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01 22:21:39|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光更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送走動盪的一年,未來是否可期,並不敢想像,但是該對自己嚴格一點了,小小的心願,得靠自己努力去實踐,才有可能達成,倘若一味留在空想,肯定是永遠無法如願的。

這一年,換了三個工作,箇中滋味,真的很難為外人道,況且人生的苦難又不是只有工作而已,命運的起起落落,總是千絲萬縷的糾結,大環境、小環境,層層疊疊,哪裡劃得清?與其感歎再三,不如拋諸腦後,即便晚了,也得跨出一步,順遂天命吧!

很容易受到外在事物的影響,這是讓自己心志不堅定的緣故,說好聽是感性,其實卻是割席絕交中華歆之流,不能篤志堅強,終於一事無成了。

*****

元旦日,想念女兒,因為今天是她的生日,也是她第一次離家在外,無法與她共渡的生日;但對女兒而言,卻是她第一次能夠和同學、朋友一起慶祝的生日,想必她是快樂的吧?青春的心,少了父母的羈絆,該有多雀躍呢!想著她的快樂,想起女兒一再說的:"不要太想我。"也許我的思念會是她的壓力吧?也罷,何必與女兒結怨呢?只要女兒平安、健康就好了。

我自己承受父母恩,無法撇下對父母,以及父母對我的牽絆,也常深以為苦---既覺得苦,這份苦楚,就不要讓女兒再以為或承受了吧?雖然生養了女兒,但未來的人生,只能讓女兒自己去打拼,我既已無法再使上力氣,又何苦成為她的負擔呢?

將思念化成祝福,各自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各自努力吧!

台長: 敏媽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柴米油鹽醬醋茶 |
此分類上一篇:二十年同學會的得與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