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6 16:28:49|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鎮全景」社交俱樂部怎麼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想去『城鎮全景』社交俱樂部?」

她理所當然地點著頭,我責無旁貸地皺起眉。「城鎮全景」在咱們這兒雖然曾經紅極一時,但是早已沒落許久,當年觥籌交錯的大廳,聽說曾經成為某個名人的私藏,但現在恐怕也已經是棟斑駁的古厝。昔日的翩翩舞者,現在已然韶華逝去,挺著小腹漫步街邊;而當時光鮮的樂手們,現在早已不知隱在市井中的哪一個角落。我望著她眸裡自己滿是皺紋削瘦的臉,突然發現她的瞳孔中有種好久不見的光華逸散開來。

唔,好。咱們就去找「城鎮全景」社交俱樂部。

我們換上了衣櫃裡最好的衣服,那些年輕時候的行頭;我把車倒出車道,載著她往城裡去。好些年沒進城了,這城鎮和印象中的那個城鎮似乎毫不相似。我們把車停在路旁,想找個和我們年紀相仿的老傢伙問路。老人們在我們的車邊愈聚愈多,但每個人指的方向都不一樣;我抓著頭,正在盤算該聽誰的才好,突然一對青年男女排開人群走近我們,非常肯定地為我們指明了該走的街巷。

「那兒現在還有表演哦。」青年臨走前,又回頭拋下這麼一句話。

現在還有表演?可能嗎?我開著車,心中暗自納悶;那些樂手大部份都七十好幾,還有幾位大概已經九十出頭了,五六十的那幾位在他們之中都算得上是年輕人─這樣子的老骨頭,還能演奏出當年那種熱情的音樂嗎?我們依循著青年所指示的方向,果真看見了矗立在街邊的「城鎮全景」社交俱樂部。是呀,看起來彷彿同當年一模一樣。

我們整整衣服,走進表演廳;才剛被黑暗包圍,舞台上正好迸出光亮。

我們心神一盪,發現當年的老傢伙們全部齊聚在台上對著自己的樂器吹打彈拉,開懷地放聲高歌,恍若這些年的歲月滄桑、人事變化、政局的動盪和其它國家打著正義名號的傾軋,完全都被他們的樂音扔得遠遠的,根本看不到痕跡。鋼琴、吉他、小喇叭、詩琴、貝斯、打擊組以及經過光陰洗鍊後更令人動容的嗓音,用一種愉悅裡揉合了哀傷的曲調開始唱著我們年輕時候的經典情歌,剎那間我的心臟被某種情愫塞了個結實,經由淚腺逼出了我自己為早已乾涸的淚。

忽然,我發現有幾個外國人也在這個場子裡。

這不是那些對我們文化侵略、政治迫害的傢伙嗎?我低聲地對身旁的她說道;他們在這裡做什麼?「別像個老頭子似的絮絮叨叨,」她笑著,嗓音和多年前我們初識時一樣悅耳清脆,「我們是來聽音樂的,其它的什撈子,你何必現在提起呢?」什麼老頭子?我本來就是個老頭子!我轉頭望向她,發現她看來居然和當年一模一樣,只是眼眸中有種難掩的神采,告訴我她依然擁有超脫世故之後豁達的靈魂。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我們的手緊緊相握,直到演唱會結束。走出「城鎮全景」社交俱樂部,外面的空氣倏地靠攏,聞起來有點格格不入,彷若我們才自另一個世界回歸。我們沒有回頭,只是讓雙腿帶著我們向前走。那首情歌熱情但悲傷的旋律,還在我的顱腔裡來回振盪;她的眼裡有我年青時的臉孔,我的臉上鑲了一雙浸漬著蒼老魂魄的眼球。突然,她停下腳步,指著路旁。我們看見一對駕車的年老男女問著圍在周遭的老人:

「請問『城鎮全景』社交俱樂部怎麼走?」
0009261236

台長: Wolf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