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7 19:20:57|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知道哪裡是野玫瑰生長之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哪種魅力。

比如拿妳來說吧。妳的眼睛、妳的髮色,都透露了一種原始的力量,妳的說話方式、妳的用詞遣字,則聽得出一種自然、未經雕琢的樸實質地。妳就像某種未經人工培育、溫室照料或者化學肥料整治污衊過,卻自成一格硬是美麗的花種,如果面世就會讓所有人為培植出來的花朵自形慚穢,無地自容。

嗯,我知道有很多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妳。

我當然知道他們這麼看妳的原因,妳大可不用如此驚奇。妳的生活圈子簡單得可以,妳的外貌絕美身材勻稱得不可思議─而且妳不了解男人腦子裡最常出現的是哪種畫面上演哪種劇情。而女人大約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妒嫉,這很容易解釋;另一種大概是耽心,覺得像妳這樣思想單純的女孩,搞不定哪天被男人騙去賣,而且妳不但不知道大事不妙,還會開心地替他數鈔票。嘿、嘿,別皺眉,別老覺得在這酒館裡來來去去的食客們沒半個會這麼壞;人心隔肚皮,更別提這些人的眼睛已經寫滿了色瞇眯。

唔,妳說大家夥兒喜歡叫妳「野玫瑰」?

我知道妳不叫這個名字,但不意外妳會有這種綽號。妳這綽號讓我想起一些事,關於我的工作與一些正在著手進行的案子。是的,別露出那麼訝異的神情,這樣會讓我的真正身份曝光。其實我是個城裡來的警探,負責的工作是偵辦一件連續殺人案。這件案子恰好與妳的綽號有關,受害者也都是與妳同等美麗且沒有心機的純真少女。

沒錯。這個不知名的兇手被我們稱為「野玫瑰殺手」。

他的作案足跡不定,他的犯罪手法兇殘。我們剛開始只注意到一連串的少女失蹤案件,她們都有純美的外貌,沒有雜質的思想,理論上不是在舞會上頭認識個油頭粉面緊身褲小夥子就跟著私奔的類型。她們就這麼憑空消失了,我們想破了頭擠破腦袋也弄不清楚這些女孩是被誘拐了還是被外星人綁架。後來我們才在其中一個被害者的房間裡發現了她的日記,裡頭寫到了一個不知名的男子。

沒錯,這個人就是殺手。

根據這個女孩的日記,我們知道這個男人乾淨、談吐自成格調、有正當職業,而且很可能來自城市。他第一天認識女孩後,女孩就已經不自覺地被他吸引,整個日記裡都是他的名字。他第二天告訴女孩自己知道一個美麗的地方,就在河岸旁邊,開滿了天生麗質難自棄的野玫瑰;女孩第二天晚上的日記裡寫的全是關於他要帶她出遊的種種,可以從字裡行間看出她對此有多麼期待。

第三天她就失蹤了。我們猜想,她可能已經在野玫瑰生長之處遇害了。

想起來真是可怕。那麼善良、無瑕、亮眼、單純的少女,就這麼被埋在野玫瑰花叢的六呎之下;周身勻淨的肌理腐爛成難辨的脈絡、肥大的蛆蟲在骨骸的縫隙之間進出。而那個不負責的男人根本就不知在哪兒,事實上,我連那個開滿野玫瑰的河岸在哪兒都不知道。

唔?妳知道哪裡是野玫瑰生長之處?那…我們明天一起去瞧瞧好嗎?
0007171914

台長: Wolf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