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01:09:18| 人氣1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我的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前一陣子,因為星光幫動則不捨的眼淚,讓我想一探究竟這個節目,和他們的故事。

很多人因為他們的眼淚抨擊他們,旦我卻因為他們的眼淚喜歡他們,當然不是他們沒流眼淚就不喜歡,應該說,我喜歡他們的真性情。

有一集,是宥嘉的兩個好朋友雙雙被淘汰,造成宥嘉心理極大的壓力,他覺得這個比賽怎麼會變成互相殘殺的競賽,不應該是這樣的;應該是在前往夢想的同時,好朋友都能在左右互相地打氣加油,怎麼會在半途中就不見了這些好朋友,於是他在幕後哭泣地說,「我不想比了...」。

也因為這句話,宥嘉被許多網友批太沒有抗壓性,或是孩子氣等等的話,但我卻對小胖老師對宥嘉講的一句話,記憶深刻,而我想,宥嘉也是因為這樣,一股作氣,把他失去兩位戰友的悲傷,轉換成他爾後每次滿分的力量。

小胖老師大概是說,「對於你們擁有這樣的友誼當然是令人動容的,但是你們要記住,你們是來這裡比賽的,不是來交朋友的,當然這是一個附加價值,但是絕對不要感情用事,你此時心裡要想的是,你想不想讓大家聽到你的音樂...」

就在那集之後的宥嘉,彷彿獲得重生的力量,每一集幾乎都是滿分,最讓我驚艷的就是「你是我的眼」,當然他一直到比賽最後都表現的很好〈如果有機會再一一分享我對宥嘉每一場比賽的心得〉,但,能將看不見的這種心情詮釋的好像是親身體驗,實在讓我覺得難得。

其實會特別想提,是因為,剛剛聽著這首歌,又看著我一個好友的心情日記,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流下眼淚...

我那位大學好友才剛經歷失去父親的痛,卻能在近些日子得到她另外一半對她的溫柔與體貼,我實在為她高興,就好像宥嘉在唱「你是我的眼」,我大學同學的另一半,就在她失去父親的悲慟後,帶她重新領略生命的美...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

因為失去父親的悲痛,讓她暫時失去接受這個世界美的能力,也讓她忘了這個世界的好,就像歌詞說的上帝在她眼前遮住了簾,忘了掀開;而她的另一半卻能像歌詞說的,扮演她的眼,帶她重新領略生命的美...

真好,真希望所有不開心的朋友們,都能有重新領略生命美好的這種喜悅,這樣,不幸福的人也能慢慢地找到自己的幸福了。

而此刻的我,反覆聽著宥嘉唱的這首歌,覺得,溫暖了起來,在這樣說風卻是雨的天氣裡,幸福的很是時候...

台長: 霓小角
人氣(1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天,霓的心遺落在...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新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念舊新體驗

眼睛濕濕的玲
親愛的好友
謝謝妳安撫我之前走過的哀痛
讀著妳的文章
感覺眼睛濕濕的鼻酸
一切都過去了
而我也努力地走出難過
人生苦短但並不是要及時行樂
而是要按著自己的計畫勇敢地走下去
這是我從父親的離開得到的成長

希望妳的文章可以
繼續鼓勵其他人
而我也會努力寫出自己的文章
以感謝父親的恩情
2007-08-16 20:13:24
版主回應
加油,惠玲~
2007-08-17 02:26:14
流跡天海
瞳孔塞的都是一些微裂大陸!
2007-08-23 21:55:16
版主回應
微裂大陸是什麼?你說的又是什麼意思呢?
2007-08-24 04:36: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