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2 16:29:35|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本衝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生物的基本衝動。等等,不是你想的那種。

那天遇到一個叫倫敦的朋友,這人雖然一直搞不清楚自己的生父是誰,但卻是個又帥又聰明的傢伙。他喜歡四處挑戰、冒險犯難,和他那些波譎雲詭的經歷比起來,我的這半輩子就像白開水一樣平淡而且還帶有一點消毒水的氣味。他有一次同我說了一個故事,內容和他一個叫巴克的狗朋友有關。話說巴克本來生活在溫暖的南方高傲又開心,卻在一個夜裡莫名其妙地被賣到北方替人拉雪橇。巴克嬌生慣養沒想到存活了下來,然後有個念頭在他心裡慢慢地滋長…

啥子念頭?我問,想回南方老家?

不是。倫敦搖著頭,一付看我沒啥出息孺子不可教也的德行。當然是權力啦!倫敦說,巴克想要成為拉橇狗裡頭的頭目,他想成為跑在隊伍的最前面、其它所有的狗都只能瞧著他的屁股的那隻領隊狗。想要控制、想要領導、想要掌握一切,是許多生物的基本衝動。這種衝動在人身上最常見,不管你是做啥的都會想弄個什麼「長」的來玩玩耍耍,看來貪瀆多少黑錢、看有能力捅多大的亂子。

胡扯;我抗議著,怎的我從來沒有這種想法?

那是你沒把心放在工作上頭,沒啥了不起不怎麼夠男人,所以才會混了半天還是個半大不小的刑警。倫敦的嘴角往下搭拉露出不敢恭維的表情;我說你呀!沒事嗑點藥打打砲我都沒意見,只是工作的時候腦袋還不清楚就有點危險了。幸好那回失誤被壓了下來,否則看你現在能不能辦這個同性感作家有關的床屍命案?

我揚揚眉;哦,你也知道我在辦這案子?

當然,倫敦點點頭。我告訴你,辦這案子,你就可以看到什麼叫搶奪控制權的基本衝動。你們條子懷疑這個性感作家其實是個連續殺人犯對不?你們手上有些似是而非的證據對她不利,但又沒有直接的證物可以探探她的底細。她不但有高文憑高水平性感的外型魔鬼的身材謎樣的過去以及想起來一定很瘋狂的性愛經歷,更重要的是,你覺得她對你有興趣。

沒錯,我點點頭,但是她實在太難捉摸太難搞定。

當然;倫敦噴了口煙,就著酒瓶灌了口威士忌,這就是她利害的地方。她愈是難以捉摸難以親近若即若離,你就愈容易心癢難耐朝思暮想無法平息。在你們兩個的男女遊戲裡,她已經簡簡單單不費吹灰之力地控制了你;明白地告訴你,她可是這種基本衝動最有力的身體力行典範。

我皺著眉;但是,她昨天在我懷裡哭泣的時候,看起來是很無依無助呀…

也許她是真情流露;倫敦點著腦袋說,但這也是另一種主導方式,只是比較懷柔,對吃軟不吃硬的男人尤其好用。她先來硬的再給你甜頭,像是摑你一巴掌再賞你一顆糖,你可得小心。牽扯到她的這件案子,是她的搖滾樂情人在床上翻雲覆雨被人用冰鑽給捅死了不是?然後她前陣子正好出版了一本關於搖滾樂手愛上不該愛的女子、搞不清楚誰才是主子於是被莫名其妙宰掉的小說,依我看這中間八成不大對頭。

但是;我不服氣地反駁,那件案子已經找到真兇了呀。

是嗎?倫敦嘿嘿地笑著,拍著我的肩;我聽說她正在寫一本關於警探愛上不該愛的女子、搞不清楚誰才是主子於是被莫名其妙宰掉的小說哦。
0008021604

台長: Wolf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