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10:27:49|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5/17 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幫二嬸照顧孩子,小小孩不到一歲會站但不會走,只會說「爸爸、媽媽」,但似乎懂得大人一些表達。

和他相處的時光很短暫,但總會讓我想起小兒子以寶小的時候,記得在以寶這樣的年紀時我是帶著他工作的。因為餵母奶的關係所以他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是一直跟在我身邊,讓我很遺憾的是不能用腳叫枕邊人去泡牛奶。

夜晚孩子的爸爸出現在家門口說要拿請我打的文件,因為還沒打好所以沒給他,他站在門口時,以寶從房間出來看看爸爸說,「你今天要給我錢嗎?」他爸爸說:「怎麼每次看到我都要拿錢呀!」「昨天我沒跟你拿錢呀!」「那我給你十元好啦!」孩子的爸爸從口袋拿出了50元硬幣說:「我只有50元,那你要好好存起來喔!」後來兩個親一下嘴,說「再見」就關上門。

站在家門口的爸爸離去了,這一幕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和感懷,有意思的是孩子爸爸和孩子的互動;感懷的是「爸爸回來囉!爸爸好!」的話語從他離開這一個家後,就不曾再出現過了。

在床上時,我問以寶說:「每次爸爸回來時你很高興對不對?」他笑一笑說:「妳回來我也很開心呀!」我笑著說:「我知道你愛我啦!睡覺啦!」

我知道以寶很愛他的爸爸,因為他的爸爸都會用跟孩童說話的語氣來和他說話,偶而一點零錢一點點心就會讓他很開心,孩子就是孩子,這也是我不會阻擾孩子和爸爸相見的原因。這幾天下了不少的雨,半夜曾經因為夜雨而使我起身好幾次。

台長: 喜樂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