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8 20:21:17| 人氣5,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 巫師加強版 一輪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把巫師放在最後,那一系列的3A作品的最後,原本應該是DAI當壓軸,但因為巫師3的好評太誇張了(而且效能也吃得太誇張了) 所以就做了這樣的變動。而我是個莫名堅持要從一代開始玩遊戲的玩家,所以打算延著1>2>3這樣的順序玩。巫師一加強版就是最近結束的項目。


我在還不認識傑洛特跟巫師這款遊戲的時候就看過那顆狼頭了。因此我對這個遊戲有著很起碼的尊敬,以及,對夾帶著龐大聲勢的好評的期待。從這樣的基礎出發,巫師1給我的感覺是個充滿問號的東西。

 
也許是因為期望值太高了,巫師在網路上的普遍評價是劇情很好操作很雷,恩,操作確實很雷,難是不算太難,但是操作真的反人類不直覺。但我通常不太在意操作這件事情,好,那麼劇情呢?這就是我最大的問號來源了。

哇喔,妳要說他好也是沒錯,至少比起七龍那個程度來說甩上三條街沒有問題,但是放進頂尖族群裡一比會有一種微妙的不協調。以我玩過的早年代系列作品第一代來說,劇情最一氣呵成有串聯感的是ME1,結尾餘韻最有味道的是DAO,巫師1就落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至少比起他三代的盛名來說是挺尷尬的。

我有稍微檢討了一下是不是用太高標準去檢視了。不過首先我們知道巫師是一部一款比一款評價要好的遊戲,所以我還是會將同樣的標準放在巫師2身上。





那麼接下來更詳細一點講講這個"劇情好"這件事情吧。

甚麼樣子的劇情算是好其實我搞不太懂,雖然我很重視劇情大於練功之類的,但我其實不太確定可以把劇情好這件事情拆成幾個部分來分析。我覺得巫師的場景很小很侷限,但ME1其實好不到哪裡去,我覺得巫師的主線好像挺短的而且微妙的小家子氣,但這一點,DAO表現得也就那個樣子啦,關於人物感覺些許雜亂,這一點FF13也是差不多的,所以這些應該都不是真正的原因。
 

不如反過來想,如果要說劇情好,那巫師的劇情好在哪裡?很有可能的是他那個過場油畫與玩家們之前抉擇的不斷連結,玩家們在前面章節某處做的事情,可能會在之後的章節再度出現並且用故事性的方式敘述給你聽妳所創造的"寓意"與"自我",我覺得這個是最有可能的選項了。

從這個角度來說的話,巫師的劇情確實不錯,這種看上去這麼簡單的事情其實能夠達到的遊戲真的很少,玩過那麼多B社的作品,我知道多重選擇型的遊戲在劇情上的局限在哪裡,但只要用一點手法就能使同樣的場景帶有不同的回味,以一款初次製作的作品來說,巫師的製作公司用了驚人的天分去達成了這個效果,可以說是相當天賦異稟了。
 

缺點是操作
操作、操作、操作


這種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不想一個一個講,但其實算是蠻致命的缺點,我差點破不了關就是多虧了那個難用到死的操作,同時也讓我不想玩第二輪,而巫師的劇情據說至少要玩兩輪才能夠體會其中的絕妙,真遺憾,一次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地圖不能算設計的差,但是搭配那個很爛的操作只會讓人想死,巫師又完全沒有快速移動,在打支線要不斷回報交任務之類的簡直是虐待......

至於人物設計很醜這個是歐美遊戲的通例啦我看習慣就是了.....
要說人臉僵硬或是npc的重複臉,DAO其實也差不多是這樣,但奇怪的是DAO就是讓我比較有帶入感一點,我懷疑白狼終究太強烈的性格在干擾完全沒有原作基礎的玩家也就是我。

但總之先放下這些,我打算破一破據說劇情緊湊爽快富含意味,但物品收集系統還是跟屎一樣的巫師2
之後的再說吧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5,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番後閒話 |
此分類下一篇:life is strange 奇異人生 玩後感,才怪。內有劇透
此分類上一篇:[心得]龍騰世紀 審判 關於Leliana *有劇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