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2 01:20:04|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日記》我家小女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應該是一個美麗的季節,因為校園的「台灣欒樹」已經呈現一片黃,顏色也隨著時間漸漸地改變,倒是意外地發現學校的布袋蓮還開著紫色的花,九月,該是美麗又微涼的季節。

  上個月家中多了一位成員,孩子的爸爸常對我說:「妳的女兒」,我倒是常對大兒子說:「妳的女朋友。」真不知道這一家子的人發生了什麼事,常會因為她而開心、因為她而癡癡地望著她、對她說話、進門第一句話就是:「阿寶呢?」是的,她的名字叫「阿寶」,是擁有約克夏品種的一隻狗,因為她長得和我過去養過的雪瑞那品種的狗感覺很像,因此她一直得到我的喜愛。(這是大兒子和大女兒討論出的結論。)

  阿寶是一隻7、8個月大的淑女狗,但她一點也不淑女,在孩子的爸爸所養眾多狗之中,唯一讓我青睞、讓我肯帶她回家的狗,也因此她變成孩子爸爸嘴巴裡那一隻最幸福的狗了。自從她進門後,每天早上必須把先她放到陽台大小便、然後清理陽台和餵她;最近她更是活潑、愛玩,喜歡玩球,她常在客廳裡穿梭、奔跑、跳躍,看著她有時自己竟有一種「滿足」的喜悅,也許因為有她,所以生命裡所牽掛、所思念的事件竟又多添一樣。

  以寶很喜歡阿寶,但他喜歡把阿寶當成娃娃一樣來玩,可是阿寶並不喜歡這樣的遊戲,例如她必須和一堆娃娃坐在一起或者她要一直要被以寶抱著,但她比較有興趣的還是偷偷地跑去咬以寶的小狗狗娃娃,也因此以寶會很生氣,覺得她不聽話。

  養狗讓孩子知道對待動物要尊重要負責,孩子們都會幫忙分擔對阿寶的責任,那一天以寶還表演如何和阿寶玩耍,因為他知道和狗一起玩是有方法的。那一天自己突然對朋友說:「自從家中養了一條狗,自己突然感覺到很快樂,不對,是一家子感覺到很快樂。」希望這種快樂可以持續下去。

2005.09

台長: 喜樂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