼方式這就無須多談。

  那天,吳邪窩在房裡忙著另一份已經拖了些時日的古代陵墓繪製,張起靈則是被狠狠地鎖在房間外頭,只能在客廳隨意盯著電視而無法執行他的滅菸行動。少有的,那天電視所播出的節目讓他轉移了對天花板的注意力,稍稍認真起來。

  對於長期抽菸的人來說,犯菸癮一點也不少見,吳邪也是。他總是在洗澡前站在陽台邊想事情邊抽上一根菸,這也是常年養成的惡習,不過通常這個時候都是張起靈在沐浴,所以他從不擔心被突如其來的一隻手奪去香菸,不過他卻沒有料到,這天張起靈在洗好澡後默默地來到他身後,一道影子抹過,他的香菸已經被那奇長的手指奪去。

 

  「你幹嘛?」吳邪皺著眉頭,很容易看出他的不愉快

  「戒了吧,對你的身體不好。」張起靈淡淡的說著

  「你這要我怎麼想事情?!」對於早些出了點問題的工作已經感到疲憊,張起靈現在的行為更無疑是惹惱了吳邪

  「…給你。」摸出一盒戒菸用的尼古丁貼片,張起靈遞給吳邪

  「這什麼意思?」這下吳邪被張起靈搞混了,難不成他要自己用這個代替?而且這怎麼讓他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你下午看了什麼?」

  「最近好像很紅的英國影集。」張起靈如實回答

  「…去你的張起靈誰跟你神探夏洛克了啦!」終於,吳邪忍不住地把剛接過手的尼古丁貼片往張起靈身上扔。











Fin.











後記───

  大家好,最近更新速度好像變快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呢?

  這是我盜墓筆記同人的處女作,是在讓親友們瘋狂點文之下的產品,感謝萬年提供了這麼一個可愛的題目讓我發揮。

  張起靈跟吳邪在我眼裡就是可愛的一對,感覺上吳邪是偏向愛照顧人的那一型,而張起靈則是負責被照顧以及默默關心著吳邪。抽菸當然不是好事,對身體的影響之大也是大家都明白的,就算是腦袋被隔盤多次的張起靈當然也會曉得啦,所以我們不可以看不起他的護妻心切。(ㄎ)

  很明顯的,當中結合了微量BBC Sherlock,不覺得張起靈窩在沙發上看著這部影集會有種親切感嗎?(歪理)

  說真的,我還是不太會描寫他們兩人的相處,所以人物有點崩還請多見諒,也請喜歡盜墓筆記的親們可以搭訕留言喔。

台長: 夜言 吾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盜墓筆記∥收錄中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