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4 09:34:33| 人氣1,37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子成長記事-滿兩歲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滿兩歲後的小宇,愈來愈靈活,也愈來愈會說話,偶而蹦出十分貼切的詞彙,頗令人驚喜;不過,大部份的時候,還是叫人噴鼻的,譬如說當他聞到不好或特殊的味道時,他總會皺起眉頭,問道:"這是什麼口味?"其實他是要問"這是什麼味道?"或者他會指著牆壁,問妳:"媽咪,這是什麼圓形?"其實他要說的是"這是什麼形狀?"然而,話說回來,現在的他已經認得三角、正方、長方、圓形等基本形狀,也算厲害了吧?!^-^

  另外,小宇的回話也是一絕。每每問小宇"為什麼不會?"他會說:"因為不會。"問他:"為什麼不要?"他會說:"因為不要。""為什麼不可以?"他會說:"因為不可以。"不管怎麼問,他總是怎麼地回答,夠絕了吧?有一次他無所事事地在客廳裡繞圈圈,由於不是開心地小跑步,而是略皺著眉無賴地一步步地跨走著,於是我就問他:"你在幹什麼?"小宇立定腳步,含著下巴,卻抬高眼睛地說:"不知道。"一副有夠無聊的模樣,真叫人莞爾。

  偶而小宇也能夠和大家對答如流,然而更多時候他無法插上爸媽及姐姐之間的對話,可是他也不甘寂寞,總要插上幾句,或者大聲叫嚷幾下,好證明他是個長舌公呢!
  有一天早上,小宇尿褲子,我帶他到廁所換衣褲及善後時,同時用力狠狠地打了他一下屁股,以示不告知、不到馬桶尿尿的懲罰,小宇自然是先大聲抗拒:"媽咪,不要。"然後再放聲大哭。等到第二次,他又尿褲子時,我一把將他抱起,帶到浴室的途中,小宇已經知道自己又該糟糕了,直嚷著:"媽咪,不要!""媽咪,不要生氣!""媽咪,不要打屁屁!"我一面脫下他的濕褲子,一面嚴正地回答他:"不行。誰叫你又不告訴媽媽你要尿尿,所以一定要處罰。"小宇又焦急又心慌,忙不迭地喊著:"媽咪,不要。"然後眼見抗拒無效時,情急之下,趕緊雙手捧過媽媽的臉龐,用力地在媽媽的臉上親了一大下......妳說,我這還打得下手嗎?小宇親完後,又送上一個瞇眼大笑臉,終於逃過被打小屁屁一劫了。
  小宇的怪招,還不止如此。有一次他為了看電視,百轉都找不到他愛看的"小布在哪裡"時,拚命的哭鬧:"媽媽,不要看這個。""媽咪,這個不好看。"吵到不行。我先是好言相勸,不久失去了耐性,大聲吼他:"別吵了,電視台不做,我又有什麼辦法?""你再吵,我就修理你。""我最討厭哭哭的小孩了。"然後氣呼呼地跑去洗碗。他小子知道媽媽這下真的火大了,自己又哭了一下,然後滿嘴裡咕隆幾句不知什麼話,過了一會兒,就跑到媽媽的面前,說:"媽媽,弟弟沒有哭哭了。"算他這小子識相,如果再哭下去的話,他就要皮肉痛了。
 
  此外,小宇還頗有獅子座的自戀傾向,當他他將姐姐的紅色棒球帽反戴在頭上時,總會回頭問一聲:"媽咪,弟弟好帥嗎?"或者爬上沙發椅背頂部,顫巍巍地像貓咪似的趴跪著,卻還記得要問:"媽咪,這樣好酷嗎?"
  小宇雖然個頭小小,可是卻很會欺負姐姐,大概是因為年紀小,所以不知分寸吧?偏偏那個大塊頭的姐姐總是傻傻的,常常被他攻擊到要害,有一次被弟弟咬了靠近肚臍的肚子,疼得眼淚都飆了出來;又有一次被弟弟扯住綁好的頭髮狂抓,痛得她大叫;還有數不清多少次被弟弟差點兒打到眼睛等驚險畫面,實在可怕,害我忍不住大聲質疑她:"妳幾歲了?怎麼還罩不住才兩歲多的弟弟?"
  偶而姐姐氣極了,會用力打弟弟幾下,這時弟弟的反應可要快捷得多了,立刻嚎啕大哭,向大人哭訴著:"姐姐打我。"我若聽到了,當然是不置可否,不去理他,有時反而會教訓他:"不可以欺負姐姐。"但若是大老爺聽到了,一定先說:"小~敏~!"等到看見姐姐紅著眼眶,大聲抗議時,他老人家才會回頭說:"阿~弟~!"這時小宇卻會很賊地大聲喊:"沒有!"
  十月份了,天氣還是很熱,這一天特別熱,偏偏小敏要到中正公園參加讀經大會考,老媽子的我是熱到無處可躲,小妮子卻興奮地與同學吱吱喳喳,全程都掛著滿滿的笑容,最後帶隊的老師還派她當代表上台領獎呢!回家後,小敏的興奮不減,與弟弟輪流戴著狀元帽玩。
  明明是姐姐的教學觀摩會,可是小宇卻不肯乖乖地當個觀眾,硬要擠上台插一角,果然搶盡了姐姐的風采,實在有夠可惡的。
  不過,觀摩會的時間恰巧是小宇的午睡時間,這小子鬧了一陣後累了,開始有點兒失控,於是我帶他走出教室,並拿出了最佳法寶給他-奶嘴,他好高興地吸吮了起來,哪知再回教室時,這傢伙居然吐出了奶嘴才肯進去。進入教室後,我故意再拿出奶嘴給他,他雖然很愛,卻只是害羞地笑著,不肯接受。一次、兩次,看他欲拒還迎的模樣,還真是有趣呢!
 
  萬聖節前一晚,小敏試戴她隔天上學時所需的造型,弟弟也要跟著打扮,幸好家裡有兩頂巫婆帽,否則不就又吵翻天了嗎?
  每每問小宇:"你最愛誰?"他一定回答:"最愛姐姐!"
  不管做什麼事,他總是跟著姐姐,十足的跟屁蟲。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敏媽
人氣(1,37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情 |
此分類下一篇:姐弟個性大不同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的應變能力

敏姨
小宇和你家大老爺好像同一個模子印出來哦~~
2008-11-04 09:52:50
版主回應
我還以為小宇長得比較像我呢!怎麼兩個都不像我呢?...
2008-11-05 10:26:09
蜜桃
真的~最後一張兩個姊弟果然很像同一張臉! 嘻!

現在CHERRY已經五歲多,還是一樣講"這是什麼口味?!" 可愛!



LINDA
2008-11-06 13:47:01
版主回應
小宇出生時的模樣與小敏小時候幾乎一模一樣,現在也是,常常有人說姐弟倆長得好相似呢!

小孩子總有他們自己的語言,雖然大人不能理解,不過他們卻能自得其樂!^-^
2008-11-07 10:11:35
大雨
結論是:敏媽與大老爺根本很有夫妻臉...

"為什麼不會?" "因為不會。"
"為什麼不要?" "因為不要。"
"為什麼不可以?" "因為不可以。"
好有智慧的對答喔,我學起來了
哈哈哈~~

看妳娓娓訴說小宇的一言一行,覺得好細膩喔
尤其那最愛姐姐的結論,原本笑著的我,突然間一陣感動
很甜的滋味...
2008-11-06 16:23:41
版主回應
夫妻臉,哦,no,是大老爺的基因太強了,孩子們都受到他的影響~~

常常看著小敏和小宇姐弟情深的模樣,我的心底就覺得很滿足、很幸福呢!真感謝他們帶給我這麼多的快樂。^-^
2008-11-07 10:14:11
Rachel
呵呵~~~真口愛~
我家Dylan也是,常常問“這是什麼綠色?”,
啊明明就是“這是什麼顏色”,改正N次還是一樣
我想算了,大一點他就會知道了~~哈哈哈~~

真的有姊弟臉~~哈~~
2008-11-06 16:36:32
版主回應
難怪小孩子總是很容易就能打成一片,原來是因為他們有相同的語言呀!^-^
2008-11-07 10:1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