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9 13:56:47| 人氣9,8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想再見的 獵命師完結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到了討厭的事情會逃走似乎是人之常情,而且是比想像中還要難以越過的一種反應。但我這個人麻煩的超乎想像,即使不是討厭的東西像是非常喜歡的書,有時候我也會看不下去。也就是說,有時候非常好看跟非常難看的書在我眼中同樣難以閱讀............獵命師20絕對不是前面那一種就是了。

從買過他的書到後來幾乎全數捐出,雖然看的時候痛苦不堪看完之後也沒甚麼解放感,我覺得還是寫點甚麼做點了斷比較好。其實我一直以來就沒有辦法中途放棄一款作品,就算看到嘔血,早期的欣賞全失,中途棄追仍然不符合我的性格,也許就是想要看到最後一刻蓋棺論定才會安息,不管停了很久沒追,我還是會想著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會看完的.....

所以這兩天強忍著嘔吐感把這一部看完了。


看的時候真的是掙扎,完全不是好的意義上的那種,基本上就是不斷重複拿起書放下書,看三行就會讓人想吐槽又覺得與其花時間吐槽不如快點翻吧,一整個煎熬煎熬煎熬。

然後看完之後我的記憶幾乎消滅兼之記憶盡失,雖然有很多想吐槽的地方很多想抱怨的事情但是好不容易坐在鍵盤前面我卻沒有甚麼具體的東西可以回想起來了。連對那個好像有點印象大家罵得要死的結局我都沒甚麼感覺.....一定要找一個的話,恩,核彈吧,那一千顆核彈。

一千顆核彈同時爆炸會發生甚麼事情呢?






............................就,爆炸啊。
不然你還想怎麼樣。



雖然對小說吐槽科學感覺就輸了,但我還是想說"啊不過就一千顆核彈爆個炸一下你是想怎樣"

你知道冷戰時期光是美國就儲備了多少顆戰術核彈嗎?
你知道一千顆核彈爆個炸到底有多少能量嗎?
甚麼狗屁時間旅行,光是要炸飛半個月球都不夠好不好

我不是說不能搞時間旅行或甚麼鬼時間分裂,反正是小說瞎掰隨你掰,但你真想掰你就創個自創的東西,重力子射線也好啊櫻花彈也好啊,你要寫黑洞掌或是反物質拳都無所謂,為什麼一定要寫核彈呢...........還一千顆核彈(笑)

我不喜歡懷疑別人的智商,可是我看到後面真覺得不是九把刀是白癡就是九把刀把讀者當成了白痴,還是說他很認真的覺得一百一千一萬一億這樣子的數量很帶感很屌很強悍這我就不知道了
至於很多人都在罵的跨頁啦疊字啦詳細的我就不說了



說說感覺吧

有幾個我覺得節奏感很像的作者所以我常常把這些人並在一起比較:火鳳的陳某、九把刀、黑幫的有時右逝、海貓的龍騎士07
因為這次是講九把刀所以我會把九把刀當作標的來說。

其中黑幫盛世很明顯可以看出來是抄火鳳,雖然抄到後面有點走火入魔的感覺就跟火鳳本作的情況一模一樣,不過除去他目前是斷尾這一點大致還在忍受範圍內,他抄也就是抄那個節奏,主旨的亮點跟火鳳還是不一樣的所以我覺得沒關係。

龍騎士07跟大家沒有血緣關係,完全是個特立獨行的代表,可是他描寫的手法帶動的節奏掌握的畫面有一段時間給我感覺跟九把刀很像,兩人都是有著熱血而且很擅長氣氛的作者,看了會讓人很沸騰很投入,龍騎士雖然在海貓結局廣受惡評,但那個不是他文筆或是描寫出問題,而是他想創造出的主旨不被大家接受。

火鳳就是火鳳,相當的經典,即使最近有鬼打牆之嫌疑我們還是期待哪一回他有能力驚艷大家一下。

至於九把刀.........不論長處短處都完全被上面三個列舉壓過去,簡單的說就是沒有任何突出的地方,好的地方被自己毀掉爛的地方更加的爛了,真是讓我覺得我曾經想把九把刀與他人並論有點對不起上面三位作者。



看到20集我覺得吧,九把刀對於自己故事的理解跟詮釋跟想法完全沒有任何出彩之處。你看主線的劇情吧,黑幫雖然陷入了鬼打牆的泥沼中但他好歹有讓兩位主角在泥沼中越陷越深,主旨是沒有變過的,雖然有人詐死的次數多到我都懶得數。但獵命師呢?他想寫群像劇,然後到後面很多腳色就被他遺忘了,結果綜觀看來主線亂七八糟不知道他想搞甚麼

你看描寫技術吧,獵命師20整本只給我一種感覺--煩躁。
看到他的疊字我就想著總之快翻過去找有字的地方吧,看到聖耀的虎驅一震我還想了一下這少年什麼虎驅過了,看到他的跳針我就快速跳過了........總之就是很煩。不是說炫技不行,但.......也要你有技可炫啊?看九把刀不斷疊那個一點氣氛也沒有的字我甚至有點憐憫的感覺,到底怎麼搞的可以把一個作者毀成這樣啊。

我還是推薦一下龍騎士的海貓,雖然很大可能會被作者氣死,但是至少海貓從EP1到EP8,他想搞中二氣氛的場景從來沒弱過,而且他在每個大場面還是有搞出不同的花樣來玩的,雖然總歸就是中二咩但你就是看不膩,就算劇情很瞎只要夠熱血也行,所以我可以接受龍騎士的黃金軌跡斬擊因為很熱血啊,但九把刀就算了。

九把刀對於作品想要傳達的理念也掌握得不好........... 話說回來獵命師這東西有理念存在的嗎?
理念不是指要長篇大論的說教或是怎樣來著,它可以是一種糾結,一種無奈,一種你無法形容但是會深刻到心理甚麼地方的感覺,比方說東方系列從來沒講過神主想要甚麼"理念",但是你去回想劇情跟角色總會覺得有甚麼東西觸動了心,比方說龍騎士雖然因此被罵到再起不能簡直是被同人界跟讀者追殺封鎖,但是你知道他想表達的是甚麼,比方說..................

欸反正,獵命師給我甚麼都沒有的感覺。

魔王虛,魔王的理念更虛
沒甚麼比一群人偶對抗一個智障還要讓人感覺空虛的BOSS戰,更別說那個BOSS戰還沒寫出來咧。

第一部的魔王也沒甚麼東西,甚麼東西都沒有,理念、意志、命運、定位,甚麼都沒有,一定要說的話,這傢伙是搞笑角色吧。如果只是要搞笑的話其實也不用非把源義經這名號拿出來用啊,你創個自創角色不是很好嗎,像是烏霆殲啊,火神超強超厲害,一人打三人,好有黑子籃球的既視感啊,通通給你打不就好了!!!

那個不下呂布的陳木生我也沒看出這人到底甚麼用處,是說這個角色好無趣,意義到底在哪裡?霸者橫攔放在白癡身上好強好厲害嗎?也想搞火影那一套普通人努力(笑)打贏天才嗎?

不擅長寫群像劇就不要勉強自己嘛。


雖然我覺得DURARARA很無聊,但人家好歹寫得出各種角色不同的氛圍跟特色,不會戰鬥的就閃邊去不是很好。如果你只是想寫一群人大亂鬥,那你可以寫三國無雙小說版啊,不要美其名群像劇了,充其量就是2P色很多的格鬥劇情,尤其最後亂鬥簡直不能看。


至於那個好強好厲害的腦波控制我也不要吐槽,反正就是跟血輪眼、鏡花水月同等級的爛東西。


說真的作品毀到這個程度我覺得文筆不是重點原因,雖然文筆就已經很多槽點,但我覺得最關鍵的原因就是主旨不明,如果作者都不知道自己要引領作品去甚麼地方,那麼作品看起來跟爛泥一樣是很正常的。









雖然還有很多未盡之處但我不想管了,到此為止吧。



我也寫了不少東西了,到此做個了斷,雖然伴過我不少童年時光曾經認為你很好看,但這種程度你有臉罵富奸休刊還是不要拿出來丟人現眼了吧。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9,8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番後閒話 |
此分類下一篇:質量效應3 莫丁任務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彈丸論破2代通關心得(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