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2 00:22:28| 人氣5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走‧停停】等待還是跳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笨拙的自己又把左手大拇指割傷了,就是那麼不小心,前不久食指的刀傷才好,現在又見血了。記得有一次,我在廚房用快鍋煮了一鍋滾燙又鮮美的湯,他正好在我身邊和我說話,就這樣我忘記先把氣孔掀起,就直接打開了蓋子,那滾熱的湯就這樣噴出濺起,當場我呆住了,翻滾的湯四濺、一片煙霧濛濛,像所有停格的畫面一樣,沒有反應,沒有動作,我想我該是燙傷了。

  一鍋滾燙的湯都沒有那段時間所流的淚還燙心。

  有段時間經常在廚房流淚,有時分不清是因切洋蔥而流淚還是心傷而淚流,於是煮的湯裡充滿了淚水,他回家吃飯喝湯時喝進我的淚水和悲傷,不過這一個狀況沒多久,我們就簽下那薄薄的紙,尚未辦手續時他已經搬出去了。

  有陣子,朋友問我:「她呢?難道他不去找她?」我搖頭說:「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一個中年男人的情愛世界已經不是我想懂的;就如也不懂一個要邁入中年的女子該有怎樣的情感世界?當時滾燙的水並沒有燙傷我,因為及時跳開,那噴出的湯就灑在腳前,只有0.5公分距離之差。所有的情感不也是這樣,當愛與不愛時,是選擇繼續等待還是跳開呢?

2005.10.13

台長: 喜樂
人氣(5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