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02:12:46| 人氣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日記》八月回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一直習慣做許多不同的工作,常常有幾個工作攬在身上,每一個工作時間不一樣、也不會衝突,但這一個暑假我只剩下一個工作,於是我開始在想,打從工作至今,二十多年從未有過「失業」的處境,但現在我已經漸漸可以體會到「失業」人的感受。

  一個人若要養一大家子又失業的話,那樣他的壓力是大的,倘若又不知道應向誰求助或說出內心的壓力時。以前看電視新聞畫面常常不明白,失業的父母帶著孩子尋短的故事,但這一個月我似乎可以明白他們的感受,但畢竟此風不可長,因為以前常聽人說:「在台灣只要肯做,是餓不死。」但「餓不死」似乎不是現代人的生活目標,有些人的人生目的在於「享受」,於是也有人願意「險中求富」,哪怕是違背良心。

  這一個月孩子的爸爸很大方地給我一小筆生活費,這一筆生活費不算多,但有總比沒有,而且這是很難得的,也正好解決當時有一個工作有兩個月未領到錢的窘境,不過這一件事孩子的爸爸並不知道。把這一筆錢放入銀行至少夠應付三個月的房貸,自己的心好像也落下一顆大石頭,原來卸下重擔的感覺是如此美妙。


  大女兒暑假回來2次,正好每一次回來都遇見颱風,而她總是搭上最末班的「國光號」回來,在風雨中回家的感覺總讓我倍感不捨。離家讀了三年的書,她離家的前2年我還常在「即時通」和「msn」關心她(也順便看她晚上,有沒有乖乖地呆在宿舍。),但到後來自己也怕給她很多壓力,於是自己也很少上線,加上自己工作忙碌,那時自己才學會放手讓孩子自由地飛。

  孩子果然長大不少,不知是因為少回家還是成熟了,飯後會主動洗碗筷和洗自己的衣物,這一點似乎對我這一個當媽的來說,就讓我感覺到很高興。孩子回來總會準備特別豐富的伙食,大女兒會說:「回家好好喔!」也順道要弟弟們珍惜。以寶每次看姊姊回來總是很高興,他們雖然相差了14歲,但姊弟的情感還不錯,對以寶而言姊姊不是玩伴,但卻是疼愛他的大朋友。

 (之二)

  因為二叔一家去泰國只留下姪子住在我家一個月,這一個月家中多了一位大男孩,這一個大男孩等著當兵,整天無事可做,除了熱中電腦的網路遊戲外,幾乎沒什麼嗜好;偶爾幾個晚上和大兒子看著租來的「恐怖影片」,但他膽子小不敢自己睡,所以我們常笑他。

  大男孩有時會被他的伯父叫去泳池幫忙,不然他幾乎都是坐在電腦螢幕前奮戰,在他住進我家的第一天始,他就把他的電腦全搬過來了。有時我必須幫他把有味道的衣服找出來全清洗一番;整理大男孩弄亂的房間;我也必須為他準備三餐,這一個月我的工作少了家事卻多了。

(之三)

  以寶參加完小小救生班後接著參加「四式班」,他依舊是全班年齡最小的一位,看他上課常在狀況外,倒是他每天五點起床的能耐就讓我很佩服。

  「孩子的成長就一次」,能陪伴的時間不多,但很高興我花了很多時間陪他,暑假我們沒有外公外婆家可回、也沒有其他親人家可以去度假,但有一個健康規律的活動對他的影響是好的


圖檔:http://ruth918.myweb.hinet.net/diary/94/08.htm

台長: 喜樂
人氣(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