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0 18:52:45|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洛杉磯極機密挖掘行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對生活的看法很簡單。

第一,我要出名。第二,我要有塞了厚厚鈔票捲子的口袋。這兩件事其實很多人都想,但是很多人也都只是想想。事實上不管是各行各業有機會鑽隙縫都可能出頭當名人,就看你有沒有這種慧根。否則,你瞧瞧我,只是一個警探,哪可能像現在這樣子吃香喝辣?

在這個五零年代的洛杉磯,多的是成名的方法。

例如說,同那些專愛發表內幕消息的狗仔小報搭上線,互通有無;當他們知道哪裡有明星嗑藥胡搞,就會找我去破門抓人,替我來張象徵正義的拘捕宣傳照。如此一來,我的口袋裡多了小報發行人給的好處,打響了名號和形象,小報那兒也多了新聞可以炒作,真是一舉多得,大家都贏。要是有那些個警教片啦、電視劇啦,可別忘了去爭取個顧問的位置;不但名字集集出現、可以撈撈外快,同演藝事業有關的身分在想吊個一夜情辣妹時還很管用。

當然,我也有吃癟的時候。尤其是遇到了不上道說我手底下不乾淨的同事。

不過沒有關係,憑我的實力,我很快地又戴罪立功,重回光鮮亮麗杯觥交錯的洛城上流社會。我在一個宴會上遇到了小報短矮禿頂的發行人,他悄悄地向我透露首席檢查官是個同性戀的消息;他要一個還沒成名的小白臉去勾引首席檢查官,然後同我約了時間地點,打算再來個驚爆內幕大家開心。

大家開心,當然。我收了鈔票,看看時間還早,先找個酒吧坐坐。

我坐在吧台上喝著酒,眼光在鏡子裡的自己和剛到手的那張鈔票間來回梭巡,突然覺得心裡有點不大對勁。鏡子裡的那個傢伙,似乎就只值這張鈔票的面額;給這傢伙一張鈔票,他就會替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而且還會自鳴得意。除了打著正義旗幟抓姦抓毒之外,還可以幫你陷害誣蔑一個沒啥腦袋的呆子。媽的。我留下那張鈔票,急急地趕到同小報發行人相約的那個小旅館,闖進房間。

然後我發現那個小白臉死在地板上;首席檢察官連個影子都沒有。

剎那間,我發現自己以往的堅信不移出現了破洞;我看見了某些我本來沒注意到、或者因為有條腿攪和在裡頭而下意識裝做看不到的混亂。我與其他幾個同事各自抓住了某個露在光鮮表皮外面的線頭,開始一路自裡往外抽。拉出來的線索愈多,我們就看到愈多黑暗的內幕;挖掘出來的內幕愈多,我就愈是心驚膽跳:原來,離職的同事、小報發行人、夜間餐館的血案、在緝私過程中被擊斃的黑人罪犯…這一切原來是張相互關聯相互包庇相互粉飾相互隱瞞的不透空黑色帷幕,而我自己似乎也是裡頭某個不知已身在舞臺的糊塗角色。這事太嚴重了,我得馬上去告訴局長。

沒想到局長一轉身突然對我開了一槍。

原來如此。我完全明白了。洛杉磯的機密闇黑內裡原來就在我的生活之中。我挖出了這個城市最深的腐敗,也掘出了我自己靈魂根柢最噁心的墮落。洛杉磯極機密挖掘行動想找出所有罪惡的真相,其實也想開挖一個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已經踡縮在哪裡的真實自我。我低頭看看胸前的血跡,只有一點點,但我能感覺有某種東西正從我的體內快速地流走。還有一點時間,我突然發現我還能愚弄一下眼前這個人並且留下一點線索…

然後,我可以帶著笑容走。
0008101835

台長: Wolf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