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2 00:56:53| 人氣8,037| 回應0 | 下一篇

牛肉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婆婆的拿手料理之一:牛肉粥,
我婆婆說,牛肉必須選用好市多的,油花比較多,比較好吃。

做法是:
先將敲碎的薑末與牛肉上切下來的油花末一起放進水中熬煮一段時間,
之後,放入已經煮好的飯,轉中火滾煮一下下,
然後,放入醃好的牛肉片,
待肉片熟後,加入蔥花、香菜、鮮味炒手,就可以起鍋囉!

ps1. 牛肉片怎麼醃呢?
  先將牛肉片切好,加少許酒、醬油、糖、太白粉,拌一下即可。

ps2. 請不要問我材料要幾克?幾湯匙之類的,
  因為我婆婆是煮菜高手,她早就不需要量杯、量匙了,
  而我,是靠感覺在煮菜的,所以,也不用量杯、量匙,
  我們都是,看一下大概就可以了,
  因為料理本來就需要一點創意,也本來就會因人而異,
  所以,就不需要太計較囉!
  真需要計較的時候,我就會註明了啦!!

台長: 小綠
人氣(8,0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主食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