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5 17:14:13| 人氣1,2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的應變能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學日的放學校時間,我帶著小宇到學校去接小敏回家。一到校門口,只見小敏大包小包地提滿兩手,嘴裡不住地說:"今天發註冊通知單,大家都有拿到,只有我沒有。"問她為什麼,她與其他的同學七嘴八舌的爭相回答,卻怎麼也講不清楚,當時天氣十分炎熱,我只好先安慰她:"好啦,沒關係。等一下回家後再打電話問導師好了。註冊通知單沒有拿到也沒有關係,開學後再補辦好了。"然而小敏仍是一臉愁苦狀。

  接過小敏手中的大小包,問她那是什麼東西。她說:"老師叫我丟掉的資源回收東西啦!""那妳怎麼沒有拿去丟掉?"小敏卻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辯駁地說:"老師叫我下課時間拿去資源回收,可是今天一直都很忙,老師根本就沒下課呀!"我一聽,簡直就要昏倒了,沒好氣地罵她:"那剛剛放學的時候,妳怎麼不先拿去丟掉呢?現在要怎麼辦?"小敏這才一時愣住。最後我只好先將她們姐弟倆,外加大小包的東西全載上五十西西的小摩,然後將那些該資源回收的東西帶回社區裡的資源回收處。

  晚上和導師通過電話後,終於搞清楚:原來今天小敏是導師的得力好幫手,一直幫忙導師做事,所以導師便先將該給小敏的註冊通知單另行放置在桌面上,打算下課時再交給小敏的;不料,直到下課後,導師都忘了要將它交給小敏。小敏雖然覺得焦急而不明白,卻因為導師非常的忙碌,而一直不敢上前詢問,一直忍到媽媽來接她時,她才不停地嘮叨著沒有拿到註冊通知單這句話。

  這一天,我著實發了小敏好大的一頓脾氣,真沒想到她是一個這麼不知變通的憨直小孩,實在好笨!究竟遺傳誰呢?難道是我小時候的模樣?...對啦,我小時候也很呆,傻傻地聽命大人所有的話,也是不知變通,又隨時擔心大人生我的氣,於是乎,有女亦如此囉~~可是,真的好..好生氣哦!我還一直以為小敏是個懂事聰明的孩子呢!怎麼會這樣呢?
  開學前,學校安排了兩天收心返校日,同社區裡與小敏同班就讀的兩位小女生開始相偕上學;開學第三天,我開始嘗試讓小敏和那兩位小女生一同上學。
  第一天,我騎著小摩載著小宇躲在路口,暗中觀察她們過馬路的情形,結果只看到三個小女生守在路口,等了半餉,終於準備快速過馬路時,卻夾雜著一長串小女生的尖叫聲,看起來危危險險的。
  第二天,我叫小敏拿出她的路隊小旗,當要通過馬路時,就先揮揮旗子向左右來車示意,等到車子放慢速度後,再一起通過馬路。小敏雖然聽了,可是真的要做的時候卻不是那回事,拿旗子的小女生居然躲在三個人的中間,隨意揮了幾下,然後就衝過馬路,嚇壞了躲在一旁的我。偏偏小敏有了前一天的經驗,這天居然到處張望,在找媽媽躲起來的位置,一點都沒有用心在觀察路況。實在厚~~
  第三天,另一位媽媽幫小敏將路隊旗的旗杆做了起來,希望小女生們能夠好好地大力揮揮旗子,然後安安全全的通過馬路。但實際情況是,三個小女生仍然像冒險似的一路尖叫飛奔過馬路。這一天早上,我特別交待小敏:"放學時和同學一起走路回家,媽媽會在路口的地方等妳們。"小敏嘴裡跟我應聲答好,結果?中午一點五分,我久等不到小敏的出現,卻接到小敏就讀的幼稚園裡的Kiven uncle的電話,原來他見小敏站在校園口,便要她與同學先到娃娃車裡等候。雖然我請Kiven uncle讓小敏與同學自行回家,但Kiven uncle卻不太放心,連續打了兩通電話,我只好請他讓小敏直接聽電話,這才讓小敏與同學自行回家了。

  我曾經對小敏說:"不放心讓妳自己走路回家。"小敏還很不服氣。我對她說:"妳這個人什麼都怕,耳根子又軟,如果哪天有人對妳說:’小敏,妳來,我有好東西給妳。’那麼妳一定立刻就跟他走了。"小敏當下氣呼呼地反駁:"我才不會這樣!"....今天,我對小敏說:"為什麼Kiven uncle叫妳到娃娃車裡,妳就乖乖聽話呢?"小敏想起之前我對她說過的話後,這才知道害怕、後悔。
  唉,今天Kiven uncle若是有什麼壞心眼的話,那我豈不是就要沒女兒了嗎?

  女兒呀女兒,妳真的很令人擔心呀!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敏媽
人氣(1,2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情 |
此分類下一篇:小子成長記事-滿兩歲後
此分類上一篇:蘇花四日遊

蜜桃
WOW~真的放手讓小敏跟同學過馬路喔!! 敏媽心臟強喔!!

接小孩最怕看不到孩子了,嚇都嚇壞了~~@@~

小敏還記得他的單子很不錯了,草莓每次回家都一臉茫然的說我沒帶,然後請她拿書包來看才發現有收在書包裡~@@~

真是夠了~

LINDA
2008-09-08 14:18:32
版主回應
沒錯,接小孩最怕看不到孩子了,簡直叫人抓狂呀!

那晚小敏說她總是提心吊膽的,就是因為過份謹慎的態度讓她神經老是緊繃,有時反而因此做不好事情,實在很糟糕,不知道該怎麼幫她才好!
2008-09-08 14:53:00
Anne
真的是這樣嗎? 每回敏媽在唸小敏時,都感覺像是在唸Anne, 我小時候真的有這樣嗎?

也許是有,所以敏媽,請不用擔心,也是會平安長大的,長大後還十分老奸巨滑呢,真的不用擔心。(到中年級後,真的會漸入佳境)
2008-09-09 22:12:06
版主回應
真應該請教Anne的媽媽是怎麼帶大Anne的,這樣我在面對小敏的時候,才不會老覺得神經變得很緊繃,每天都要失控...^-^
2008-09-10 10:1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