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6 20:46:54| 人氣2,9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彈丸論破2代通關心得(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是心得,當然有劇透

以下防雷空白



























以上防雷



二代的傢伙們長的都太奇怪了。

<<我對這個遊戲的初印象大概就是這樣,從造型上來說,二代比起一代來的更加有特色,同時奇妙的感覺也增加了,一代勉強算是高中生的外型到了二代都快看不出是甚麼東西了,你們這群傢伙真的是高中生嗎?是說我也沒想到連這種印象都可以當成是伏筆就是了。


然後是所有有玩過彈丸2的玩家應該都不會忘記七海小天使。
我一開始對這個妹子的印象就是"啊,這是會早死的感覺呢".....畢竟前代也有一個類似的腳色呢。
像這樣軟軟的嫩嫩的感覺沒有甚麼防備心的妹子怎麼想都是很容易死,我在著手玩彈丸2之前看過太多主角X狛枝的配對圖害我一直以為女主角是狛枝(真的),因為二代沒有像是霧切一樣一眼就知道大概是助拳人的腳色咩。

是說狛枝這個角色確實非常特殊,之所以人氣跟地位跟配對圖的數量都直逼女主角等級也不是沒有原因,不過整體來說小天使的氣場也非常強大(所以狛枝小天使的配對也好多喔...)

七海千秋 我覺得這個名字念起來很順耳,字形也跟角色形象很搭配。
總之呢第一章不太突出的小天使,第二章開始,像是與狛枝越來越有病形成對比,七海的助拳人角色也慢慢鮮明起來,遊戲初期那個除了玩就是睡的小天使呢? 小天使的整體能力甚至比起前一代的霧切有過之而無不及,大概到了第四章左右我也幾乎要相信小天使大概可以活到最後,結果第五章一次把主角的兩個后宮搞掉,難怪主角會崩潰wwwwww

是我我也要崩潰啊wwwww

我一開始就不認為狛枝會是他殺,因為這人實在太有病,我非常相信他的自虐程度所以當我看到殺人現場那麼悽慘的時候幾乎毫無疑惑,可是即使在這之前就已經出示無數提示,我真的也沒想到這是狛枝因為自己拿不到正妻地位就要跟情敵同歸於盡的策略(才不是)

其實當炸彈要爆炸前眾人開始吵起來的時候,七海拿學生手冊去貼感應器的那個時候,即使再笨的觀眾也會知道吧,跟炸彈是不是真的根本無關,我覺得那一段的言彈根本就是多餘的,就算炸彈是真的感應器也是真的我也相信七海會拿學生手冊去貼,因為小天使就是這樣的角色。她只是沒有辦法說,其他的行為完全就是.....

在失去了這個在總給人沉靜的安心感的角色之後,其他角色怎樣我也不是很在意.........

再說,這次的條件其實比起一代來說好上很多了。
只是被關在虛擬裝置裡面死掉而已,幾乎可以說是能夠確定復活的狀態,仔細想想,假設遊戲中的個體是提取的虛擬部分,而覆蓋回去需要通過程式認證,那麼萬一認證不通過或是強制關機的時候呢?
遊戲中已經說了強制關機會導致狀況會復原狀,也就是虛擬部分消失而本體不變,這點在本體跟虛擬個體為同步的情況下是做不到的,至少可以確知有備份體的存在,或著...我認為這個比較合理,就是在覆蓋回去前個體根本體是分開獨立的,也就是說根本不影響本體的生死才是正常的。

相比起那些傢伙,不知道為什麼在覆蓋取消強制關機之後還能夠以虛擬的意識存在的主角我才覺得是比較大的bug。總之比起上一代死掉就是真的死掉來的好很多了,主角是超級賽亞人所以一定沒問題的。

alter ego看上去活得好好的真是太好了,說起來,小天使跟alter ego到底是甚麼關係啊?


最後說一下關於黑幕。

一點也不意外是大家的江之島盾子。

有些人說盾子在最終章被虐的很慘破格,我覺得沒有啊XD 是主角bug不是她的錯,而且真要說起來,主角的設定似乎比江之島還要BUG的樣子。
能夠在第二代看到盾子醬已經很開心了,雖然就現實世界來說屍體好像狠狠的被玩弄了一把之類寫出來好像會被倫理委員會抓走的遭遇,不過這次盾子出現時用原本的人格來說話的時間比較長,我還蠻喜歡原本的江之島的說。

從罪木會喜歡她的理由去猜測,我也覺得江之島整體來說很符合我想要的大魔王的形象,就算是辣妹女子高中生毀滅世界物語也無所謂,請給我很多很多的江之島吧w
辣妹型角色本來在那種極限生存情境劇中常常都是第一個當砲灰,所以像這樣有強到會想讓人吐槽你逆天啊的辣妹我也覺得挺不錯的(仔細想想,江之島甚麼時候把ALTER EGO做出來的啊? 本來的ALTER EGO沒有被盜用啊,她自己從頭做? 而且還要一邊監視主角(一代)一邊跟他們玩,這人根本是資質過剩吧)

而且江之島每次面對失敗,面對死亡的氣度都讓我覺得最終BOSS就是要這樣才好啊,不過第二代也發現了,自己期望絕望的盡頭也會有著希望,接下來如果出第三代該怎麼半才好呢?

說真的以玩過一代的玩家來說二代的評價真的會比一代高,這樣的詭計完全建立在玩家玩過一代的前提下的大成功,我覺得相當厲害,如果以沒玩過的玩家來說,搞不好會喜歡一代多一點,真是很神奇的系列作,事至於此如果再出三代不知道會變成甚麼樣子,據說,據說有要製作三代的打算,這目前只是謠言,但如果真的會出三代,我相當期待。

另外這個作品的戀愛風格學園小遊戲也真的相當有誠意,最近因為很多原因很難得那麼想要全破一個遊戲了,先苦後甜真是w

好希望出if篇啊,總感覺以這個社的風格不太會做這種事情,但如果能夠出if路線,就算搞成像fate那樣騙錢系列我也可以接受的說,請給盾子跟戰刃路線(跪)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2,9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番後閒話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想再見的 獵命師完結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希德尼亞騎士 目前為止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