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3 01:31:10| 人氣2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晚安,赤子之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種心,是在國中的時候聽國文老師說的。

赤子?赤腳的人嗎?所以是赤腳的人的心囉?當時的自己是這麼想的,想著為什麼要探討這樣的心靈,為什麼國文老師不斷地跟我們說,擁有這樣的心靈是多麼美好的事...

當時,是因為國文老師在課堂上,播放了一部外國的無聲電影「紅氣球」引發這個話題的。

那時,老師為了想要知道我們是否真正接收到電影裡的訊息,要我們每個人寫一篇觀後感,對於片子中的紅氣球做探討。

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片子裡的紅氣球會自己飛來飛去,更別說要我們去探討飛來飛去的同時,碰觸到它的人有什麼樣的共同點,追著它跑又是為什麼?看完只覺得莫名,解釋完整部片的涵義時更覺得國文老師莫名。

因為國文老師跟大家解釋,片中的紅氣球代表的就是赤子之心,片中有碰觸紅氣球的人或是會想追著氣球跑的人就是具有赤子之心,對於紅氣球視若無睹的,表示對生活已有了灰心沮喪,或是一些心有所「累ㄌㄟˇ」的人,容易看不見生命其他的。

這讓我很不解,因為想要追著氣球跑或是想去碰會飛的東西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嗎?會飛的事物,總是會讓人很好奇,不是嗎?什麼樣的情況會讓人從好奇便成不好奇?

漸漸長大了,隨著成長伴隨而來的責任、工作、人際關係,都容易讓人喘不過氣,才知道,老師指的有所累,說的是,心情受到種種壓力積累的同時,會讓人看不見生活點滴的美好,像是雨過天晴的天空,應該是湛藍的容易讓人忘記身處何方,又或是夜晚佈滿雲層時,偶爾露出一隅星芒,會讓人驚喜的美好,卻可能因為債務纏身或是小孩的哭鬧,讓人無心消受,甚至選擇視若無睹。

此時,才終於明瞭老師所指的,為什麼會有好奇變成不好奇的可能性了,這種體驗還真不想要...大呼一口氣後,再搖搖頭,告訴自己這就是「長大」吧~

好險。

生命裡還有著老師的提醒與教誨,否則,我應該也容易在這個常常會心有所累的世界中浮浮沉沉,而忘了生活的真諦。

因為,今晚我的心也很累,累得說不出話來,累的說不出委屈,但是卻能感覺南風從我的身邊拂過,在這個煩悶的夏天,安撫我的不安,蒸散我的眼淚。

晚安,我的赤子之心。

台長: 霓小角
人氣(2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毛毛霓的蛻變期 |
此分類上一篇:無解之悲

想念記憶的明天
偶然來到這兒駐足......
看的站長的文章都很有感觸!

尤其是這一篇......心有戚戚焉!
雖然想念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但是真的好想看一看......

赤子之心?
感覺她每天都陪伴的我......
卻在一轉眼間藏匿了起來...
留下我羞赧的一個人

當初急著長大.......
現在卻害怕已經長大.......
2007-07-15 14:01:09
小黑
我。要有赤子之心
2007-07-15 21:35: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